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对策挑战“寒冬”:工程机械行业江湖的油·效之战——记2015 Cat®(卡特)钢铁英雄·油效争霸赛

2015-09-11 09:42: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
字体大小:

2015年工程机械行业寒风凛冽,伴随产业升级背景下的市场发展速度减缓,各种问题接踵而至:大型项目启动缓慢,工程机械业主回款困难,设备再投入收紧,即使买得起设备,也会因盈利减少,而造成运营成本对机主更加敏感。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燃油消耗,设备的故障与寿命影响生产力提升等困境让行业客户的生意前景如履薄冰。当用户在逆境中苦苦追寻答案之时,作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最大制造商之一的Caterpillar(卡特彼勒)公司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中国市场的行业用户送来了锦囊妙计——重视“油效力”,提高“油效力”。而它的到来要从一场不见硝烟却如火如荼的行业“争霸赛”说起。

“油效力”让客户的每滴柴油都能澎湃燃烧

卡特彼勒从去年开始提出“油效力”的市场化概念,意在提醒客户更加重视燃油效率对收益的有效影响。“油效力”,是将油耗和生产率进行比对而得到的更科学的效益统计方法。而“油效力”是可以通过各种技术、产品及管理的手段,通过实现降低燃油消耗,提高单位油耗下的产量来实现的,这也是卡特彼勒推出“油效力”概念的目的。而今年的Cat®(卡特)钢铁英雄·油效争霸赛,也期望通过互动、游戏及娱乐的形式,让工程机械的客户直观、形象地了解如何有效管理成本,扩大产出,从而让每滴柴油都能澎湃燃烧,为客户带来最大利益。

Cat钢铁英雄·油效争霸赛:让“油效力”的提高“触手”可及

今年8月中旬,卡特彼勒全球基础建设事业部在中国地区正式开展Cat钢铁英雄·油效争霸赛。这是卡特彼勒公司继去年“线上答题、线下操作知识技能比拼”的钢铁英雄争霸赛之后,首次采用时下流行的手机游戏、网上互动问答、网络新品体验等方式,围绕“燃油效率”展开的一场网络竞技。用户只要关注Cat挖机互动中心微信号或用电脑登录比赛官网(http://hero2015.mobileone.com.cn)即可参与,在游戏及各种互动分享中积分前十名即可获得参加卡特彼勒在华四十周年盛典。

此次争霸赛的参与者不难发现,比赛中每个互动的设计都旨在帮助客户发现实际运行中设备怠速、机手水平、设备匹配、智能施工和工地管理里存在的问题,启发用户寻找降低油耗运营成本、提升施工效率的方法。而其新颖的手机端的互动设计,让工程机械行业人员对“油效力”的改善和提高,简单明了,“触手”可及。接下来,本文将对今年Cat油效争霸赛揭秘,发掘游戏互动背后蕴含的如何提高“油效力”,将客户收益最大化的知识与道理。

效率管理从此有迹可循

运营管理不是一个新的行业概念,但再资深的工程机械行业人士,恐怕也无法细致道出高效运营的全貌。卡特彼勒恰恰看到这一点,于是审时度势围绕运营中核心的成本问题,又从目前运营成本的重要部分——燃油消耗切入,不仅深入浅出地提出了直观易懂的解决办法,更将燃油效率的知识有机地融合到了5个游戏环节中,让行业客户有迹可循,并让他们通过引人入胜的竞赛去感知、理解燃油效率的价值所在。

“装载比拼”(游戏)直观地将装载机与运输卡车的完美装运匹配对于燃油效率的贡献展示出来:游戏选用卡特彼勒已经推出的Cat 950 GC与即将推出的Cat 950 GC高卸版与不同高度的装载卡车的匹配,来简单明了地让工程机械行业从业者明白机械设备完美匹配对“油效力”提高的重要性。现实中,根据工况及其他设备的要求,选择相应的合适设备是有效成本管理的基础。在机器、机具乃至轮胎的选择都会影响运营成本的今天,设备的完美匹配会让运营效率直线上升,而拥有工程机械完整产品生产线的Cat设备在这一方面一直以来都可以为客户多样的需求,提供全面的产品选择,为完美的工况作业匹配提供解决方案。

“能量格斗”中,一个简单的“打弹珠”式游戏设计,简单明了告知行业人士,机手操作与提高燃油效率的紧密关系。这款游戏中其中还展示了Cat推出的336D2 XE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中提升燃油效率的三项重要设计,寓教于乐。

“智能挑战”模拟了Cat智能的坡度控制系统产品的操作原理,让参赛者通过控制手机的角度变化来控制游戏中的挖掘机铲斗,从而完成施工常见的刷坡需求,让用户感受到通过智能化科技解决方案可以更快完成刷坡工作。现实中,原本费时、费力又提心吊胆的刷坡施工能够在坡度控制系统的帮助下,由一个操作手在驾驶室内轻松搞定,最大限度节省了施工方的运营成本。

而“怠速管理”与“头脑比拼”这两个互动设计,则通过怠速成本计算器和问答的方式,让行业用户重视运营中的怠速成本和施工现场管理的统筹意识。通过对施工机械的日常怠速时间、设备类型、施工时间以及柴油单价的输入,即可迅速计算出设备怠速造成的成本浪费,从而帮助用户深刻体会到减少设备怠速的重要性;而“头脑比拼”中的一问一答让用户轻松意识到如挖掘机摆放、卡车装载角度设计等这些简单的安排,也会进一步优化工地的管理,进而有效提高“油效力”。

提高“油效力”是推动客户成功之手

为什么卡特彼勒能在业内首当其冲提出提高“油效力”暨燃油效率的五大方法?关键在于公司对行业客户的深入理解。多年来,卡特彼勒公司在全球范围携手代理商,时刻坚持走进客户,深入了解客户的生意发展,结合行业市场经验,第一时间理解客户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在客户需求的驱动下,卡特彼勒持续坚持科技创新与管理实践,积极全面的把握行业动态,深入洞悉客户所面临的机会与挑战。从燃油效率的五大方法可以看出:卡特彼勒对客户施工运营难点、低效高耗等问题把握准确,通过对施工人员、运行时间、物料摆放、设备选择、效率表现等核心因素的梳理去抓住高效运营的核心,经由承载创新科技的卓越产品和智能科技来大幅度提升客户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压力。正是这样的思路,让卡特彼勒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成为永葆常新的佼佼者,进而进一步帮助客户实现运营利益最大化。

对工程机械行业而言,无论在产品制造还是在设备性能上都在向更高效、可持续发展及智能化方向发展。面对产业升级与行业结构转型,谁能够尽早迈上效率管理的智能化之路,谁就能够在行业内脱颖而出、百战不殆。卡特彼勒作为行业先锋力量,窥见端倪,并以创新科技推动客户运营的智能化发展。此次Cat钢铁英雄·油效争霸赛与其说是一场竞赛,不如说是一个起点——从这里开始,卡特彼勒将继续携手客户,用“油效力”将工程机械用户的利益最大化,变得“触手”可及!(本文来自卡特彼勒)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特彼勒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11094246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卡特彼勒: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卡特彼勒: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卡特彼勒致力于在全球践行可持续发展。长期以来,我们通过与客户、代理商以及供应商的紧密合作,推动产业价值链上的可持续发展并助力行业转型。我们也借助创新与技术减少在业务运营中的能源消耗、气体排放等对环境的影响。

[详情]

更快更便捷 卡特彼勒发布新一代抓销式快速连接器

更快更便捷 卡特彼勒发布新一代抓销式快速连接器

2015年9月7日,卡特彼勒公司(NYSE: CAT)今天在中国市场发布最新一代抓销式快速连接器——配装在320 Cat®(卡特)挖掘机上的Cat®(卡特)抓销式快速连接器。

[详情]

使用CAT® PRODUCT LINKTM, 设备经理不出门便知天下事

如果只有你自己管理分散在各处运转的设备,有些设备与你的距离甚至需要8个小时的车程,有的时候你会需要一些帮助。对美国新墨西哥州 McVay 钻井公司的设备经理 Dominik Mendoza 来说, Cat® Product LinkTM 就在给他提供帮助。

[详情]

巡礼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二展厅

巡礼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二展厅

继先前给大家呈现的Caterpillar(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一展厅,今天让我们从第二个展厅开始本次游览。听听那些展品“娓娓道来”关于卡特彼勒90年来的历史故事。

[详情]

卡特彼勒之道:解析低谷前行的智慧

编者按:自1975年在中国市场实现“零”的突破以后,卡特彼勒经过40年耕耘,在华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产业链协同,追求与合作伙伴共赢的做法在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的当下显得弥足珍贵。

[详情]

卡特彼勒改变世界的十大创新设计

卡特彼勒由两个具有创造力的农业家族 Best 和 Holt 创立。在他们创立卡特彼勒之后,率先推出了柴油驱动的履带式推土机,奠定了我们今天所熟知的工程机械行业的基础。卡特彼勒员工跟随他们的脚步,把他们当年对产品开发的热情转化成今日的创新,来创造更高的客户价值,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详情]

卡特彼勒履行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卡特彼勒履行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其华 可持续性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中国在近年来也重点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作为企业公民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卡特彼勒已将可持性发展提升为五个行为价值观中的一个独立价值观。

[详情]

全球各地卡特彼勒人的“真我风采”

全球各地卡特彼勒人的“真我风采”

在前段时间发布的Caterpillar(卡特彼勒)人“真我风采”(第一季)里,我们了解到许多卡特彼勒人的故事。这些故事,谱写着他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以及令人振奋的工作经历。

[详情]

卡特彼勒:这位超级”魔术师“,需要你的支持!

卡特彼勒:这位超级”魔术师“,需要你的支持!

我们都领略过魔术的魅力。魔术既是艺术,本身也需要高超的技术。超级魔术师们往往能游刃有余地利用道具或手法,使不可能变为可能。 在工程机械行业中也有这么一位超级魔术师。现在,就让我们一同来了解Caterpillar(卡特彼勒)再制造呈现的神奇“魔术”。

[详情]

Caterpillar(卡特彼勒)举行“小油耗,大收益——创富中国计”系列活动决赛

Caterpillar(卡特彼勒)举行“小油耗,大收益——创富中国计”系列活动决赛

2015年8月18日至21日-吴江,卡特彼勒公司小型基础事业建设部联合Cat®(卡特)四大代理商在卡特彼勒(吴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江公司)举办“小油耗,大收益——创富中国计”系列活动决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