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开工 2020年通车试运营

2015-09-09 10:21: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在家门口就能乘坐地铁出行,这个目标离东湖路周边市民又近了一步。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上获悉,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选址规划已经进入到公示阶段,规划图上也公布了12个站点名称。

据了解,此次规划公示时间将从8月31日起持续到9月10日,并公布了12个站点的选址规划图,分别是省博物馆站、中南医院站、水果湖站、洪山站、小洪山站、街道口站、马房山站、洪山区政府站、文昌路站、省农科院站、马湖站、野芷湖站。

据了解,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站梨园站,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北路、野芷湖大道至野芷湖。全线设换乘站4座:在街道口站与2号线换乘,在马房山站与11号线换乘,在省农科院站与13号线换乘,在野芷湖站与7号线换乘,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开工,2020年通车试运营。(本文来自荆楚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09102121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地质详勘 将于明年正式动工

9月8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内蒙古农发行门前,伴随着钻机的轰鸣声,呼和浩特市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进入地质详勘阶段。据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详勘工作计划勘探点409个,将为下一阶段的施工图设计工作奠定基础。

[详情]

合安九高铁可研报告获发改委批复 将于年内正式开工

2019年乘上舒适的高铁动车,2小时能到南昌、6小时左右到深圳,合肥人南向出行的网络将更通达。昨日,记者从发改委获悉,合安九(合肥-安庆-九江)高铁迎来重大进展,合肥至安庆段日前发布二次环评公示,可研报告已于昨天获得国家批复,预计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详情]

湖北:蒙华铁路荆门段开展征拆工作 预计9月底开工

荆门市蒙华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9月2日印发简报称,蒙华铁路荆门段建设正按节点推进,9月底控制工程可开工,年底可完成拆迁。 蒙华铁路煤运通道在荆门境内全长约123.2公里,北边从襄阳市宜城李垱镇引入荆门境内,在仙居乡跑马村附近设仙居站。

[详情]

贵州:安顺至六盘水城际铁路将启动招标 力争10月份全线开工

随着贵州高铁时代的到来,安顺至六盘水快速城际铁路项目的进展也成为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据安六铁路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安六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复以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全面铺开,已经完成与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的代建协议。

[详情]

川南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底正式动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从自贡市发改委铁建办获悉,新建川南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项目公示期已经结束,这个总投资约309亿元的项目预计在今年12月底动工开建,有望在2020年11月建成通车。届时,内江到自贡、宜宾的车程将分别缩短为15分钟和30分钟。

[详情]

云南:弥勒至蒙自城际铁路初步设计报批 预计9月底开工

2日,记者获悉,城际铁路——弥勒至蒙自铁路将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此工程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项目之一。

[详情]

江苏:徐宿淮盐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总投资428.25亿元

9月3日,记者从宿迁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徐宿淮盐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进展,国家层面的审批已经完成,为实现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了条件。

[详情]

山西: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启动招标 共设车站21座

8月31日,太原建设工程信息网公示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南路-西涧河)施工图审查和工程测量招标公告,这标志着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已由省发改委批准建设,开始招标。 据新公布的招标公告显示,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南起人民南路站,北至西涧河站。

[详情]

合安九高铁上报项目建议书待批复 将于今年内开建

合安九高铁将于2015年年内开建,预计5年后,合肥至安庆、阜阳、商丘、郑州等地都将有高铁直通。安庆至九江铁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示,详情如下: 合安九高铁2015年内开建,合肥-安庆-九江客运专线由两个项目组成,合肥-安庆段计划先行建设,另外一段就是安庆-九江段。

[详情]

郑万高铁可研报告获批复 控制性工程将于10月份开工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郑万高铁开工建设前的最重要的一步——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被国家发改委批复,有了这个批复,意味着郑万高铁真正从纸上落地,可以开工了。批复显示,我省境内共设9座车站,今年年底前控制性工程提前开工,河南段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