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厦工携手中航,引领工程机械行业技术革命

2015-10-21 15:35: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厦工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在技术层面上,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小打小闹,没有实质性的技术创新,我们的传动系统、液压系统及控制系统始终摆脱不了对国外的依赖,厦工此次携手中航工业自控所推出智能设备,正在尝试改变这一切!”在BICES 2015展会现场,厦工总裁白飞平如是说。

\

厦工总裁白飞平

BICES 2015上,厦工携带公司多款主力产品精彩亮相,其中,最为耀眼的当属厦工带来的两款新品智能设备。通过现场演示,观众发现在驾驶室空无一人的情况下,这两款智能挖掘机和装载机能完成连贯的作业动作,甚至还能表演漂移!而这一切,只需要借助一台ipad或手机下载一个APP就能实现。

\

据介绍,厦工股份与中航工业自控所自2014年6月开展合作,共同开发工程机械电控系统产品。“把航空领域的智能技术运用到工程机械上还是有很多的不同之处和难度,因为飞机的飞行状况比较简单分析,而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设备的作业工况相对复杂。”中航工业自控所所长宋科璞表示,中航工业与厦工双方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充分利用两者在市场、生产、试验、研发等全产业链的资源互补优势,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厦工中航就完成了智能挖掘机装载机初步样机、生产型样机的研制和装机试验,并可以满足小批量市场销售的要求。

\

中航工业自控所所长宋科璞

“厦工此次推出的智能设备,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技术革命。”白飞平表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多年来严重的同质化竞争与价格战,让行业市场生态环境遭受了巨大的破坏,要改变行业这一现状,只有通过技术革命。

\

“诺基亚曾经一度称霸手机行业,但最终被三星和苹果颠覆,这里面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苹果和三星重新定义了手机的功能,让手机的用途不再仅仅局限于通讯。”白飞平表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厦工智能设备的推出,不仅仅是产品的升级换代,更是改变和引领用户需求变化的一种尝试。

“中航工业给了我们厦工非常大的支持,帮助我们企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这种跨越式的进步体现在我们的智能设备正在打破关键零部件完全依赖国外的局面。”白飞平表示,今后厦工全系列的产品都可完全实现智能化,让操纵更方便,也更节能。从行业角度来看,它将实现关键零部件的进口替代,或许将改变中国工程机械的生态,提升国内工程机械的整体技术水平。

\

\

“此次参展的厦工智能设备的分配阀、控制系统等关键零部件都可实现国产化,而且像挖掘机与装载机的阀等零部件都是可以通用的。”白飞平表示,通用的零部件在今后批量化生产中,模块化和标准化能让厦工再次降低制造成本,同时,智能设备的故障分析判断也能让售后服务也将更为便捷。

“智能设备是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特别是在抢险救灾中,通过工程机械无人驾驶,能够很好的保障施救队伍的人身安全,厦工智能设备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操作门槛,而且设备能实现全天候24小时作业,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

白飞平告诉记者,接下来,厦工还将依托中航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和资金实力,加快研发物联网与电传智能控制平台技术结合,尽快实现“千里眼”、“顺风耳”等功能,将更智能地为用户提供设备健康管理、科学调度、市场信息决策支持、融资管理等服务。同时,大力发展驱动桥、变速箱、泵、阀、回转马达、油缸及四轮一带等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产业,运用零部件的支持性作用建立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解决我国工程机械产业做大做强所面临的关键零部件依赖国外进口问题。

厦工智能设备8大核心优势:

一键标定

面对不同的作业工况、作业环境,智能产品能够自行调整、完成最优化性能匹配;智能产品还能根据各部件不同程度磨损情况,自动优化匹配实现整机性能最佳状态。

自学习智能记忆再现功能

根据操作者的作业习惯,智能产品自动记忆储存数据,经过速算优化,完成自动再现的操作动作。

全变量超低损耗节能系统

智能产品具备智能“指令转换”,完成发动机、工作泵、多路阀动态最优匹配,最大程度减少能量损耗,实现绿色作业。

多余度保障技术

运用多余度航空控制技术,实现容错控制与延迟维护的双重保障,最大程度避免因系统故障引起的停机,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恶劣工况下遥控、程控操作

智能产品借助遥控、程控、自控等方式,在危险、恶劣工况下轻松完成施工作业。

舒适智能驾控体验

智能挖掘机可自动根据工况调整工作模式,舒缓操作过程中冲击力,作业运行更加柔顺。智能装载机实现了1:1同步传导,通过方向盘与双手柄创新组合,实现作业、转场不同场景下自由切换,340度轻松转向,大幅减轻转向操作强度。

云端软性升级服务

通过云端服务,远程诊断,智能下载,实现系统软性升级,智能产品轻松享有智能化服务;通过云端编程调整功率和压力,实现智能产品与工况需求之间的最佳匹配。

智联群协同作业

通过云服务系统发送作业指令,智能产品可建立组群链接,智能群协同完成作业任务!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厦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11535461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合作共赢 畅享智富新生活 厦工叉车期待与您相约亚洲物流展

合作共赢 畅享智富新生活 厦工叉车期待与您相约亚洲物流展

风起云涌,春秋天下。 历经58年敢为进取,2015厦工叉车全新启航登沪啦! 10月27日-30日,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上,厦工叉车不仅将为您展示全新仓储、电动。

[详情]

厦工:创新发展 重塑行业健康生态

厦工:创新发展 重塑行业健康生态

沉稳与热情 生于1964年3月的白飞平,有着60年代人普遍的沉稳与热情,无论是对于生活还是事业,他都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经营着。翻开他的履历,不难发现,他的成功并非偶然。

[详情]

厦工62位技术“鹰才”乐享鹰技 优秀学员毕业

鹰,具有敏锐的势力、迅猛的速度,最重要的是,当暴风来临时,它会不惧困难,迎接挑战,乘风而上。正是这些优秀的品质,让我们对鹰有着无比的敬意和爱戴,也让我们希望拥有像它一样的品格。

[详情]

厦工叉车再出击 布局中原展雄心

厦工叉车再出击 布局中原展雄心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出台实施,我国计划在2045年左右成为制造强国。工程机械企业作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骨干力量,将在这一时代机遇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详情]

BICES 2015展望:厦工未来啥模样?

BICES 2015展望:厦工未来啥模样?

昨日下午,厦工在其北京展的新闻发布会上,董事长许振明、总裁白飞平,中航工业旗下研究所所长宋科璞谈及了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实现“千里眼”。

[详情]

技术厦工 智“惠”时代——联手中航研制“新神器” 助力厦工智“惠”升级

上世纪,中国制造业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得到飞速发展,凭借巨大的制造总量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但大而不强却是我国的软肋。基于此,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出台实施,我国再次启航,力争通过“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在“厦工中航创领新时代,智能产品荣耀首发”仪式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非常高兴来到厦工展馆,参加厦工与中航工业携手成功研制的行业领先的智能工程机械产品首发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表示热烈祝贺! 厦工是我国著名的民族品牌工程机械制造企业,65年的发展历程中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详情]

厦工总裁白飞平在“厦工中航创领新时代,智能产品荣耀首发”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在这金秋丰收的季节里,很高兴与各界新老朋友相聚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厦工展馆里,共同参与和见证厦工与中航携手研制成功的智能工程机械产品的首发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详情]

中航工业自控所所长宋科璞在“厦工中航创领新时代,智能产品荣耀首发”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够以厦工合作伙伴的身份在这个仪式上致辞。 我们中航工业自控所创立于1960年,是我国唯一一所从事飞行控制与惯性导航技术研究生产的高科技创新型研究所。

[详情]

技术厦工 智“惠”时代——厦工联手中航研制“新神器”

技术厦工 智“惠”时代——厦工联手中航研制“新神器”

2015年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2015)隆重开幕,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厦工股份携带公司多款明星产品闪耀亮相,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