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同印尼正式签署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合资协议

2015-10-16 15:01: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16日在北京表示,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国有建设公司(WIKA)牵头的印尼国有企业联合体,当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签署了雅万高铁合资协议。根据该协议,雅万高铁项目将由中印尼合作建设。

这位新闻发言人说,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指导下,中印尼两国政府和企业团队自今年3月以来,就合作建设雅万高铁进行了密集对接和磋商。双方工作团队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今年3月和4月,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印尼国企部在两国元首见证下分别在北京和雅加达签署了《关于开展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合作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开展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框架合作安排》等政府层面合作文件,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开发银行与印尼国有建设公司牵头的印尼企业联合体同步签署了企业层面的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建设雅万高铁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期间,印尼国企部等部门及印尼相关企业多次来华,考察中铁总、青岛四方、唐车等,体验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了解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等,与中方就雅万高铁项目充分交流。

该新闻发言人介绍,雅万高铁将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二大城市万隆,根据目前中印尼双方联合编制的可研报告,线路总长约150公里,将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300公里。建成通车后,从雅加达至万隆的时间将缩短为约40分钟。

上述新闻发言人指出,为推动中印尼共同建设雅万高铁,8月10日,习近平主席派出特使专程赴印尼,向佐科总统面呈了中方可行性研究报告,宣介中方方案的主要内容、突出优势和建设目标,积极回应印尼方重点关切,表达中方合作诚意与信心。新闻发言人还表示,中印尼两国关系良好,合作前景广阔。中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与印尼方“全球海洋支点”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建设雅万高铁将对中印尼两国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这位发言人表示,中印尼双方将共同把雅万高铁作为中印尼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推动早日开工,如期建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161501220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西: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2月中旬开工 总投资77亿元

从太原市建设工程信息网传来一个好消息,令省城市民期待已久的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又称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南路~西涧河)将于12月中旬全面开工建设,历经5年多时间建成。届时,从太原北面的尖草坪区到南面的小店区仅需40分钟,而且也大大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

[详情]

中泰铁路10月底签署框架协议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已进行多轮谈判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传出新消息:本月28日至29日,双方将在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签署两国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协议。按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的说法,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抓紧实现年内开工建设的目标。

[详情]

江苏:徐宿淮盐高铁(徐州段)力争年内开工 2019年竣工

经过长期的研究论证后,备受关注的徐宿淮盐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意味着被誉为苏北铁路“金腰带”的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已经确定。

[详情]

合安九高铁将于年内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10月13日,记者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瞩目的合安九高铁计划年内开工,合安段、安九段今年开工点初步都选择在安庆市境内。 合安九高铁线路位于安徽省西南部,总投资近700亿元,由合安段和安九段2个项目组成,预计2020年通车。

[详情]

京唐城际、京滨城际铁路有望年底开工

年内,京唐城际、京滨城际两条城际铁路有望开工建设,通车后从北京通州最快半个小时就可到达唐山。昨天,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明年,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也有望开工建设。同时,《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2015-2030年)》年内有望获批。

[详情]

浙江: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力争年底开工 2019年建成通车

浙江: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力争年底开工 2019年建成通车

说到杭州的未来交通,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是个绕不过的话题。 对于这条城际铁路的消息,很多人都在关注,而昨天浮出水面的建设信息,似乎更加清晰了—— 从市地铁集团官方传出消息,日前杭州至临城际铁路(以下简杭临城际铁路)工程可研报告已经通过了专家评审。

[详情]

四川:未来五年将新建成都至泸州等4条城际铁路

四川:未来五年将新建成都至泸州等4条城际铁路

成渝将建8条城际铁路 4条在川内 10月13日,国家发改委近期批复了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2015-2020年),规划范围为四川省成都、绵阳、自贡、泸州、德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资阳、宜宾、南充、雅安、广安、巴中、眉山等17个市和重庆市全域。

[详情]

安徽:合肥到新桥机场将建城际铁路 合肥到机场仅需十多分钟

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包含4条城际铁路的“皖江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已经获批。其中包括总长103公里的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六安城际铁路。

[详情]

京津冀将新建城际线23条

京唐城际、京滨城际有望年内开工,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也有望明年开工。未来,京津冀将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约3400公里。另外,《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2015-2030年)》(下称方案)年内有望获批。

[详情]

山西:太焦高铁力争年内先期动工 将于2106年全线开工

10月10日上午,太焦高铁前期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太焦高铁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刘润民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设太焦高铁重要意义的认识,抢抓历史机遇,统筹安排,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前期各项工作,力争年内先期开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