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奥新高效就地热再生技术研讨暨新闻发布会在运城举办

2015-10-23 10:00: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再生机械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5年10月17日由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长安大学)、江苏奥新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就地热再生技术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美丽的山西运城隆重举行。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焦生杰、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理事长刘家镇、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雒泽华秘书长、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徐剑博士、江苏奥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骏、江苏奥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哲、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顾海荣博士、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赵永利教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黄晓明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路面施工用户、行业媒体等80余人齐聚一堂,就路面养护就地热再生技术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

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焦生杰发表讲话

\

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理事长刘家镇致辞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秘书长雒泽华主持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秘书长雒泽华主持,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焦生杰致欢迎辞,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理事长刘家镇发表讲话。“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高速公路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通车里程达到450万公里,跃居世界首位。随着高速公路网的逐步完善,国家公路交通事业的重心也逐渐由建设向养护方向转型,道路养护以及重建工作日益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之下,沥青就地热再生技术作为路面养护的一项高效节能的技术,通过对路面就地热再生的加热、翻松、搅拌、摊铺、压实等连续作业实现路面病害的快速消除,在再生路面的资源节约基础上一次成型,具有非常大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刘家镇在会上表示,“而作为国内一家专业研究生产、自动找平系统、加热系统和变速系统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奥新科技抓住机遇不断创新突破,并在沥青热再生领域取得了瞩目的突破和成就,CRA7000就地热再生机组的推出顺应了市场发展的潮流,对道路养护行业的发展更是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

江苏奥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哲做《就地热再生设备加热技术》报告

随后江苏奥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哲在《就地热再生设备加热技术》报告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奥新科技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最新研发成果CRA7000就地热再生机组。据了解,CRA7000作为奥新科技第三代路面就地热再生养护设备,通过采用低温红外全辐射技术,作业时渗透能力强,热转化效率高,具备高效节能、低碳环保等特点;沥青烟气催化燃烧以及二次内循环燃烧技术的成功应用可使沥青烟气排放量减少90%以上,从而让有烟有焰施工成为历史。

\

会议现场

“CRA7000就地热再生机组通过采用热铣刨与分、收加热一体技术,摊铺后无温度和骨料离析现象,碾压后抗剪能力强,密实度好,能够达到国家绿色养护的标准要求,从而有效保证了沥青和石料的100%原价值再生利用;远程温度和气体流量实时监控技术的运用亦可保证多台设备协同作业,智能一体化施工。”吴哲总经理在会议中说道,“目前奥新科技CRA7000就地热再生机组在北京延庆公路施工、江苏省宁宿徐高速公路施工、江苏扬州、镇江润扬大桥两岸等施工项目中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其卓越的施工表现更是赢得了交通部公路研究院领导以及用户的高度认可。”

\

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顾海荣博士就新一代大型就地热再生机组性能与技术优势做了分享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顾海荣博士和嘉宾们就新一代大型就地热再生机组性能与技术优势做了分享,顾海荣指出,目前公路养护装备作为构成公路养护的三大要素(工艺、材料、机械)之一,是公路养护质量的基本保障。而在我国公路养护关键设备中,国内专业养护装备制造厂家少,加之种类不全,养护装备行业技术力量分散,核心技术薄弱,急需建立国家级创新平台,从而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由河南高远、交通部科学研究院、长安大学以及中交西筑四方共同组建的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适时顺应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的需要,有效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对国内路面现场热再生设备、路面现场冷再生设备、路面预防性养护设备、高性能路面摊铺设备等路面施工设备共性技术、工艺、产品的研发和工程化有着巨大的催化促进作用,从而促进了我国公路养护装备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提高了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顾海荣博士表示。

\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赵永利教授分享《ECA+SMA复合再生》

\

江苏高速公路工程养护公司代表杨晓乾先生发表讲话

\

主题交流环节

此外,来自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赵永利教授以及江苏高速公路工程养护公司代表杨晓乾先生分别就《ECA+SMA复合再生》和就地热再生产品在江苏高速公路的使用情况做了报告和分享,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焦生杰、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黄晓明教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分会雒泽华秘书长、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徐剑博士、山西省运城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郭俊杰就《就地热再生技术应用工艺研讨及应用前景》话题展开了对话。交流互动环节各位行业专家更是各抒己见,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

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江苏奥新科技产学研合作签订了框架协议

\

施工现场

\

施工现场

\

施工后的路面效果

会后,与会嘉宾一起乘车来到京昆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奥新科技CRA7000全系列就地热再生设备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通过观看现场施工,嘉宾们全面感受到了奥新科技产品设备独有的魅力,也对其产品赞不绝口。“奥新科技CRA7000热再生设备每天施工里程可达1.5公里,不仅施工效率高,而且节能环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当可观。”现场的一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31000381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BICES 2015媒体座谈会在京召开

BICES 2015媒体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以"质精致新,筑梦中国"为主题的年度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顶级工程机械行业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赴德国取经 汲取工业4.0精华

泉州装备协会赴德国取经 汲取工业4.0精华

9月5日—13日,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组团前往德国进行为期9天的商务考察交流。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奔驰总部及其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生产基地——辛德芬根工厂,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系统的制造商库卡(KUKA)机器人公司,享誉全球的钣金加工机床。

[详情]

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河南新乡召开理事会、技术委员会会议

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河南新乡召开理事会、技术委员会会议

2015年10月15日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魏明旭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宋华东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希望和鼓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魏道新做了行业科研形势报告。

[详情]

第六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圆满召开

第六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圆满召开

第六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圆满召开。

[详情]

第六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圆满召开

第六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圆满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5年10月13日,第六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无锡市召开,会议由轮值主席单位无锡雪桃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指导。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姬光才名誉会长、张西农秘书长、方剑仙副会长参加此次会议。

[详情]

关于召开“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年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年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年会”的通知

[详情]

德国归来 泉州装备协会考察团举办分享交流专场

德国归来 泉州装备协会考察团举办分享交流专场

图为泉州装备协会德国考察团在库卡公司合影 9月5日—13日,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组团前往德国进行为期9天的商务考察交流。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奔驰总部及其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生产基地——辛德芬根工厂。

[详情]

山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成立

9月29日,山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在太原成立。协会成立结束了我省工程机械行业没有统一规范的公共服务平台的历史,填补了该行业在管理服务方面的空白。 山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是由行业内各企事业单位结成的联合性社团组织,旨在解决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规范行业行为,加强企业合作。

[详情]

用大数据激活行业资源互通 工程机械将有统一“身份证”

挖掘机、推土机、起重机等这些大家伙将拥有统一的“身份证”。日前,作为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唯一授权机构,湖北省工程机械综合管理(汉口)服务中心成立。 “我国工程机械领域的数据几乎是空白。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以“品质”走非洲

日前,第二届南非宝马国际工程机械展在约翰内斯堡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全非洲最大的工程机械展。此次展会特设了中国展区,130多家中国企业亮相,中国成为此次除东道主南非以外参展商最多的国家。以徐工集团、三一集团、柳工集团、山东临工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强势亮相,展示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一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