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恒兴机械解密陶粒发泡混凝土砌块特性及优点

2015-06-29 11:04: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恒兴机械
字体大小:

陶粒发泡混凝土砌块作为新型墙体材料越来越受人们熟知了,目前国内建材市场上已经有此类产品了,叫法不同,有的叫陶粒加气砖,陶粒自保温砌块,也有的称为陶粒增强加气砌块,陶粒发泡混凝土砖等等。据了解,国内部分省份,如广西、江苏、湖南等省份都有相继出台关于自保温陶粒加气块,陶粒泡沫混凝土砌块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也编辑出版了12CJ34陶粒泡沫混凝土砌块墙体构造(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参考集),这充分说明陶粒发泡混凝土砌块有它的独特魅力,今天泉州恒兴机械公司的工程师跟大家解密一下陶粒发泡混凝土砌块的特性及优点。

质轻,有效减轻建筑物自重:

陶粒发泡混凝土砌块的干体积密度为750kg/ m3 ,为粘土砖的1/3,混凝土的1/4,可有效减轻建筑物自重,减少基础和结构投入,降低软土地基的施工难度和施工劳动力强度。

高强,可直接用于外墙且有良好的拔钉性:

通过采用陶粒增强技术,同等体积密度前提下可比蒸压加气砌块抗压强度高一个等级。可直接满足建筑外墙5.0Mpa强度要求。

高强的另外一个突出特点表现在锚固上,单颗M10金属膨胀螺栓拉拔强度均能达到3000N的标准,拉拔极限强度高达4500N,同时,产品有与木质材料相似的韧性,可方便用钉子固定门(窗)框,室内外悬挂物件安全可靠。

\

隔热保温,大幅降低制冷采暖能耗:

产品的导热系数为0.14w/m.k,是粘土砖的1/5,混凝土的1/8,用于外墙结构,可大幅降低采暖制冷的能耗,能满足建筑节能65%以上的要求。

抗渗性强,吸水率小:

有较强的抗渗性,用该产品砌筑水池,做盛水皿,壁厚5cm,表面未做任何处理,未发现渗水。陶粒加气砌块、发泡自保温混凝土砌块体积吸水率15%左右,粘土砖的体积吸水率为30%.

极低的收缩率,墙体不开裂:

陶粒加气砌块、发泡自保温混凝土砌块的绝干收缩率几乎和实心黏土砖相当,无墙体开裂之虑。蒸压灰加气砌块绝干收缩率为4.0;蒸压砂加气砌块绝干收缩率为2.4;混凝土多孔砖绝干收缩率为1.0;陶粒加气砌块、发泡自保温混凝土砌块绝干收缩率为0.7;实心黏土砖绝干收缩率为0.1-0.7。

环保,循环利用减少建筑垃圾:

产品经权威机构检测,符合GB6566《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标准中建筑主体材料的要求,无任何有毒有害物质释放。建筑物拆除以后,砌块仍可通过破碎,实现循环利用,降低建筑垃圾的污染。

隔音,有效降低噪音污染:

砌体内大量的密闭气孔,具有隔音及吸音双重性能,经过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试验检测,产品200mm厚隔音效果达48db,能有效地降低噪音污染,为现代社会提供宁静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防火,高温不产生有害气体:

产品原料均为无机不燃物,高温下不会产生有害气体,经试验12cm厚墙体耐火能力达4小时以上。安全防火,有效缓解了因材料本身带来的安全隐患。

突出优点:

收缩性低:利用烧结陶粒作为轻骨料大幅度降低材料干燥收缩率,分散收缩产生的应力,进而进一步采用减缩剂减缩技术,其绝对收缩率是高压蒸养制品的1/4,与烧结粘土砖相当。解决了新型墙体材料易开裂、渗水的顽症。

尺寸精密:产品是在养护后坚硬状态下经自动机械切割的,避免了养护过程中的变形,保证了产品尺寸精度,在砌筑过程中可以降低砌筑材料的用量,并提高了墙体质量。

增加建筑使用面积:由于产品强度高,隔音效果好,耐火极限高,可缩减墙体厚度,从而增加建筑使用面积。

降低综合造价:充分利用产品轻质高强的特点,通过优化设计,降低基础造价5-6元/平方米,降低钢材用量5-7%;选用该产品可获墙改押金全额退费的政策鼓励,从而使综合建筑造价降低20-30元/平方米。

节省后期维护费用:产品使用寿命与建筑物同步,不存在二次保温和维护的后顾之忧,可节省后期维护费用。(本文来自恒兴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恒兴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6/20150629110427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恒兴机械引领第四代免蒸发泡砌块设备新时代

恒兴机械引领第四代免蒸发泡砌块设备新时代

近日,从泉州恒兴机械公司获悉,由恒兴公司资深工程师历时二年多,精心设计研发第四代JQFP—YL2000型免蒸发泡砌块设备自动生产线正式正式投入使用。泉州市恒兴工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30年历史的从事制砖机械及混凝土机械高新科技型企业。

[详情]

泉州恒兴机械2015年新年致辞

泉州恒兴机械2015年新年致辞

2015新年的脚步即将来临,值此元旦新年之际,泉州市恒兴工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兴携全体员工,向所有的新老客户、代理商、经销商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过去的一年有您给我们的支持与信任,使恒兴机械的发展一年比一年好。

[详情]

砖机模具行业标准即将出台有望实现企业通配

随着中国建筑行业的迅速发展,市场对建筑砌块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砖机模具的寿命高低,直接影响到制品的耐用性和可靠性,这是保证砌块产品质量很关键的一个环节。关于砌块成型砖机模具标准的制定,在去年的国家首次行业标准征求会议中,以泉州恒兴、泉工、为代表的国内知名的砖机企业纷纷参与了标准的编制。

[详情]

携手台企泉州恒兴机械再添新品履带式钻机

携手台企泉州恒兴机械再添新品履带式钻机

日前,在泉州市恒兴工业机械的车间里,几台全液压履带式钻机正在装配和调试,即将交付客户。这是恒兴机械公司今年年底推出的另一新品系列,恒兴全液压履带式锚固钻机,以下简称履带式钻机。据了解,履带式钻机是由泉州恒兴工业机械公司与台湾某有限公司携手共同研发的新产品,双方采取了新的合作模式,双方利益共享。

[详情]

恒兴轻质墙板机设备依靠技术创新占领市场

恒兴轻质墙板机设备依靠技术创新占领市场

近年来,随着传统砖机生产企业的增多,传统免烧砖机设备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加之市场的饱和度在不断的增加,为了填补新兴墙材设备产品的空白,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开始着手研发生产新型轻质环保墙材的生产加工设备。它们的出现推动了整个新型墙体材料市场的新格局,同时也带动了墙材机械设备的健康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