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闽科设备助力泉州市公路养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2015-06-11 09:24: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闽科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水泥砼路面小修养护及预防性养护工作,提高泉州市公路养护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业务水平。 2015年6月10日,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泉州市公路局联合举办了泉州市公路养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比赛在省道S201线石狮石湖K523.7路段拉开了帷幕,来自泉州市公路系统9个代表队共45名养路工同场竞技。此次公路养护技能竞赛使用的清缝机和灌缝机均为泉州市闽盛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科)产品。

\

切割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首先使用闽科QFJ-350型清缝机将原先已经老化破损的伸缩缝进行重新切割,闽科QFJ-350型清缝机的清缝刀片采用金刚石干切圆锯片,干切清缝,无需加却液,大大缩短了清缝时间。机器手推式的行进,能非常方便的调整清缝速度,效率更高。“切缝是否顺直是切割过程的重点和难点。”在观看选手们切缝的过程中,来自晋江公路分局的谢领队告诉我们。

\

工作人员用空压机对缝内杂物进行吹扫

切割完毕,选手们还需用空压机对缝内杂物进行吹扫,保证缝内干燥洁净后才可以进入灌缝环节,在填缝料的温度加热到一定程度后,由裁判员手持红外温度计判定填缝料温度是否达到180度,达到温度后就可以进行灌缝。

\

裁判员认真检查缝隙是否达标

在灌缝比赛阶段,选手们操作着闽科GFJ-10型灌缝机细致的将填缝料均匀充分的填满伸缩缝。比赛要求参赛的5名选手通过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单幅路面灌缝10条。闽科GFJ-10型灌缝机手提式的设计轻巧实用,最大限度方便选手在灌缝过程中转换灌缝点,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高质量的灌缝。压力式的灌入,使得灌缝更加紧实、均匀,能有效防止雨水渗入破坏路基,提高路面寿命。

\

选手专注地进行灌缝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永春分局斩获了此次比赛的团体冠军。选手们表示,希望市局以后多举办这类比赛,这样可以锻炼团队的协作能力,同时还能同其他公路分局的选手们进行切磋,提升我们的个人能力,激励我们追求更高的水平。

比赛结束后,闽科总经理赖杰民同操作设备的选手们进行交流,询问设备的使用情况,选手们对闽科这两种设备给予了一致好评。闽科是一家专门从事公路养护机械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因为闽科潜心公路养护机械的研发工作,品质卓越的“闽科”牌养路机械产品畅销全国,在公路行业中具有分不小的知名度。

\

闽科总经理赖杰民在现场观看比赛

据了解,泉州市公路养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通过举办公路养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了分局间的技术交流,进一步引导泉州市公路行业职工岗位学技术、练本领、献技艺、创一流,提高技能素质,更好的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

闽科设备助力泉州市公路养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闽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6/201506110924437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闽科举办“绿篱机、取芯机”交通科技项目评审会

闽科举办“绿篱机、取芯机”交通科技项目评审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3年8月2号,闽科“绿篱机、取芯机”交通科技项目评审会在泉州金威假日酒店隆重举行,福建省7个地市公路局、相关交通局领导、公路养护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详情]

闽科举办公路养护机械技术研讨会

闽科举办公路养护机械技术研讨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3年8月3日上午,闽科公路养护机械技术研讨会在泉州金威假日酒店隆重举行,福建省7个地市公路局、相关交通局领导、公路养护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此次养路机械技术研讨会,并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详情]

闽科:智慧破解扫路车垃圾处理难题

闽科:智慧破解扫路车垃圾处理难题

【中国路面机械网 记者/邹荣辉】闽盛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科),是一家专业生产公路养护设备的厂家,以灌缝机率先切入市场,凭借产品的实用、便利与可靠性,公司获得了较为快速的发展。2011年下半年,闽科研发的“扫路车垃圾处理设备”开始正式下线,并投入市场。

[详情]

闽盛交通科技:养护机械变革者

闽盛交通科技:养护机械变革者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杨峰】 ——专访闽盛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杰民 谋企业发展,决非一朝一夕之功;立闽科品牌,当从一点一滴做起。闽盛交通科技,短短五年,通过产品带动企业进步,让企业在闽南地域成为一个耀眼的新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