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星马专用车浙江市场逆势攀升

2015-07-15 09:24: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搅拌运输车
字体大小:

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建筑行业市场继续不景气的状态下,星马牌专用车在浙江市场却能逆势攀升。据星马公司浙江省区域经理匡开传介绍,1到6月底,浙江共售出搅拌车300辆、散装车100辆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多辆,增幅30%多。售出的车辆100%是华菱底盘,其中90%配置的是汉马动力,接近100%配置的是集团公司的变速箱和桥。

\

星马专用车浙江市场逆势攀升

面对市场持续下滑、竞争激烈的形势,浙江市场为何能取得好业绩,星马公司皖浙区域总经理廖岚峰对此做了具体分析:首先,星马产品和同行相比,有品牌优势和质量优势,以及还有一个别的品牌无法超越的优势:我们的上装、下装和三大核心总成出自于同一家集团公司,可以为客户大大降低维护和维修成本。我们的销售人员充分发挥优势,不辞劳苦、不怕挫折,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沟通方式,大力宣传我们的优势,让客户充分认识到了星马产品的高性价比。

其次,我们打出了置换牌,以略高于二级市场的价格以旧换新,然后把收购的旧车通过第三方在二级市场上出售。这也为我们争取到了一些订单。

第三,得益于刘董事长的大力支持。刘董多次亲临浙江指导工作,和大的客户亲自会面洽谈,为我们争取大客户铺平了道路。

第四,得益于凯马公司的鼎立相助,凯马技术服务人员为销售增加立下了汗马功劳。

对如何做好服务,浙江区域服务经理吴为桃也向记者做了介绍: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了刘董大服务理念,全体技术服务员工披星戴月,24小时待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具体做法是:技服人员责任到人,包干到户,分片划分和委派服务人员,以此提升服务人员的责任心;向客户充分宣传公司的服务政策,让客户充分利用我们的政策,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加强对客户驾驶员的培训,教会他们正确操作,对配置汉马发动机的车辆通过跟车指导操作,这不仅降低了车辆的故障率,也减轻了服务人员的劳动强度;坚持回访,三包内做到一周回访一次,包外做到每月回访一次,通过回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加深了和客户之间的感情;充分备足零部件,让客户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更换零部件,不使客户因为配件问题影响收益。

据匡开传介绍,当前浙江省几个主要城市,如杭州、宁波、湖州、绍兴等,使用星马产品的混凝土企业占到40%以上,湖州更是占到80%多,浙江已经连续两年星马产品销售量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广东。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7/20150715092440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用户心声】华菱星马——我们明智的选择

【用户心声】华菱星马——我们明智的选择

我是西宁南联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车辆管理部经理李军,今天被有幸邀请参加“2014年华菱星马汽车全国巡展——西宁站会议”,我深感荣幸与自豪。

[详情]

华菱星马客户访谈:从容是逆市穿行的利器

华菱星马客户访谈:从容是逆市穿行的利器

荏苒而逝的韬光之中,是追随时代变革者的疾行脚步。 在见证着中国梦的酝酿与绽放之中,急行而上的中国建设步伐,最终在最近几年被迫放弃了对速度的追逐迷恋,走向了宏观经济的逐步理性循环。 身处风暴眼中的能源大省山西,自然不能独善其身。

[详情]

华菱星马吊臂式背罐车开发成功

华菱星马吊臂式背罐车开发成功

近日,华菱星马技术中心成功开发吊臂式背罐车,并实现了销售。该车型增加了液压伸缩吊臂机构,扩大了产品的用途,填补了国内产品空白,不仅可用于运输移动砂浆罐、还增加起吊运输水泥罐功能,即兼具了吊车的部分功能,可起吊5吨重的货物。

[详情]

华菱汽车被认定为安徽省首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近日,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皖经信科技〔2014〕130号)要求,2014年安徽省经信委与省财政厅联合开展了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在此次审核中脱颖而出,成为安徽省首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详情]

华菱星马2014新产品全国巡展石家庄站圆满结束

华菱星马2014新产品全国巡展石家庄站圆满结束

12月11日,华菱星马2014新产品全国巡展车队来到河北石家庄,并在当日下午举行用户座谈会,向当地用户推介巡展新产品。400多位当地专用车和物流车代表齐聚石家庄众诚假日酒店,参加了座谈会。

[详情]

“华菱星马汽车汉马新车型推介会暨随州专用车深度合作推广会”隆重召开

“华菱星马汽车汉马新车型推介会暨随州专用车深度合作推广会”隆重召开

近年来,专用汽车市场的深入发展快速,产品品种日趋丰富,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随着产业政策逐步落实和行业标准法规政策不断完善,公路建设、城市发展、能源消耗结构变化、重点工程建设加快,专用车市场有了更大的市场需求及发展空间。

[详情]

福马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安徽省经信委公布了2014年度第23批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安徽福马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功晋升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详情]

华菱开拓海外出口60多国家和地区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65届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以下简称汉诺威车展)上,华菱携5辆展车、两台发动机、两台变速箱和两根车桥参展,这也是华菱第四次登陆汉诺威车展。 2006年,华菱作为首次亮相汉诺威车展这一国际顶级商用车展的中国卡车企业引起关注。

[详情]

中央第三巡查督导组肯定华菱星马教育实践活动

9月16号下午,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陆浩在市领导张晓麟的陪同下,来到华菱星马汉马动力生产基地参观,重了解企业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开展情况。 参观过程中,集团董事长刘汉如陪同参观并向陆浩一行人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

[详情]

华菱星马新产品全国巡展抵达佛山受用户青睐

9月12日,汉马、星凯马系列新产品全国巡展来到了广东经济重镇——佛山,300多名来自佛山周边地区的用户齐聚,共同感受汉马、星凯马系列新产品的先进技术工艺。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作了总结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薛永昌致欢迎词,会议由集团营销分公司华菱营销部副总经理方毅主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