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青藏高原人工挖孔桩的背影

2015-06-01 16:45: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常魁星 通讯员王盼)中交三公局总承包公司循隆高速公路二分部地处青海东南部,海拔在2000~3000米之间,相对高差极大,山脉高耸,河流纵横,地质复杂多样,有独具特色的高原大陆性气候,降水少、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哇加滩1号大桥、哇加滩2号大桥及苏龙珠钢管拱桥因在山体上施工,场地受限,大部分桩基采用人工挖孔施工

人工挖孔桩施工工艺简单,操作方便,不需要大型机械设备,可多桩同时进行,施工速度相对较快,但要严把安全质量关。在施工现场一个1.7米的背影特别惹人注目,忙碌着开挖吊运第五节土方,他的妻子在挖孔桩旁边默默的运输着吊运上来的土方,一桶桶,没有言语。记得他妻子曾经这么说过:“家里边的孩子都在上学,还有两家的老人年纪也大了,家里的主要开支都靠他们的收入去维持,从前在平原地区人工挖孔到井下作业条件差,越往下空气越稀薄,就比较担心,现在到了青海,本身就有点高原反应,胸闷、干咳的,在井下劳动强度又大,为了安全起见,他在哪我就在哪,心里也踏实点,再说可以把公路建好,跟老乡们说起也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在平原地区普通的施工,在高原地区也有不一样的难,人工挖孔桩下的背影,在人们的眼里挥洒不去。他妻子说,为了公路建设的美好明天,现在有多难,今后就有多骄傲。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6/20150601164506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到循隆高速公路二分部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到循隆高速公路二分部调研

(记者常魁星 通讯员王盼)5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率领省政协一行32人,在建管局党委书记李尔新、副局长马培新的陪同下到中交三公局循隆高速公路二分部调研考察。

[详情]

中铁十四局安哥拉首家孔子学院主体成功封顶

中铁十四局安哥拉首家孔子学院主体成功封顶

(记者常魁星 通讯员孙向东 张玉耀)5月31日11:57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安哥拉首家孔子学院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中铁十四局安哥拉首家孔子学院主体成功封顶 该学院坐落于安哥拉内图大学内,是安哥拉第一所。

[详情]

中交三公局青海循隆高速公路一分部进行安全专项大检查

中交三公局青海循隆高速公路一分部进行安全专项大检查

(记者常魁星 通讯员雷荣)5月29日,中交三公局青海循隆高速公路一分部项目经理邓华、项目副经理兼安全总监雷荣带领分部安全部及一二工区相关人员,对一分部全线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详情]

贵州省贵安综合保税区项目市政分部进行安全培训

(记者常魁星 通讯员吴润花)近日,中交一公局贵安综合保税区建设项目市政分部安全部组织项目全体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大会旨在提高职工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彻落实。

[详情]

张呼铁路5标三分部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张呼铁路5标三分部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记者常魁星 通讯员郭鹏)5月31日,张呼铁路5标三分部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

[详情]

中铁建产融结合项目揭牌仪式在邕举行

中铁建产融结合项目揭牌仪式在邕举行

5月31日上午,南宁市中铁建邕宁水利枢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标志着邕宁水利枢纽工程投资建设步入了快车道,成为中铁建产融结合项目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详情]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机关及各项目同步举行安全月启动仪式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机关及各项目同步举行安全月启动仪式

2015年6月是全国第十四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国务院安委办、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等上级单位统一部署和安排。6月1日,在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由中铁一局集团桥梁公司安质部组织,在公司机关本部和各项目施工现场,同步举行了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宣誓和签名活动。

[详情]

广东省台山市三八派出所为深茂铁路建设护航

(记者常魁星 通讯员赵友发)广东省台山市公安局三八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角度为国家重点工程中铁二十局深茂铁路JMZQ-4标施工保驾护航,受到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详情]

十五局六公司郑机项目部:领导带头值班加快施工进度

近期,为确保汛期施工安全、按期完成施工任务,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郑机项目部组建了以项目部领导为成员的夜间值班巡查小组,每日夜间轮流值班,督促安全进度,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项目上下充满争分夺秒的大干气氛。

[详情]

十五局六公司太原西南环项目部:铺架创新集聚创效动能

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和风雨锤炼的太原西南环线,神态已傲然可掬,延绵的身躯盘踞在龙城大地上,仿佛一条艮在龙脊上的美丽风景线,他将承载着服务山西人民的使命,一直延伸下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