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推出我国首台套智能化粮食烘干装备

2015-08-03 09:49: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烘干机
字体大小:

7月30日,中联重科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基于互联网+远程智能控制技术的智能化粮食烘干示范基地,这标志着中联重科智能烘干控制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我国首台套通过互联网+远程智能控制的粮食烘干系统正式与用户见面。

\

谷王智能化粮食烘干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中联重科作为农业生产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旗下谷王烘干机也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等前沿技术,打造烘干装备“智慧粮储”商业模式。

\

谷王智能化烘干装备引起用户浓厚兴趣

我国当前正有序推广土地流转、规模化种植,粮食安全面临新的挑战。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及粮食加工企业迫切需要更加节能高效的粮食干燥技术,以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的经济效益。因此,推广和普及新型节能高效的智能烘干装备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河北省沧州市奥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是意识到这一趋势,一次性引进10台中联重科谷王DF168成套低温混流式烘干装备系统,该装备系统能够实现智能化运行、远程控制,可以满足周边2万亩粮食的高品质烘干需求。

在现场体验环节,谷王烘干机智能化的表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奥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保平告诉记者,"现在,只要在电脑前就能准确地看到进粮、烘干、排粮等环节的实时工况,对炉温、热风温度及粮食的烘干水分、时长、速度等工作参数进行远程监控及精确控制。同时还能够根据设备工况实时监测分析,及早发现隐患,排除故障,实现服务的高效对接。使用起来不仅更方便、更节能还能够有效提高粮食干燥品质。"

据谷王高端烘干装备研发负责人介绍,谷王烘干机围绕“智慧粮仓、智慧仓储”,引领烘干装备智能化的研发与创新,创建以传感器、微控制器、水分检测设备等为核心的智能一体化控制系统,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计算机终端和软件操作,实现远程监测、控制、自动化作业和高效服务。

业内专家告诉记者:“搭载了互联网应用技术后,谷王烘干机不再是一台简单的烘干机械,烘干机上的智能终端控制柜相当于视觉神经系统,温度传感器、进口水分仪相当于触觉神经系统,物联网对应了运动神经系统,云计算是谷王智慧粮储的核心硬件层和核心软件层的集合,通过GPS从各地用户传输上来的大数据信息则构成了中枢神经系统核心。”赋予谷王烘干机“智慧大脑”,实现质量控制、故障报警、智能分析、工况数据诊断、精准定位等服务,大幅提高作业效率、节省燃料,提高粮食品质,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可观的经济效益。

除了为用户带来更多便利,位于后台的谷王烘干装备制造基地同样享受到“互联网+”的高效运营。通过物联网系统建立大数据统一平台,业务互联互通,信息融合,实现集群管理、库存管理、物流管理、售后服务、信用风控管理等功能。

通过对谷王智能烘干装备运行效果的现场体验,来自河北省各地的农业合作社代表们深入了解了中联重科突出的产品性能和领先的技术水平,纷纷在现场咨询、订购。(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03094938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CIFA搅拌机连续运转1000小时无故障

近日,搭载了行业内首创水冷、免维护、超高寿命轴端密封的中联-CIFA混凝土搅拌机在极限工况下连续运转1000小时无故障,实现了中联-CIFA搅拌机的又一次突破。 中联-CIFA混凝土搅拌机极限工况突破的背后,是混凝土机械公司研发部门多年来技术提升积累的结晶。

[详情]

中联重科河南滑县“种粮食”

中联重科开始“种粮食”了。记者22日从河南省滑县方面获悉,中联重科国内首家农业机械化示范农场—滑县瑞阳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场近日揭牌成立。据了解,这是由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牵头,企业参与创建的大型现代化农业示范农场。

[详情]

她如兰花 居静而芳——记中联重科优秀共产党员肖书琳

《孔子家语·在厄》有言:芷兰生于深谷,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困穷而改节。孔子十分喜爱兰花,成就了“芝兰之室”。她也偏爱兰花,但更如兰花。

[详情]

中联重科ZTC650汽车起重机获客户好评

中联重科ZTC650汽车起重机获客户好评

近日,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新涂装ZTC650汽车起重机在香港新品推介会上大获好评,由于性能优异,现场即被香港客户定购7台,目前已成功交付两台,还有5台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中。

[详情]

从两个“整理”看中联重科“发力”工程机械

“工程机械仍处于低谷期,但从长远看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对工程机械方面非常有竞争力的中联重科而言。”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在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掷地有声。 众所周知,中联重科是全球工程机械产品矩阵最齐全的企业,拥有众多创新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详情]

中联重科、意大利LADURNER加速技术融合

距离中联重科并购意大利Ladurner公司仅一个多月,双方的技术交流与项目融合便付诸于实践。据公司介绍,作为公司转型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后的首个特许经营项目,淮安晨洁项目已正式引进意大利餐厨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青贮机产销两旺

中联重科谷王青贮机产销两旺

彩旗飘飘,铁甲轰鸣,7月20日早上七点,在中联重机亳州有限公司,数十台崭新的“谷王FL3000青贮机”整装待发。 一辆辆卡车载着“谷王FL3000青贮机”缓缓启动,如一道道绿色的铁甲洪流,陆续驶出中联重机亳州有限公司的大门。

[详情]

中联重科17台汽车吊出口印尼

近日,从中联重科泉塘工业园交付中心浩浩荡荡驶出17台汽车吊,奔赴上海港口,宣告紧张而又忙碌的印尼某中资大客户产品发车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该订单是中联重科海外市场成功进入印尼中资企业的第一大单,此次顺利发车对于占领印尼中资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详情]

“2015年湖南省水稻全程机械化使用与维护技能培训班”中联重科开班

“2015年湖南省水稻全程机械化使用与维护技能培训班”中联重科开班

7月27日,“2015年湖南省水稻全程机械化使用与维护技能培训班”在中联重科望城工业园开班,湖南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总工程师汤绍武、长沙市农委副主任肖志高、望城区政府副区长戴水文、中联重科农机集团副总裁李江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青贮机河南深受欢迎

中联重科谷王青贮机河南深受欢迎

近日,中联重科重机公司谷王青贮机高端产品品鉴会在开封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百名种粮大户、合作社代表参加此次品鉴会,两台谷王青贮机轮番上演精彩的机收演示。 中联重科谷王青贮机河南深受欢迎 拨禾轮不断将春玉米拨入宽大的割台内,经碎化处理后,由造型独特的卸粮装置喷吐出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