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西商洛312国道:维特根WR 250 水泥就地冷再生应用

2015-09-21 10:05:0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养护机械
字体大小:

项目背景

\

312国道是国内公路运输的重要道路之一。该国道在陕西省商洛市的路段,由于交通繁忙,重载货车较多,通车年限较长,原沥青路面损害严重,已严重影响到了行车安全和舒适度。

作为商洛市“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点之一, 312国道商州至丹凤段实施了一级公路改建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

破损的旧路面

项目难点

商洛市地形地貌结构复杂,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312国道商洛段多为山区公路,弯道多、坡度大,道路宽度只有8-9米。

当地的路况使得项目主要有以下两个难点:

1. 在道路状况复杂、交通流量大的情况下,怎样实现快速施工,并尽量减小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2. 在生态环境脆弱的山区,如何减少在施工中由于新石料开采、运输和旧料的废弃对环境的影响,实现材料的循环利用。

解决方案:来自维特根的就地冷再生技术

考虑到项目实施的难点,经过综合考量,施工方决定采用维特根水泥就地冷再生技术,对原有道路的沥青面层和局部基层进行一次性再生维修。

原路面为土基层和底基层+ 30 cm水稳层+ 11 cm 沥青面层,修复工艺为铣掉2 cm沥青面层后,对破损的9 cm沥青面层材料和11 cm的水稳层进行再生。

\

完成冷再生并加铺20 cm水稳层及下沥青面层的路面

通过在旧料中加入4.2%的水泥及3%的水搅拌,压实后的再生层厚度为20 cm。待再生层形成强度后,上面再加铺20 cm的新水稳层和8 cm的沥青下面层,最上面加罩5 cm的沥青磨耗层,最终完成对路面的改建。项目总体再生面积约15万平方米,工期为1个月。

作为冷再生技术的倡导者,维特根公司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积极的投身到这一环境友好、经济高效的新工艺中,已成为冷再生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在此次施工中,施工方采用SW 16 MC水泥撒布车配合WR 250冷再生机进行作业。

\

SW 16 MC水泥撒布车完成水泥撒布后,WR 250进行就地冷再生作业

WR 250是维特根最新一代的冷再生机,是WR 2500 S的升级版。而WR 2500 S已得到中国市场的广泛认可。

WR 250 动力强劲,完全胜任在纵坡较大的山区道路的快速再生施工。其人性化设计、开阔的视野和灵活的转向系统也使得路况复杂的山区公路施工变得相对轻松。

\

WR 250与SW 16 MC山区弯道施工中,动力强劲,轻松应对坡度施工

无论是贴边作业还是设备转移,维特根WR 250冷再生机都安全而高效,减少了道路封闭时间,最大限度地保证交通顺畅。

其高效铣刨与拌合性能,以及精确的喷洒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确保再生混合料的均匀性,显著提高施工质量。

项目成果:环保、经济的双重效益

与传统维修工艺相比,此次水泥就地冷再生施工方案在施工质量、施工效率和成本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

\

  • 原有路面材料经过冷再生机械的破碎翻拌,形成均匀的材料层,再加之重型压实机械的充分压实,确保结构的完整性。

  • 同时通过对基层承载能力的提高,道路的耐久性和可靠性都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大大减少道路的后期维护成本。

 

\

经过WR 250均匀搅拌后的再生材料

  • 在环保方面,由于旧材料的就地循环利用,避免材料的来回运输,消除由于材料运输对交通的影响,以及材料粉尘对道路周围环境的影响。

此次项目的总工程师优亚龙对维特根冷再生施工技术总结道:“在节能方面,常温下施工,油耗低;在环保方面,保证了废旧材料的再生利用,缩短了工期,降低了工程成本,效益显著。总体来说,冷再生施工是路面大修工程施工的必然趋势。”

专业施工咨询 为用户提供有力保障

秉承“贴近客户”的公司理念,维特根中国的客户服务团队以及资深的冷再生应用专家始终活跃在项目第一线,关注着客户的业务发展,为客户提供包括施工咨询在内的多种售前和售后支持。

\

维特根支持团队与客户施工团队合影

此次项目施工由陕西利维路面再生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其公司负责人郗总表示:“维特根就地冷再生设备施工质量好、进度快,每天作业面积达到5000-10000平米。售后服务也响应及时,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专业的应用咨询,让我们在施工中非常安心。我们已经陆续购买了多台维特根冷再生机,未来我们还会选择维特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21100509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十年相伴 维特根冷再生设备帮助客户迈向成功

冷再生设备作为维特根的明星产品之一,一直在客户中极具口碑。 最近,小编就采访了维特根冷再生设备的客户,沧州市政道路冷再生公司的经理曹军想。下面就来听听他与维特根冷再生设备的故事吧~ 曹先生所在的公司成立于1957年,2014年转为民营股份制企业。

[详情]

维特根W 35 DC铣刨机:小块头有大智慧

维特根W 35 DC铣刨机:小块头有大智慧

标配半米宽铣刨鼓的W 35 DC作为维特根铣刨机家族中最小的机型,却拥有“大智慧”——外形紧凑、用途广泛。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聊一聊维特根这款设备。 看上去“娇小”的 W 35 DC,他的铣刨能力可不容小觑。

[详情]

维特根露天采矿工艺——引领采矿行业的新趋势

维特根露天采矿工艺——引领采矿行业的新趋势

传统工艺的弊端 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露天(矿石)开采都是采用传统的“三大步”:钻孔、爆破和破碎。而这种打眼、放炮的传统工艺,在施工过程中会造成严重的噪音和粉尘污染,对采矿场的周边环境带来巨大破坏。

[详情]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高质量的摊铺整体结构物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高质量的摊铺整体结构物

SP 15小型滑模摊铺机作为一款多功能的设备,是混凝土结构物侧向滑模摊铺的理想选择。广泛应用于路缘石、排水槽、防撞护墙、沟渠、下水道及狭窄小巷等各种形状轮廓结构物的摊铺。 该机具备的广泛用途,归功于其灵活的模具悬挂及履带布置,各种形状的摊铺模具能够灵活地安装在摊铺机的左侧或右侧。

[详情]

中央防撞隔离墙大大提高道路行车安全性:三台维特根滑模摊铺机SP 15 为107国道河南新乡段铺设防撞安全护栏

中央防撞隔离墙大大提高道路行车安全性:三台维特根滑模摊铺机SP 15 为107国道河南新乡段铺设防撞安全护栏

107国道河南新乡段马村立交至黄河大堤段,交通量大、交通事故频发,被河南省交警总队列为省内20大危险路段之一。2011年至2013年,共有148人丧生于此。交通管理部门调查分析,国道上缺失中央隔离带、缺乏各种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是交通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

[详情]

感受品质之美 维特根震撼出击法国展

感受品质之美 维特根震撼出击法国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5年4月20日,第十届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 2015)在巴黎北郊维勒班展览中心盛大开幕。维特根集团携带公司多款筑路机械明星产品精彩亮相。

[详情]

首届维特根中国技术节顺利举行 更加贴近中国客户

首届维特根中国技术节顺利举行 更加贴近中国客户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5年3月20日,首届维特根中国技术节在位于河北廊坊的新工厂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位行业嘉宾齐聚维特根中国新工厂,接触维特根、福格勒、悍马和克林曼四大品牌的诸多前沿技术,同时参观具有世界一流设施的现代化新工厂。

[详情]

维特根集团在宝马展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多款创新机型

维特根集团在宝马展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多款创新机型

维特根集团将在2014上海宝马展上,推出高端的工程机械设备 — 它们符合最高的质量标准、拥有创新的技术、流畅的应用流程和“贴近客户”的服务 。作为市场的领导者,维特根集团在筑养路及采矿技术领域为客户提供满足中国市场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详情]

【宝马展直通车】维特根品牌参展预告

【宝马展直通车】维特根品牌参展预告

小编获悉,在今年的上海宝马展,维特根公司将推出冷铣刨领域、冷再生及土壤稳定领域、混凝土摊铺领域和露天采矿领域的前沿解决方案。 小编推荐大家重点关注以下参展内容:维特根品牌将特别展出WR 250 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大型铣刨机、紧凑型滑模摊铺机、X代刀具等设备。

[详情]

维特根集团收购边宁荷夫70%股权

维特根集团收购边宁荷夫70%股权

维特根集团收购了边宁荷夫(Benninghoven)公司70%的股权。边宁荷夫公司是德国一家著名的沥青拌和站企业,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企业总部位于德国米尔海姆。 维特根集团的主导产品品牌包括Wirtgen(铣刨机及冷热再生设备)、Vögele(沥青摊铺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