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六局承建晋中至太原城际铁路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15-08-31 10:19: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从中铁六局太原铁建公司获悉,备受晋中太原两地市民关注的晋中至太原城际铁路2号线首根钻孔桩成功浇筑。这标志着该工程首开试验段施工进入了实质性施工阶段,胜利打响晋中至太原城际铁路第一炮。

晋中至太原城际铁路是由晋中市、太原市和山西科技创新城共同出资,采用PPP模式建设,线路全长19.81公里。该项目为双线城际铁路,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可承担最大单向高峰小时客流量1.95万人/次。项目建成后,将联接太原晋中两市经济的“黄金走廊”,缩短两市时空距离,进一步健全完善晋中至太原间的综合交通体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31101923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海南维管段严把西环高铁静态验收关

近日,海南西环高速铁路全面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为保证验收质量,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海南维管段严把静态验收关,为年底西环高铁的顺利开通保驾护航。 为有序推进供电设备验收,该段分专业组织12个接触网、变配电、电力静态验收小组,同步推进设备验收工作。

[详情]

哈尔滨铁路局副局长王进喜到哈佳铁路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8月29日,哈尔滨铁路局王进喜副局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哈佳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早7点,王局长一行在哈佳客专公司佳木斯指挥部宋文指挥长、中铁二十三局哈佳项目书记许生伟、常务副指挥袁正国的陪同下,先后对佳木斯火车站、佳木斯工务段、佳木斯机务段、佳木斯车辆段、佳木斯房产段,三辆。

[详情]

中铁建大桥局四公司沪昆高铁主体工程完工 将进入附属工程施工

中铁建大桥局四公司沪昆高铁主体工程完工 将进入附属工程施工

日前,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四公司负责施工的沪昆客专岔河特大桥全桥顺利合龙。至此,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转入桥面系及附属工程施工。 岔河特大桥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安县和晴隆县境内,横跨两县界河岔河,起始承接何家寨隧道和捧古隧道。

[详情]

江苏省邳州市250省道开始路面铺筑施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马小强)8月27日,江苏省邳州市250省道路面底基层试验段开始铺筑施工,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为确保江苏省邳州市250省道十月底通车,中建一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250省道邳州铁富至市区段改扩建工程项目部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时间,排除各种不利因素。

[详情]

广东省委常委林木声到汉班托塔港二期项目指导工作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刘纪鹏)8月27日,广东省委常委林木声秘书长、广州港务局副局长袁越一行莅临中交四航局二公司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二期项目视察指导工作,中港斯里兰卡区域公司副经理曾南海、中港总项目部经理助理刘召辉及项目经理曹剑林陪同视察。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工会囊获“安康杯”篮球赛第一名

8月26日上午10时,朔黄铁路2015年联合运输单位“安康杯”篮球赛决赛正式开始,“中铁十五局”代表队和同样在小组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中铁一局”代表队进行最后争夺第一名的比赛。 伴随着裁判哨声的响起,现场气氛急剧攀升。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石长项目德山站改“封锁点”施工顺利完成

8月26日凌晨5时,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石长项目德山站站改“封锁点”施工再次开启,这是继7月26日该车站首次进行封锁点施工以来再次迎来连续“天窗点”施工。六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薛学勇、副总经理周朝元等到现场指导施工。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宁西项目部创日架6孔梁新记录

8月25日,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宁西项目部铺架二队在架设局界至西坪范围内淇河特大桥时,创下宁西二线单台架桥机日架梁最高纪录,6孔32米简支T梁。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戈来电祝贺;集团公司工程部副部长杨建国、宁西二线NX4标项目经理戴宏平到现场送来贺电,并发放奖金。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兰新项目乌北站站改8月份施工节点任务圆满完成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兰新项目乌北站站改8月份施工节点任务圆满完成

8月26日上午8时50分至12时20分,现场温度34度。随着轧道试验的顺利完成,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兰新项目乌北站既有12#、14#道岔拆除完毕,标志着乌北站站改8月份施工节点任务圆满完成。 乌北站既有12#、14#道岔拆除为乌北站站改8月份最后两个天窗点施工任务。

[详情]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杭黄铁路项目:“加速度”组装架梁设备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杭黄铁路项目:“加速度”组装架梁设备

日前,按照业主、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节点目标要求两台大型架梁设备顺利进场,六公司项目部施工人员正积极加快速度拼装DF550架梁设备,为早日实现架设单线梁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