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运想改进臂式的高空作业平台控制系统新方向

2015-09-22 11:26: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运想重工高空作业平台
字体大小:

高空作业平台按行走方式可分为:自行式、牵引式、车载式三种。按臂架伸展结构类型,高空作业平台可为分伸缩臂式、折叠臂式、混合臂式和垂直升降式。如图:

\

从目前国内外对高空作业平台的研究成果和不同结构的高空作业平台应用来看,轨迹控制装置在多种工程设备上进行了应用,其明显作用是使操作更便捷和准确,同时降低劳动强度和提高工作效率。随着运想重工的高空作业平台软件技术的不断发展,促进了以软件控制为代表的自动化技术快速发展,运想对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轨迹控制这种智能控制系统做了更好的改进。

直线轨迹控制系统因应用设备不同,采取的控制方法与策略截然不同,从而类似系统在不同设备间不能通用。针对伸缩臂高空作业平台,已经出现的不同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尚存在一些不足,运想将对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以下方面进行改进,让产品更优良:

(1) 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内,已实现垂直升降这种直线轨迹控制功能,但其运用了高等机构学理论,进行复杂的矩阵运算,这对控制器提出较高要求,从而使得该装置生产成本显著增加。在申请该方面的国内发明中,其的控制算法公开不充分,并缺乏轨迹控制的完整性要素,且操作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 高空作业平台将人员举升到高处作业,在此操作过程中,人员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是首要考虑的。由于该设备的执行机构运动特性不同,会在特定状况下,使得此位置闭环控制性能恶化,导致出现不安全情形。故各执行机构单独回路控制需选择合适控制策略和系统校正,这是已发表的研究成果都未涉及之处。

(3) 从产品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大多数文献在控制系统研发过程中并未结合高空作业平台常规操作方法。部分文献没有考虑到高空作业平台长柔性臂架的挠度变形对轨迹控制效果的显著影响。

(4) 从高空作业平台轨迹控制装置研究成果可得,文章在装置功能描述上有详细介绍,但仅对该装置中某一环节进行数学推导。由于未进行系统完整的数学分析与推导,在该系统调试和应用过程中,系统校正往往采用现场调试,依赖于调试人员经验,从而增加了调试难度和延长了调试时间。(本文来自运想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22112620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运想GTZZ18D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软实力

运想GTZZ18D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软实力

GTZZ18D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为电动曲臂式中最为畅销的型号,作为曲臂式的高空平台,驱动形式还是电驱动,满足这两点要求突破口就在于,如何做出一款能够控制如此复杂的机械的系统,运想重工做到了,自然,该GTZZ18D也成为了热销型号。

[详情]

运想曲臂式高空作业台平台的控制系统的5大优势

运想曲臂式高空作业台平台的控制系统的5大优势

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是一种较为复杂的特殊用途的工程设备,也是一种用于高层建筑救援、消防的起重举升专用设备, 当高空作业平台用于高层建筑救援时,往往需要救援人员要在某一竖直平面进行高空作业。

[详情]

运想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监控系统改进

运想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监控系统改进

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如今以开发出可以达到了50米的工作高度的车子了,像这类举升到几十米的大高度高空作业平台,尤其是自行式的,工作栏上配备一个显示屏,是报障高空作业安全的一个重要设备。运想重工作为自行式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主要生产商,在此方面已经下足了功夫。

[详情]

运想高空作业平台助力扬子鑫福造船业务

运想高空作业平台助力扬子鑫福造船业务

随着32米的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系列产品出现在越来越多的船舶制造企业,运想重工与各大船舶工业的联系也愈趋紧密。自2008年来,运想重工的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目前运想的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也越来越受到国内装修客户的认可。

[详情]

运想谈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成熟的几个表现

近年来,随着2015年我国的经济增速放缓,工程机械行业量价齐跌的趋势也日益严重起来。然而,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却没有像其他机械行业一样一蹶不振,越来越多的租赁商开始加入。目前,高空作业平台在发达国家早已是家喻户晓。

[详情]

运想GKH24车载式高空作业平台的靓点荟萃

运想GKH24车载式高空作业平台的靓点荟萃

运想重工目前拥有的最大高度车载式高空作业平台为25米的GKH24,该车载式高空作业平台的伸缩臂、副车架、调平系统等混合臂高空作业车关键部分的设计计算方法和设计思路都非常的科学、独特,在对结构件进行设计计算时,分别采用了传统解析法和有限元方法,并对两种设计方法进行了对比分析。

[详情]

运想电动高空作业平台标配快速行走装置

运想电动高空作业平台标配快速行走装置

如今,很多电动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工作臂上都安装了快速行走信号装置,从而实现高空作业平台在爬坡作业时能快速行走,增强了爬坡的能力,也能在行走的过程中使操作者能更好的观察路况。

[详情]

运想重工产品即将亮相欧洲高空平台展

运想重工产品即将亮相欧洲高空平台展

运想重工全系列电动剪刀平台(GTJZ05,GTJZ06,GTJZ08,GTJZ10,GTJZ12K,GTJZ14K)即将亮相北欧最专业的高空平台展 Verticaaldagen Benelux。

[详情]

租赁市场上的运想二手高空作业平台

租赁市场上的运想二手高空作业平台

二手设备过低的价格和恶劣的信用环境迫使一些高空作业平台主转投设备再制造路线。湖南某租赁公司老板介绍: “现在最令车主头疼的是6~10年的设备,拍卖公司给出的价格低到与换购新设备的折价物相差无几,而我们则可以对设备进行再制造。

[详情]

运想重工升级剪叉高空作业平台 越野性更强

Runshare旗下的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有GTJZ*、GTJZ*RT以及GTJZ*K三种系列,分别代表的是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越野剪叉、宽底盘剪叉车 ,日前升级的GTJZ*K系列和GTJZ*RT系列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得到了国内的广泛认可,运想剪叉高空作业平台遵循以提高产品的耐久性和可维修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