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平地机:创新升级坐稳国内头把交椅

2015-12-21 11:42: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平地机
字体大小:

徐工大型筑路机械制造基地总投资约1.5亿元,其围绕重点满足先进生产工艺流程的要求,按照布局合理、工艺先进、物流顺畅、基础配套设施完善、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规划设计指导思想,建成由1条总装线和9条分装线组成的平地机装配线,年产可达3500台。该线能够实现柔性化的装配、智能化的控制、数字化的管理,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平地机生产线之一。

群雄逐鹿中的奋进

在徐工大型筑路机械制造基地的平地机流水线上,第11工位工位长丁杨正在将从地下输送链输送过来的轮胎,通过机械手安装在平地机上。这个以往需要至少两人完成的工序,现在仅一个人简单操作即可完成。他直起身来,向前眺望,平地机流水线上的产品一字排开,整个装配简洁、有序而高效。这是今天装配的第7台平地机,也是新流水线投入使用后的第500台平地机,平地机下线的音乐声即将响起……

其实,无论是从成长历史还是业务形成上而言,徐工平地机都不是“早起者”。20世纪90年代末,第一台徐工PY160平地机孵化成功,徐工平地机最终敲定市场的钟摆,迈出“平天下”的第一步,这一步的坚实踏出,至今已过20多个年头。

在这20年中,徐工平地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后发制人,始终抱着引领风向,成为行业标杆,为社会创造价值、为行业做出贡献、为用户赢得成功的决心和信心。这种决心和信心,也最终使徐工平地机在小行业中攫取了大市场:自从2007年徐工平地机销量成功突破千台大关以来,2011年更是一举突破1900台,创历史新高,到目前徐工平地机已连续8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经过多年的打拼,徐工平地机已经构建了一个全面、立体的“平地机用户购买应用模型”,依靠对未来技术、产品趋势的把握,近几年来,徐工平地机新品不断,除了保持中国最大和最小马力平地机记录外,更是推出了适用于严酷环境、满足-40摄氏度高寒环境除雪平地机和应对50摄氏度高温环境的沙漠推土型平地机。2014年,全球首台天然气平地机更是荣誉发布。为更多用户创造价值,精益品质不可或缺。在经过对平地机产品体系“过筛”后,徐工不断在高端市场锤炼产品,目前徐工平地机高端产品序列已全面成型,满足CE标准的A系列、C系列以及满足北美标准的M系列平地机,成功“登陆”全球高端市场,K系列更是成为开拓市场的利器。

精益求精中的布局

纵观平地机领域,自2007年以来,中国平地机市场销量、海外出口规模的第一把交椅,从未被徐工之外的企业占领过。

实现这点,绝不是其中的竞争者实力不济。在中国平地机市场发展进程中,涌现了不少实力背景强大、技术领先的企业。在这样强手如云的竞争中,稳踞领先,其中的秘诀就在徐工独有的“匠性”。即把一件事专注地做,长久地做,高效率、高质量地做,不达巅峰永不罢休,且不以短期利益为转移的心态和定力。

2014年上半年,徐工打造出了行业最先进的平地机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了核心制造能力。整条平地机流水线通过SAP系统、MES系统和精益生产的高效链接,极大地推进了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实现了柔性化的装配、智能化的控制、数字化的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通过实施战略聚焦,徐工平地机制定了高附加值产品提质增量工程,以“先进、可靠、节能、高效”为主题,努力打造全新的节能降耗型高端、绿色产品。通过整合服务资源,以“追求客户感动,提供‘贴心、贴身’的全生命周期超值服务”的“全身心”服务品牌和理念,对高附加值产品全面实行两年质保、一生保修的“2+1”工程,全力打造徐工筑路机械高端品牌形象,形成强有力的后市场支撑。

作为全球道路施工方案的解决者和施工管理的协助者,徐工平地机按照“聚焦客户、对接市场、方案解决、价值营销”的营销理念,突出客户导向,为用户提供包括金融支持、投资论证、产品及服务、施工方案、设备匹配等多个领域有机结合的,涵盖产品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让用户能够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走向成功之路。

理性发展中的竞优

在新常态的经济运行下,工程机械市场需求趋于理性。节能减排、大型化、智能化、舒适性成为平地机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整体市场需求不会出现明显拉升的情况下,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经营风险也会继续加大。着眼于未来,徐工平地机将在引领国内平地机行业良性发展的同时,积极与国际市场需求接轨,按照集团统一的部署,进行全球化布局,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走出具有徐工平地机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

这个长期目标的制定是基于全球市场的重新布局而制定的。近年来,工程机械市场变化巨大,但徐工平地机坚持将“为社会创造价值、为行业作出贡献、为用户赢得成功”作为“直面转型、理性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来不曾改变。徐工平地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规范自身市场行为,塑造品牌价值,全力满足用户超值需求。(本文来自中国建设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2/20151221114255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特种工程机械整合国际资源破解高端市场桎梏

徐工特种工程机械整合国际资源破解高端市场桎梏

近期,徐工铲运机械国际市场捷报频传,异彩纷呈,10-11月份,油田抢险用挖掘装载机批量出口,XT680-170型工业版伸缩臂叉装机批量出口,LW1100KN大吨位装载机又发往欧洲高端市场,这是中国10吨以上大吨位装载机首次打入世界顶级市场。

[详情]

徐工重型荣获中国智能工厂建设年度优秀成果奖

近两年,在国家工信部主推的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的大背景下,徐工重型作为徐工集团建设智能工厂的实践者,凭借着多年的信息化建设,完成了信息资源的优化整合,一举拿下2015年度智能工厂建设年度优秀成果奖。

[详情]

徐工旋挖钻机澳大利亚首秀获高度赞誉

徐工旋挖钻机澳大利亚首秀获高度赞誉

11月20日,徐工XR180DII旋挖钻机在澳大利亚成功打下了徐工在澳洲的第一个孔,并以40分钟的成孔速度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这标志着首家中国品牌的旋挖钻机正式扎根澳大利亚市场。

[详情]

徐工故事:在高原上修建”通天路“的徐州人

徐工故事:在高原上修建”通天路“的徐州人

共玉公路,全长630多公里、投资超百亿元,全线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这条穿越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的首条高海拔、高寒高速公路,在青藏高原筑路史上创造了奇迹,而奇迹的创造者,本身也是传奇,今天我们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详情]

石泰峰:将徐工打造成为标杆企业

石泰峰:将徐工打造成为标杆企业

12月7日,江苏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在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市长朱民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徐工轮式起重机生产基地调研指导。徐工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副总裁陆川陪同调研。

[详情]

徐工机械再获“2015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奖项

徐工机械再获“2015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奖项

近日,2015年度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100家优秀公司从全国近3000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 奖项。

[详情]

徐工中东再添千万美元订单

随着国际工程机械市场竞争的加剧,挖掘细分市场将是未来徐工集团产品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突破方向。近期,徐工进出口公司以市场为导向,继董事长王民在中东成功推销4亿元大订单后,又签下总价近千万美元的起重机订单。近日,35台徐工汽车起重机已顺利抵达中东沙特。 沙特市场一直是徐工起重机的传统优势市场。

[详情]

徐工LW660K装载机助力中泰铁路开工仪式筹备工作

徐工LW660K装载机助力中泰铁路开工仪式筹备工作

中泰铁路奠基仪式(全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泰王国铁路合作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将于12月19日在曼谷举办。 中泰铁路示意图 中泰铁路是通过两国政府间直接合作,中国参与投资。

[详情]

万向喷射能手——HPC30K徐工混凝土喷浆车成功下线

万向喷射能手——HPC30K徐工混凝土喷浆车成功下线

近日,徐工施维英全新打造的湿喷产品——HPC30K混凝土喷浆车隆重下线,为徐工施维英湿喷成套设备再添新成员。 HPC30K混凝土喷浆车是集行走、混凝土泵送、喷射于一体的设备,主要用于大断面铁路、公路隧道、边坡、水利水电的隧洞和涵洞及各种地下军用。

[详情]

泰国CHUKAI集团董事会一行到访徐工

泰国CHUKAI集团董事会一行到访徐工

11月19日,泰国CHUKAI集团董事会一行10人访问徐工,就与徐工在泰国各个项目中进行长期合作进入深入交流。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热情会见泰国客人一行,徐工机械副总裁孙建忠,徐工机械总裁助理、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建森等参加会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