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建机:将“自主维修”进行到底

2015-10-27 09:56: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建
字体大小:

“修”还是“买”,是工程师刘宏恩的前段时间一个大大的心病,“修”就得自己长时间的劳动付出、甚至放弃国庆长假等休息时间,维修结果还不得而知。“买”就简单多了,只需自己轻松等待,但要花掉11万余元的钞票,但这些钱不是花自己家的,孰轻孰重?刘宏恩再三思忖,毅然决定:再苦再难也要坚持亲自动手维修,企业的钱更应该捂紧腰包!每一分都要珍惜慎重!

\

陕建机:将“自主维修”进行到底

事情还要从“十一”前说起,公司工程机械研究院科技发展部机房内的一台工程绘图仪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工作。这台绘图仪公司是打印硫酸纸的唯一打印机,已经使用十五年左右。近期研究院的图纸量也比较多,机器出现故障后,许多工作被迫停了下来。

负责全公司微机及网络维护的刘宏恩工程师紧急联系各方进行维修。由于该绘图仪已经停产多年,联系到的经销商及厂家均没有配件,无法进行维修。公司的办公设备供货商也派来了几位师傅进行拆机维修,但都无功而返。负责公司电气维修的电液研究所工程师谷峰得知了这个消息,主动到机房对绘图仪进行检修,两人经过两天的艰苦奋战,绘图仪的显示屏终于亮了起来。测试后却发现计算机和绘图仪之间连接不上,图纸还是无法打印。谷峰又一次对其他的控制板进行拆机检测,最终确定是主控制板上的芯片损坏。多家供应商也无法提供芯片,给的答案都是维修好的可能性很小,不值得维修,建议购买新机。

没有可替换的芯片,怎么办?是继续动手努力,还是放弃维修?刘宏恩再三考虑,决定继续努力!他动员办公室其他人员一起开始在网上寻找新的维修信息,最终联系到广州的一家公司,把主控控制板寄了过去,并多次和对方公司进行电话沟通。国庆放假期间,刘宏恩收到了维修后的控制板,他放弃长假与家人朋友的团聚的时间,自行来公司进行安装测试,结果还是没有成功,他又联系对方公司要求进一步维修,控制板再一次寄了个来回。10月9日,科技发展部机房全员配合,经过细致认真的安装及配置,大家终于长出一口气,绘图仪终于正常工作了!

刘宏恩锲而不舍,执着自主维修,谷峰耐心细致,全力技术支持,大家众志成城,发扬团队作战精神,最终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原确定的2个购买预案全部取消,为公司节省了11万左右购买新绘图仪的费用。(本文来自陕建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建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70956552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建机顺利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审核

陕建机顺利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审核

10月中旬,中国质量认证中心7位专家组成审核小组,对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工作,对陕建机公司的管理体系的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宣布陕建机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通过。 审核前,专家审核组对本次审核目的、范围和审核计划作了详细的安排说明。

[详情]

西安重装集团领导来陕建机调研指导工作

西安重装集团领导来陕建机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9日,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德锁,副总经理张大伟、李树凯等一行领导轻车简从,来到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工作打算,陕建机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干参加了座谈会。

[详情]

重装集团党委书记向新刚一行来陕建机调研检查工作

重装集团党委书记向新刚一行来陕建机调研检查工作

10月16日,重装集团党委书记向新刚等一行三人来陕建机公司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调研检查。陕建机在家的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详情]

陕建机械装配车间小处着手厉行节约

陕建机械装配车间小处着手厉行节约

近日,陕建机装配车间落实“厉行节约、降低成本”的生产理念,营造全员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 在装配车间生产现场,工人师傅们发挥主观能动性,节约使用发动机柴油,把用完的油桶底部开口。

[详情]

陕建机械公司召开“三严三实”学习交流会

陕建机械公司召开“三严三实”学习交流会

10月7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利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学习交流。公司高管层领导、副总师及部分中层干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军主持。

[详情]

陕建机械举行资产重组后首次财务人员培训

陕建机械举行资产重组后首次财务人员培训

2015年9月21日至2015年9月25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各子公司财务人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财务会计培训,也是陕建机械资产重组成功之后首次与各子公司会计人员共同交流学习。

[详情]

陕建机:小班授课答疑解惑 系列讲座提升技能

近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结合生产中的实际情况,采取小班授课的形式开展了系列培训讲座,切实提高一线车间工人的生产操作技能。 本次培训由工程机械研究院和培训学院联合举办,共进行了5场技术培训讲座,77名学员参加。

[详情]

安徽力聚集团等企业来陕建机械参观考察

安徽力聚集团等企业来陕建机械参观考察

近日,广西盛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安徽力聚集团等多家单位先后前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并现场多份签订摊铺机购货合同。 安徽力聚集团等企业来陕建机械参观考察 9月上旬广西盛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淑坚、邓立耕一行四人来陕建机械参观考察。

[详情]

陕建机械员工为身患重病的劳模捐款献爱心

陕建机械员工为身患重病的劳模捐款献爱心

得知同事身患重病,需要巨额医疗费,家庭生活举步维艰,企业员工纷纷伸出援手,为工友积极捐款。近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演了 “一人有难八方帮,共同援手显真情”的感人场面。 邬滨是陕建机公司的一名普通电工,诚实善良,踏实认真,积极上进,吃苦耐劳是同事对他的一致认识。

[详情]

陕建机获西安重装“陕建机械杯”乒乓球比赛团体冠军

陕建机获西安重装“陕建机械杯”乒乓球比赛团体冠军

9月18日,由重装集团主办、陕建机械公司承办的2015年“陕建机械杯”员工乒乓球比赛在西安市体育场乒乓球馆圆满落幕,陕建机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