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西柳工:用创新和智慧实现“突围”

2015-07-24 10:52: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

广西柳工:用创新和智慧实现“突围”

7月2日,柳工基地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安装零部件。

7月2日上午,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没有轰鸣的机械声作为开场白,犹如变形金刚般健硕的“大块头”柳工856H装载机就这样以一种“平和”的姿态露出了“真容”。

“司机现在的位置噪音为71分贝,不仅远低于国际限制89分贝,甚至比国际工程机械标杆企业装载机标配还要低一个分贝。”厂长助理陈言光向记者介绍,856H作为柳工H系列的明星产品,搭载着新研发的减震降噪技术,下个月将再度“出征”海外车展。

移步生产车间,只见工作装置机器人灵活地将触角伸出,对部件进行精密的焊接。不为市场风云所扰,在柳工,一切都在井然有序中操作。

延续着去年行业不景气,诸多工程机械企业今年一季度普遍出现营收下降,利润亏损,柳工也难逃其中。那么,是等待市场回暖,还是主动作为?装载机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8%以上,继续领先于行业;叉车业务逆势增长26%,市场占有率提高0.4个百分点;压路机行业排名上升1位,达到行业第二……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在瓶颈时另辟蹊径,大胆投资研发,每一步惊心动魄的险棋只为换来企业的长久发展,这是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的柳工,最掷地有声的回应。

这种底气,源自创新的力量。去年以来,柳工投入研发费用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4.05%,同比增长14.3%;获得授权257项,同比增长16.3%,其中授权发明占比18.7%,同比增长300%。近日,柳工“面向工程机械机种特性的减震降噪共性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科技成果鉴定,不仅全面提升了工程机械减震降噪控制技术水平,还通过模块化的定制方案,较好地解决了不同客户的舒适性需求。目前,柳工自有产品已经有4条产品线、共21款机型使用该技术减震降噪。2013年投资建设的柳工国际技术研发中心也于6月18日正式启用,这将加快机械设备技术的创新升级,推动柳工跻身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一梯队。

创新让市场无淡季。今年1至5月,柳工实现营业收入42.22亿元,利润总额2.79亿元,同比增长43.5%,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完成年度目标29.8%和157.7%。

“产能过剩,需求疲弱,我们也在痛。然而,痛让我们改变的是策略,不变的是信心。”柳工董事长曾光安说。

这种底气,源自变革的智慧。既然国内“弱需求”已成事实,那么“走出去”,向海外要一杯羹垫起“强地位”。其实,柳工早在2003年就率先在行业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实现从产品单纯出口贸易到深度拓展国际营销网络的转变。当前,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引导下,柳工的国际业务面临更好的机遇。通过海外重大建设项目实施的带动,柳工在全球13个地区的营销服务和制造研发基地将全面策应“一带一路”,公司的全球化进程将获得新动力。目前,柳工来自国际市场的销售收入占集团总收入接近30%,外籍员工达1500多人。喜人的是,今年1至5月,柳工海外市场销量在国际市场不利环境下取得逆势增长。

这种底气,源自突围的勇气。为加强大客户开发,在市场逆境中发挥关键客户示范作用,柳工抓住重大项目开工契机,积极与广西建工、新发展交通集团、北部湾港口集团等自治区重点投资建设企业进行产销对接,努力扩大重大工程项目中的柳工设备份额。

力量、智慧与勇气,创新、突破和变革,在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柳工行稳志远。(本文来自柳州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7/20150724105247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苏柳工 走出去活得更精彩

“上半年,销售数量增长20%,销售额增长30%,利润增长500%。”七里甸街道党工委与辖区企业座谈时,江苏柳工总经理龚勋报出的一组数据让人眼睛一亮。

[详情]

引领变革 细数柳工在装载机行业的七个第一

引领变革 细数柳工在装载机行业的七个第一

柳工从1958年由上海华建搬迁一半来柳建企至今已走过了57个年头。今日的柳工已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名星企业,“柳工牌”已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名牌产品。

[详情]

追梦南极:用扳手丈量柳工到南极的长度

追梦南极:用扳手丈量柳工到南极的长度

他用扳手丈量柳工到南极的长度 自2005年参入职柳工以来,韦勇豪一直奋战在生产一线,扳手和螺栓是他每日工作中的亲密朋友。十年的寒来暑往,从一名普通的装配员工成长为一名基层的管理者、技术专家,他已经把挖掘机事业深深地植根在个人的价值观中。

[详情]

节能悍将——柳工CLG856H定变量系统装载机

节能悍将——柳工CLG856H定变量系统装载机

2015年6月15日,江苏常州。在柳工大型设备全球上市发布会上,柳工向全球用户发布了全新的CLG856H定变量系统装载机。 柳工CLG856H定变量系统装载机是柳工基于五十余年的装载机研发技术,在新一代H系列装载机主力机型CLG856H的基础上精心研制的中高端新产品。

[详情]

柳工CPC630A-D煤层气压缩机山西吕梁显实力

近日,柳工(柳州)压缩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压缩机)工作人员经过近三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完成6台CPC630A-D煤层气压缩机的装配调试,按时将其发给山西吕梁某煤层气公司,项目圆满收官。

[详情]

好产品+好服务,柳工起重机我们的新选择

好产品+好服务,柳工起重机我们的新选择

2015年4月29日,在上海从事起重机租赁事业的马先生购进了1台柳工TC550A汽车起重机,至此其拥有的起重机数量增至5台。 在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马先生为何还会新增设备,在品牌上又为何选择柳工? “市场越是低迷,我们的设备越是要好,要新,才能找到更多的工程。

[详情]

追梦南极技能大赛即将开启 柳工强悍设备为梦想保驾护航

追梦南极技能大赛即将开启 柳工强悍设备为梦想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追梦南极”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大赛自2013年正式启航以来,已经成功举行了两届,并且活动深入到全国多个地区及十几座城市,在工程机械业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如今,它已经已真正成为目前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方机械操作大赛。

[详情]

“一带一路”沿途处处有柳工

作为国际化战略的先行者,柳工早有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外部布局。在“一带一路”沿途的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德国、波兰、拉脱维亚、巴基斯坦等国家,柳工都建立了经销网点、服务与配件保障。

[详情]

对话曾光安:“一带一路”沿途处处有柳工

作为国际化战略的先行者,柳工早有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外部布局。在“一带一路”沿途的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德国、波兰、拉脱维亚、巴基斯坦等国家,柳工都建立了经销网点、服务与配件保障。

[详情]

2015上半年挖掘机品牌关注度柳工排名前八

2015上半年挖掘机品牌关注度柳工排名前八

2015年7月6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2015上半年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TOP10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用户品牌关注度TOP10排行榜以来,每年中、年底各发布一次,已是第七年连续发布此排行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