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川南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底正式动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2015-09-07 09:41: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记者从自贡市发改委铁建办获悉,新建川南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项目公示期已经结束,这个总投资约309亿元的项目预计在今年12月底动工开建,有望在2020年11月建成通车。届时,内江到自贡、宜宾的车程将分别缩短为15分钟和30分钟。

从川南城际铁路的走向来看,铁路分为内江至自贡至泸州铁路和自贡至宜宾铁路两段,两段凑成了“人”字形状。铁路全长220.65km,其中内自泸段正线长度130.96km,自宜段正线长度89.69km,为新建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250km/h,全线共设车站12个。(本文来自巴蜀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07094142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云南:弥勒至蒙自城际铁路初步设计报批 预计9月底开工

2日,记者获悉,城际铁路——弥勒至蒙自铁路将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此工程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项目之一。

[详情]

江苏:徐宿淮盐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总投资428.25亿元

9月3日,记者从宿迁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徐宿淮盐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进展,国家层面的审批已经完成,为实现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了条件。

[详情]

山西: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启动招标 共设车站21座

8月31日,太原建设工程信息网公示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南路-西涧河)施工图审查和工程测量招标公告,这标志着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已由省发改委批准建设,开始招标。 据新公布的招标公告显示,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南起人民南路站,北至西涧河站。

[详情]

合安九高铁上报项目建议书待批复 将于今年内开建

合安九高铁将于2015年年内开建,预计5年后,合肥至安庆、阜阳、商丘、郑州等地都将有高铁直通。安庆至九江铁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示,详情如下: 合安九高铁2015年内开建,合肥-安庆-九江客运专线由两个项目组成,合肥-安庆段计划先行建设,另外一段就是安庆-九江段。

[详情]

郑万高铁可研报告获批复 控制性工程将于10月份开工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郑万高铁开工建设前的最重要的一步——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被国家发改委批复,有了这个批复,意味着郑万高铁真正从纸上落地,可以开工了。批复显示,我省境内共设9座车站,今年年底前控制性工程提前开工,河南段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详情]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启动施工图审查 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8月28日,成都地铁官网发布《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施工图审查标比选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地铁3号线二三期沿线共设20个车站。可与规划中的地铁10号线、17号线、15号线、9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换乘。 “地铁站点的设置充分考虑了多方因素。

[详情]

福厦高铁上报可研报告待批 预计2016年全线开工

福厦高铁将在今年年底动工,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有望于2019年竣工。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发改委获悉,针对福厦高铁客运专线(以下简称“福厦客专”)的线路方案、初设站点等内容,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齐聚其项目可行性研究会,“把脉”福厦高铁开建。

[详情]

商合杭高铁初步设计获批复 计划10月份全线开工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初步设计近日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计划今年10月全线开工建设。根据施工计划,商合杭高铁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2020年全线通车,届时从合肥到杭州仅需两小时。 目前,商合杭高铁已进入施工图设计审核阶段,之后将进行全线施工招投标和施工监理招投标。

[详情]

河南:郑合高铁可研报告待批 西华至周口段将于年内率先开工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召开的郑合铁路前期工作推进会上明确先期河南的西华至周口段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可研报告正在等待批复。 根据省发改委的信息显示,郑合高铁于去年5月底完成预可研报告,今年8月初发布首次环评公示,并于8月22日上报可研报告,目前正待相关部门批复。

[详情]

广东:东莞地铁1号线将于2016年开工 2022年通车试运营

27日,记者从东莞轨道办了解到,根据最新计划,地铁轨道1号线将在明年动工,且率先动工的是滨江体育公园站-东城南站这一段,2017年将全线开工。 据悉,轨道1号线原计划于2014年年底动工,留有接口与广州接驳,可让东莞市民搭乘地铁上广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