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运想谈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发展的格局变化及其应对

2015-09-24 10:35:1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运想重工高空作业平台
字体大小:

2010年以后,原有的国有的高空作业平台制造企业几乎全部完成了转制,合资企业、民营中小企业成为了制造高空平台的主力。目前运想重工的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生产企业的产量在3000台以内,产量较国内品牌而已,预计能排到前五。其实,国内的高空作业平台生产企业由于技术含量落差大,纯从数量上进行比较不足以说明产能水平。如果要进行比较的话,也许只能用产品销售收入、实际从事本行业人数等进行统计,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机构能够采集到比较确切的数字,就运想2015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今后行业的市场发展不如往年。就运想2015年上半年数据谈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发展的格局变化及其应对:

\

1)其它行业发展的启示

塔机和电梯行业发展较早,可以为高空作业平台行业提供借鉴。

①从制定标准切入,加大科研投入,组织行业攻关,提升行业的整体实力;

②引进合适的技术,缩小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形成核心能力,促进快速发展;

③在外资品牌超强垄断的情况下坚持自主品牌借力发展的策略;

④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为自主品牌的崛起奠定基础。

2)国内产品格局

纵观国外机械产品进入市场和国内产品发展过程的态势:国外产品进入较晚,迅速发展到顶峰,而后在国内产品竞争下渐呈颓势;自主品牌在沉寂隐忍中积蓄力量,开始缓慢复苏,终于一路上扬赶超国外品牌。从这个发展过程我们应该认识到:

①在一个开放的市场,国外品牌产品一定会成为行业的参与者,这种参与应被国内品牌更多地视为合作的开始,可以较快地借力培育一个赖以生存的市场,争取一个能够被重视的生存环境;

②国外品牌作为市场的参与者,肩负培育和辅导的重任,但应该意识到终究会退出这个市场,因此应该适时调整自己的战略重心;

③作为国内品牌的市场参与者,肩负着市场最终状态维护的重任,需要在最初时期做好借力发展的文章,成为真正的行业参与者;

④行业参与者以最有利于自身的生存法在市场上博弈,为获取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努力。总趋势不变,但天时、地利、人和偏向一方时,变化的形态会发生改变。

3)不同规模企业应对格局变化的策略

中小企业发展的应对策略:

①灵活应变;

②差异化;

③专业化、个性化;

④ 产业链上位置重新定位;

⑤依托大企业在产业集群上下功夫;

⑥以全球的眼光把握产品的档次和质量;

⑦尊重同行、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不落别人话柄。

大企业发展策略优选:

①建立产业基地,成为产业集群的领头羊;

②瞄准高难产品研发,力争在10~20年内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③根据国情,解决国民经济中需要的重大装备问题;④建立专业试验室,为科技研发、产品质量提供理论支持;

⑤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

⑥开展绿色、低碳方面的研究,使本行业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本文来自运想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241035199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运想重工GTZZ20A三节臂高空作业平台的应用

运想重工GTZZ20A三节臂高空作业平台的应用

运想重工GTZZ20A采用多杆机构(三节伸臂)工作装置的高空作业平台,在许多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如建筑工程中的混凝土泵车,市政中的安装检修工程车,交通工程中的桥梁、码头检测作业车等方面都有应用。以及应用在消防救护、新闻空中摄影等各种特殊作业方面。如图。

[详情]

运想改进臂式的高空作业平台控制系统新方向

运想改进臂式的高空作业平台控制系统新方向

高空作业平台按行走方式可分为:自行式、牵引式、车载式三种。按臂架伸展结构类型,高空作业平台可为分伸缩臂式、折叠臂式、混合臂式和垂直升降式。如图: 从目前国内外对高空作业平台的研究成果和不同结构的高空作业平台应用来看,轨迹控制装置在多种工程设备上进行了应用。

[详情]

运想GTZZ18D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软实力

运想GTZZ18D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软实力

GTZZ18D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为电动曲臂式中最为畅销的型号,作为曲臂式的高空平台,驱动形式还是电驱动,满足这两点要求突破口就在于,如何做出一款能够控制如此复杂的机械的系统,运想重工做到了,自然,该GTZZ18D也成为了热销型号。

[详情]

运想曲臂式高空作业台平台的控制系统的5大优势

运想曲臂式高空作业台平台的控制系统的5大优势

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是一种较为复杂的特殊用途的工程设备,也是一种用于高层建筑救援、消防的起重举升专用设备, 当高空作业平台用于高层建筑救援时,往往需要救援人员要在某一竖直平面进行高空作业。

[详情]

运想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监控系统改进

运想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监控系统改进

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如今以开发出可以达到了50米的工作高度的车子了,像这类举升到几十米的大高度高空作业平台,尤其是自行式的,工作栏上配备一个显示屏,是报障高空作业安全的一个重要设备。运想重工作为自行式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主要生产商,在此方面已经下足了功夫。

[详情]

运想高空作业平台助力扬子鑫福造船业务

运想高空作业平台助力扬子鑫福造船业务

随着32米的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系列产品出现在越来越多的船舶制造企业,运想重工与各大船舶工业的联系也愈趋紧密。自2008年来,运想重工的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目前运想的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也越来越受到国内装修客户的认可。

[详情]

运想谈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成熟的几个表现

近年来,随着2015年我国的经济增速放缓,工程机械行业量价齐跌的趋势也日益严重起来。然而,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却没有像其他机械行业一样一蹶不振,越来越多的租赁商开始加入。目前,高空作业平台在发达国家早已是家喻户晓。

[详情]

运想GKH24车载式高空作业平台的靓点荟萃

运想GKH24车载式高空作业平台的靓点荟萃

运想重工目前拥有的最大高度车载式高空作业平台为25米的GKH24,该车载式高空作业平台的伸缩臂、副车架、调平系统等混合臂高空作业车关键部分的设计计算方法和设计思路都非常的科学、独特,在对结构件进行设计计算时,分别采用了传统解析法和有限元方法,并对两种设计方法进行了对比分析。

[详情]

运想电动高空作业平台标配快速行走装置

运想电动高空作业平台标配快速行走装置

如今,很多电动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的工作臂上都安装了快速行走信号装置,从而实现高空作业平台在爬坡作业时能快速行走,增强了爬坡的能力,也能在行走的过程中使操作者能更好的观察路况。

[详情]

运想重工产品即将亮相欧洲高空平台展

运想重工产品即将亮相欧洲高空平台展

运想重工全系列电动剪刀平台(GTJZ05,GTJZ06,GTJZ08,GTJZ10,GTJZ12K,GTJZ14K)即将亮相北欧最专业的高空平台展 Verticaaldagen Benelux。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