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重建机副总经理朱晴:破迷雾 迎曙光

2015-10-20 11:45: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重建机
字体大小:

尽管已然人尽皆知,但讨论工程机械行业当前问题时,还是不得不再一次强调这一前提:那就是,行业之所以泡沫过高,是因为国家四万亿的强心针后,趋利之心使得人心躁动,个人和金融机构都蜂拥而至,利益驱使让人丧失了理性,从而造成行业迅速膨胀,呈现出一片向荣却虚假的景象。在这样的虚假繁荣中,行业从产品、销售、客户到信用体系,都泡沫化了。

\

山重建机副总经理朱晴

个中原因,还得从中国人的追求暴富的心理说起。一方面,几年前挖掘行业的低首付促使很多完全不懂这个行业的人凑了个首付,买台机子就开干。后来还不了款,经销商就拖车,但他手头赚到的钱已经足够去下一个销售商那里去付首付了。如此的恶性循环,给厂家造成一种市场需求很大的错觉,于是千方百计扩大产能。结果是产能过剩,市场根本消化不了。另一方面,厂商对一线市场信息的斩获,过多听从经销商的反馈,未能对市场做出精准的了解和判断,从而造成了经销商说什么就是什么的结局。最后厂商为了卖产品,只得延长三包期,使得恶性循环加剧。

泡沫产生于市场,最终也只能靠市场来解决。因此, 泡沫退隐期间,企业必将经历一个生死挣扎的痛苦转型。在这种生死悬于一线的关头,企业要做的头等大事是练好内功。练好内功,方能度过危机,然后谋求新的发展。

俗话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面对艰难的转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是否可以借鉴国外同行的经验呢?我们注意到,同行的外资企业一般不直接卖大型设备给客户,而是根据客户的土方工程特点量身定制。这样一来,既避免了客户因机器闲置带来的损失,也解决了厂方回收款项的问题。还有康明斯,他们在中国做得都很成功,中国这几年赚的钱都让他们给拿走了,令人惭愧而痛心。

鉴往知来,基于外国同行的经验,国内同仁一直在努力。经过多年努力,国产潍柴发动机基本可以比拼康明斯,这是一个极好的修炼内功的例子。山重建机,也一直在全面提升产品成本竞争力、核心技术竞争力和品质竞争力,不断满足终端客户的需求,在可靠性、经济型、外观、环保等方面全面提升产品品质,通过系统整合,打造龙头产品。例如,山重建机的MC420 抓料机,即是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研发的一款专用机型,该机型采用原装进口康明斯发动机和川崎液压件,配备新一代电气控制系统,采用双油缸支承的驾驶室设计,同时对工作装置及下车体进行强化,其它多项性能与设计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机遇与荆棘并存,太阳共朝雾共生。认清形势后,便是埋头奋进。对山重建机来说,必须斩荆棘,破迷雾,迎曙光,然后在新的征途展翅高飞!(本文来自山重建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重建机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01145053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重建机: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建设 强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山重建机: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建设 强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如果将企业比喻为一辆行驶中的汽车,油门就是企业的业务,刹车就是企业的风险管控。只有做到风控和业务的平衡,才能确保企业这辆车能够保持平稳行驶。在10月13日召开的风险管控工作会议上,山重建机党委书记、董事长伦学廷要求要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建设,强力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

[详情]

山重建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总结会议

山重建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总结会议

10月7日上午,山重建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总结会议。山重建机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山重建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颂东主持会议。 山重建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总结会议 会前,4个小组已分别围绕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

[详情]

山重建机:打铁还需自身硬 徒步拓展 磨炼意志

山重建机:打铁还需自身硬 徒步拓展 磨炼意志

10月6日,山重建机开展了徒步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活动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全程20余公里。如此长的距离既是对参与者身体的考验,更是对大家心理和意志的考验。

[详情]

山重建机召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中层管理干部专题讨论会

10月5日晚,山重建机召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中层管理干部专题讨论会,以“践行‘三严三实’,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企业改革转型发展”为主题,围绕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

[详情]

山重建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山重建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10月5日下午,山重建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山重建机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山重建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颂东主持会议。 会上,山重建机党委书记、董事长伦学廷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

[详情]

山重建机批量出口东南亚挖掘机顺利发车

山重建机批量出口东南亚挖掘机顺利发车

9月24日下午,山重建机批量出口东南亚挖掘机发车仪式举行。山重建机董事长、党委书记伦学廷,党委副书记陈颂东,副总经理朱晴、曹永信、郎民等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参加发车仪式,曹永信主持仪式。

[详情]

山重建机挖掘机精彩上演全“舞”行

山重建机挖掘机精彩上演全“舞”行

2015年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BICES2015展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拉开帷幕,这无疑是工程机械行业的又一盛宴。山重建机携拳头产品MC216-9在展会上上演了精彩绝伦的表演秀,使得现场人气爆棚。 微信活动扫一扫现场 随着音乐响起,挖掘机的热身运动开始了。

[详情]

山重建机践行社会责任,捐助抗战殉国将士纪念园建设

山重建机践行社会责任,捐助抗战殉国将士纪念园建设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向抗战英雄致敬,践行“三严三实”,山重建机积极捐助台儿庄战役临沂阻击战殉国将士纪念园建设。

[详情]

山重建机二手机拍卖风暴再次来袭

山重建机二手机拍卖风暴再次来袭

9月16日,山重建机携手易极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多名客户一起欢聚在山重建机公司,共同见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此次拍卖会是继7月27日山重建机成功举办二手机拍卖会以来的再次来袭。

[详情]

山重建机2015年中期供应商恳谈会隆重召开

山重建机2015年中期供应商恳谈会隆重召开

2015年9月11日,以“共生共存 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山重建机2015中期供应商恳谈会在临沂召开。山重建机董事长、党委书记伦学廷,副总经理朱晴,副总经理曹永信,技术中心副主任凌在山,总质量师兼质量保证部部长王守洪以及采购、制造、技术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