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四川:川南城际铁路启动二次环评公示 计划12月动工

2015-08-13 09:36: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泸州市发改委获悉: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进入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项目公示期,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

据了解,新建川南城际铁路线路全长220.65km,其中内自沪段正线长度130.96km,以及内江地区相关工程;自宜段正线长度89.69km,以及宜宾地区相关工程。川南城际铁路为新建客运专线,双线,电力牵引,速度目标值250km/h,主要工程数量,线路长度为220.65km,其中路基长118.15km;新建桥梁83.42km/157座;新建隧道19.08km/16座,桥隧比46.45%;全线共设车站12个。

据悉:按照计划,该项目总工期为5年,计划于今年12月动工,2020年11月建成通车,总投资约309亿元。(本文来自泸州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13093643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建:福厦高铁进入风险评估阶段 控制性工程将于年底开工

备受关注的福厦高铁项目,近日开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项目的所在地交通状况、环境质量等征求公众意见。同时项目也公布了几套专线建设方案,在设计单位的推荐方案中,福厦高铁将设9个车站,桥隧比达82%。据悉,该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将在今年底动工,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有望于2019年竣工。

[详情]

广东:赣深高铁(惠州段)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预计2016年动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在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上提到,将尽早启动赣深高铁(惠州段)等重大项目。记者获悉,赣深高铁(江西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正在网上公示,标志着该工程离动工又近了一步。据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段预计明年动工。 近日,备受关注的赣深高铁(途经惠州)有了新动作。

[详情]

山西:太焦城际铁路可研报告完成评审 有望于年内开工

8月10日,市委书记张九萍深入泽州县金村镇水东村,就太焦城际铁路项目筹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张九萍指出,太焦城际铁路连接晋豫两省,是我省、我市通往东南沿海和中原地区最便捷的通道,是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沿线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协同,强化对接、全力配合,确保项目早日开工。

[详情]

京张高铁将于年内全线开工建设 预计2019年开通

京张铁路,是中国第一条铁路,随着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条铁路即将“提速”。未来,天津市民也能“借光”京张铁路赴张家口看冬奥会,用不了两个小时即可到达。而目前从天津去张家口,无论是自驾还是乘火车,没个五六个小时那是到不了的。

[详情]

山东:烟台未来计划修建6条铁路线 总长235km将设146座站

昨日,从烟台市规划部门传来消息,烟台轨道交通线规划敲定,规划采用“放射+L形”结构,由6条线路组成,线路总长约235km,设站146座,其中换乘站15座。

[详情]

云南:泛亚铁路中线玉磨铁路计划于年内开建 总投资约500亿元

云南:泛亚铁路中线玉磨铁路计划于年内开建 总投资约500亿元

记者6日上午在云南省发改委召开的通报会上获悉,泛亚铁路中线—中老泰国际大通道的重要通道玉磨铁路建设报告日前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玉磨铁路正式启动建设。

[详情]

郑徐客专延伸线徐连客专获签批 预计于2016年开工建设

8月7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郑徐客专的延伸线——徐连客专目前已获国家铁路总公司签批,争取年内完成批复可研。该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郑州距离连云港出海口将更近一步。

[详情]

黑龙江: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8月份开工 预计2020年完工

哈尔滨地铁集团公布,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在本月中旬陆续启动建设,估算投资205亿元,预计2020年完工。 十九个站点中三个已在建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9座车站,其中哈北站站、火车站站、博物馆站3座车站已开工建设,其余16座车站大学城站、大耿家站、龙川路站、世茂大道站。

[详情]

河南: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可研报告获批 今年内有望开工

郑开城际铁路未来有望延长至开封火车站。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郑开城际铁路的延长线又有新消息,从现在的终点站宋城路站将延长至开封火车站,并有望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详情]

山东:济南地铁R1线工程稳步推进 R3线或成下条开工线路

作为济南首条开工建设的轨道交通线路,R1线试验段如今已经开工建设半月有余。R1线的建设进展如何,作为济南首条轨道交通线路,R1线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特点,接下来开工的线路又会是哪一条。昨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给出了答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