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柳工洽谈农机企业,准备进军农机市场?

2015-06-18 13:51: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6月16号,湖南省商务厅政府官网发布了一则新闻,称6月15日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祥全、章二平一行到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与当地农机企业农友集团就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

\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祥全、章二平参观农友集团

报道称,5月份,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率队专程到广西省柳州市的柳工集团考察,就引进农机制造业的战略投资者进行敲门招商,柳工高层此次与农友集团进行洽谈,说明双方的合作已经拉开帷幕,这几乎也代表着,柳工开始要准备进军农机领域了。

我们来看看柳工对农机市场前景的判断。柳工副总裁黄祥全、章二平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资源工业向装备工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作为世界农机化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农机制造完全契合农村需求,农机生产必将迎来一个跨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那么,要进军农机市场的柳工,其合作对象农友集团是个怎样的企业?据介绍,农友集团主要生产收割机、插秧机、烘干机、耕整机、组合米机等农业机械产品,公司占地面积230亩(其中待建用地100亩),标准厂房60000㎡,员工400余人。下设农广装备、农友盛泰等5个专业子公司。在全国29个省及东盟、非洲国家拥有800多个经销和售后服务网点,组合米机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1%,产销量居全国首位,耕整机产销量湖南省内排名第一。

工程机械领域,中联重科前段时间收购奇瑞重工进军农机市场成为业内一大热门话题,柳工利用公司在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诸多优势,携手农友集团进军农机市场,注定国内农机领域市场竞争格局将再起新变化。

农友集团表示,双方的合作模式,既可以采取工艺技术、高端装备、优秀人才等方面进行合作,弥补农友集团的发展“短板”,快速进入农机行业;也可以通过技术、管理、资金入股,实现互利互补。

目前,柳工集团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公司将抓住市场发生的重大变化,以及中国经济现在和未来的一些新的趋势来制定新的发展战略,开辟新的利润板块和业务亮点,而发展前景乐观的农机市场正符合柳工的发展规划,双方的合作也将是一次双赢的选择。

\

市场上今后会不会出现柳工牌收割机呢,双方此次合作让人充满想象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6/20150618135123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迈向研发新时代 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在柳州落成

迈向研发新时代 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在柳州落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5年6月18日,柳州–今天,柳工全球研发中心落成仪式在柳州隆重举行,这是作为中国工程机械排头兵的柳工长期致力于创新以及未来技术的又一成果。

[详情]

技术与市场的平衡之美,柳工全球工程机械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2015年6月18日,柳州–今天,“全球工程机械技术高峰论坛”在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成功召开。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国际知名零部件厂商、柳工重要经销商及客户、媒体等近300名嘉宾,充分展示了柳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

[详情]

拓展国际市场 柳工四大类大型设备全球首发

6月15日,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内,彩旗飘扬、锣鼓阵阵。一台台性能强悍、新近研发的柳工机械设备傲然挺立,在白色厂房的映衬下,甚是威武。“这是我们首次面向全球发布大型设备新品。产品的问世,将帮助柳工更好地拓展国际市场。”在公司展厅内,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俞传芬自豪地说。

[详情]

闪耀全球 柳工大型设备全球首发暨第三届“追梦南极”大赛启动

闪耀全球 柳工大型设备全球首发暨第三届“追梦南极”大赛启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5年6月15日,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江苏常州,由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闪耀全球”柳工大型设备全球上市发布会暨第三届追梦南极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详情]

柳工:推出国产最大轮式装载机 ZL100C

由柳工自行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最大轮式装载机 ZL100C,近日在南宁通过了国家级鉴定。与此同时,通过鉴定的还有柳工开发的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YZ18C振动压路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技术创新项目WY30液压挖掘机。

[详情]

曾光安:柳工有能力为一带一路提供强悍设备

曾光安:柳工有能力为一带一路提供强悍设备

6月4日,第六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在澳门开幕。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一带一路’战略能够拉动工程机械需求,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欧亚大陆经济融合的同时,将逐步解决我国行业产能过剩、资源过度集中。

[详情]

柳工挖掘机"造富记"

柳工挖掘机"造富记"

柳工挖掘机"造富记" “什么时候创业都不晚”石老板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内容。 2004年54岁的他自谋职业,开始在铁路上做工。

[详情]

带您探访柳工东部基地!

带您探访柳工东部基地!

今天是6月10日,距离6月15日在常州举行的柳工大型设备全球发布会暨第三届“追梦南极”全国土石方机械操作大赛只剩4天时间了。众所周知,广西柳工的大本营位于广西省柳州市,在柳工进行全球布局的时候,是什么原因选择了江苏常州市作为国内的东部基地呢?小编今天将带您揭开层层谜底。

[详情]

柳工:助力极地科考 彰显行业栋梁之担当

众所周知,南极、北极以及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是人所公认的地球“三极”,而人类对于地球三极的探索,可谓自古有之。在世界进入现代工业文明时代后,人类更是对地球三极开始了近距离的考察,而极地科考业已成为人类探索自然奥秘,促进社 会可持续发展,拓展未来发展空间的伟大事业。

[详情]

重磅发布,6月15日,柳工将闪耀全球!

重磅发布,6月15日,柳工将闪耀全球!

重磅发布,6月15日,柳工将闪耀全球! 6月15日,“闪耀全球”柳工大型设备全球上市发布会暨第三届追梦南极启动仪式将在柳工东部基地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