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精益求精——上海金泰打造循环钻机升级版

2015-07-01 11:05: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循环钻机
字体大小:

\

六月的第一个双休日,上海金泰的全资子公司——上探制造基地的车间并不平静,这一天,正是江苏一家基础施工公司一次性订购的8台SQ全液压循环钻机的发车交付日。运载整机和配件的重型卡车披红戴彩,整装待发……。这一天,标志着上海金泰自主研发的全新SQ产品进入批产批销的阶段。

\

“把旋挖钻机的技术特点和泥浆循环施工工艺相结合,研制出一种全新的桩基础施工设备,以此来提升传统的工程钻机的技术含量和施工效率,降低人力陈本的投入,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上海金泰SQ产品研发负责人如是说。

\

在钻进的同时采用泥浆循环进行桩孔护壁和沉渣清除的工程钻机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诞生以来,已盛行三十多年,经久不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传统的工程钻机存量不低于5万台,每年采取泥浆循环工艺成孔的数量不低于灌注桩总量的40%。上海金泰GPS工程钻机曾经是该种工艺当之无愧的先锋和代表性机械,GPS工程钻机几乎参与了1980-2000年二十年间所有的国内重大工程桩基础施工,为我国混凝土灌注桩工艺的发展做出过无可替代的贡献。

\

传统的机械传动工程钻机价格低廉、操作简便、运行和维修成本低,同时地层适应性强,可采用气举、泵吸多种泥浆循环工艺,应用面极广。随着国内基础建设投资的加快,工程钻机钻孔效率不足、人力成本投入多、智能化水平低以及人机匹配度差等不足因素也不可避免的暴露出来。为此,上海金泰结合了旋挖钻机技术优势和泥浆循环的工艺特点,研制出新一代机电液一体化的SQ循环钻机,通过技术升级、自我替代努力打造传统工艺的升级版产品。

\

一、SQ45全液压循环钻机

SQ45全液压循环钻机可实现正循环、反循环以及气举反循环等各种循环方式进行桩基础施工,对传统工程钻机的施工效率和操作模式实现重大突破;SQ45具有如下特点:

●履带底盘,移动灵活、就位方便

●升降式动力头,下钻便捷;;

●多种加压方式,入岩能力强;

●多种规格的钻杆可供选择,钻杆快速连接方式多样化;

●大扭矩、高转速,钻进效率是传统工程钻机的3-5倍;

●双油缸代替主副卷扬,设备稳定性可靠性大幅提升;

●钻塔设计可自行下钢筋笼,提高混凝土灌注的效率;

二、SQ10液压潜水钻机

SQ10全液压潜水钻机采用履带底盘行走,机电液一体化集中操控。钻杆为内通径伸缩钻杆,每层钻杆之间采用密封结构,完全改变法兰连接钻杆的弊端,同时采用潜水动力头设计,实现可调节高钻速动力输出。该设备具有以下特点:

●全液压驱动,恒功率负荷传感控制;

●驾驶室内集中操控,改善工作环境;

●履带底盘行走,桅杆前后/左右调平,方便使用;

●伸缩式内通浆钻杆,每层钻杆之间采用密封结构,钻杆顶端连接钢丝绳密封装置,控制钻杆内通浆泄露量。完全改变法兰连接钻杆装拆时间长的弊端,可大大提高钻孔效率;

●不旋转伸缩钻杆,不需要加接,缩短辅助时间和人力;

●动力平台采用可自动调平底盘,底盘上设计液压动力站,以满足液压卷扬机、液压绞盘、液压动力头的动力需求;

●液压潜水动力头,实现高转速的动力输出,速度可调;

●自动钻进,自动控制钻进速度,垂直度好,扩径系数小;

●SQ钻机以其技术革新的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工民建钻孔施工。(本文来自上海金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7/20150701110501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方圆集团ZSC200T分体式水泥仓顺利推广倍受青睐

方圆集团ZSC200T分体式水泥仓顺利推广倍受青睐

为顺应市场形势,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方圆集团建材机械有限公司适时推出新产品——ZSC200T分体式水泥仓,在方圆集团成立二十二周年建厂四十五周年产品订货会上亮相,并抓住有利时机全面推向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深受混凝土搅拌站用户的一致好评。

[详情]

运想自走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转向系统优势在哪?

运想自走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转向系统优势在哪?

自走式高空作业平台(如图所示)是指动力来源为电瓶,可以在工作平台上控制升降、行走及转向,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高空作业设备之一。它同时配备了坑洼保护系统、倾斜报警系统,极大地提高了白走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性。

[详情]

民盟湖南省委领导到山河智能考察交流

民盟湖南省委领导到山河智能考察交流

6月29日,烈日炎炎,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秘书长刘春阳、社会服务处处长姚振军一行来到山河智能考察交流,民盟省委老领导、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支部主委夏志宏、组织委员张爱民、宣传委员黄丽丹参加座谈。

[详情]

山东临工“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对弈,善谋局者胜。谋一子,一时之利;谋全局,通盘皆赢。做企业,如对弈。 当前国内外经济下行、行业下滑严重、同质化竞争加剧,使得任何有抱负的工程机械企业,必须以战略的视角审视自身,识大势,谋大局,做大事。

[详情]

山河智能:收到政府补助7012万元

2015年7月1日公告,根据《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下达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度工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的通知》(长经开管发[2015]29号)的相关要求,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计划拨付山河智能公司2015年度工业发展专项资金7,012万元。

[详情]

玉柴技能大师应邀到玉柴大连研发中心和大连交通大学交流

玉柴技能大师应邀到玉柴大连研发中心和大连交通大学交流

应玉柴大连研发中心和大连交通大学的邀请,近日,玉柴模具大师、全国劳动模范池昭就,钳工大师、广西劳模覃懋华来到大连玉柴涡轮增压研发中心和大连交通大学,进行讲学和交流活动。

[详情]

山东常林集团第十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明确发展方向,鼓足工作干劲,再创新的辉煌。6月30日,山东常林集团二0一五年第一次股东暨第十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总部十七楼隆重召开。来自集团各条战线的350名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及股东共聚一堂,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共谋企业发展大计。 上午8时,大会在《钻石之歌》中隆重开幕。

[详情]

玉柴产业新城首批入城企业签订投资协议 总投资约11.5亿元

玉柴产业新城首批入城企业签订投资协议 总投资约11.5亿元

6月30日,玉柴产业新城首批6家入城企业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玉林宾馆举行,广西玉柴产业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光代表企业与6家入城企业签订《入城投资协议书》。首批入城的6家企业,总投资约11.5亿元,涉及发动机气缸套、转向系统、高低压油管、曲轴等核心零部件制造以及商贸物流。

[详情]

机械工业信息中心李颋处长一行来山推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工程机械企业现状,收集智能工厂建设优秀成果及智能制造相关建设需求,机械工业信息中心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李颋率全国智能制造联盟调研组到访山推,山推副总经理郑鸿亮、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详情]

山推即将打响首届海外服务技能大赛

近日,山推第一届海外代理商服务技能大赛筹备会在总部召开,山推副总经理程兆鸿出席会议,国际营销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筹备会上,程兆鸿指出,此次大赛是山推服务意识提升的重要表现,是推进山推由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对代理商服务能力的一次摸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