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闪耀赤道下的徐工金

2016-01-08 16:25: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东起非洲东海岸第一大港蒙巴萨,西至东非最大城市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扼东非咽喉要道,这就是连接沿海和内地区域互联互通重大项目——蒙内铁路。这条建在赤道下的“火焰之路”即将燃起东非经济的快速发展。该项目由中资企业承建,采用中国技术、中国管理、中国设备建造的国际干线铁路。徐工百余台机械设备参与项目全程建设。

\

徐工起重机施工

徐工设备助圆百年铁路梦

距新建铁路不足50米的地方,即是100多年前英国修建的蒙巴萨至内罗毕米轨铁路。破旧的列车缓慢行驶在淹没于杂草丛中的轨道上,米轨铁路时速只有20—40公里,走完全程,客运列车至少要12个小时以上,货运列车有时要走1天半,且列车出轨事故频发,安全得不到保障。

\

老旧的米轨铁路

建成后的蒙内铁路将革新肯尼亚的交通,提供更快捷、更安全、更可靠的现代客货运输服务:货物上午在蒙巴萨装车,下午就能运抵内罗毕。客运列车将缩至4小时。肯尼亚政府估算,蒙内铁路将使东非货运成本下降79%,商务成本下降40%。在满足当地客货运需求情况下,这条铁路也将成为新兴的旅游观光线路,坐在火车上即可饱览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的风光。

肯尼亚当地工作人员与徐工驻肯尼亚员工交流时,多次表示“现在是我们国家的兴奋时刻,这是我们肯尼亚人第一次自己修铁路,我们等待这一时刻已有100年。这两条铁路代表着肯尼亚两个不同的时代。感谢有你们。”

\

中交建工作人员对徐工设备赞不绝口

不足五公里就有一台徐工机械

蒙内铁路是采用中国资金、中国技术、中国管理、中国设备建造的国际干线铁路。在480公里的施工沿线上,到处闪耀着耀眼的金色设备。徐工起重机25台,平地机20台,装载机27台,压路机21台,叉车5台等总数超百台的徐工设备散布在这条长长的铁路上,平均不足5公里就能看到一台徐工设备在忙碌。徐工驻肯尼亚国家经理高志强曾在施工场地自豪地说:“整条铁路就是用咱们徐工设备建造起来的,徐工金在这里时刻闪耀”!

\

路基平整工作

蒙内铁路线上的“小华佗”

起重机服务人员王铁磊在肯尼亚执行蒙内服务已经将近一年了。在平凡的一天中,他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因在平时的服务工作中工作认真,积极主动,中资企业项目经理部为他颁发了“售后服务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虽然只是一个项目奖,但是对于王铁磊而言,这是对他工作的一种肯定!在这这次服务任务中,王铁磊负责全线二十多台起重机的日常维护,每天工作非常繁忙,经常是在一个工地忙碌一天后,在晚上又要赶往另一个工地去维护车辆。“我现在练就了一个绝技:在车上睡觉。只要上车,靠着座椅就能着。”王铁磊说。

王铁磊还有一项绝活——中国传统医术——针灸。这让无数非洲员工惊叹不已。有一次,王铁磊自己不小心把膝盖扭伤了,便找出工具为自己针灸,肯尼亚当地员工看到他给膝盖周围扎上了几根银针,表现出不可思议情态。没想到,治疗几次后,看到王铁磊可以正常跑跳了,于是有非洲员工试着让他帮自己针灸,效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打那以后,越来越多的人找他针灸,慢慢的,“中国神医”这个名头也在蒙内线上传开了!

\

徐工售后人员王铁磊荣获“售后服务先进工作者”

时至今日,蒙内铁路已完成路基工程超过245千米,占全线总量56%以上。所有徐工设备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施工,用中国品质向非洲大草原奉献卓越产品、先进技术和完美服务,坚定不渝地服务于海外市场,推动更多非洲国家的进步与繁荣。(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1/201601081625366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奏响中国装备制造最强音

徐工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奏响中国装备制造最强音

1月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

[详情]

徐工“For Better Life”全球精准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徐工“For Better Life”全球精准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精准扶贫”方略,认真践行董事长提出的“精益化、国际化、补短板、可持续”经营理念和“全球公益”、“精准公益”指导要求,更为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

[详情]

徐工公司六项新产品顺利通过中机联鉴定

徐工公司六项新产品顺利通过中机联鉴定

12月22日,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在徐工基础主持召开2015年度新产品鉴定会。此次鉴定会共有旋挖钻机、水平定向钻机、悬臂式掘进机等3类6个型号的产品顺利通过鉴定。 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听取项目汇报、检查生产现场、查看样机。

[详情]

徐工金融服务事业部健走迎新年

12月31日,在2015年最后一天的晨曦中,徐工金融服务事业部全体成员齐聚美丽的金龙湖畔,辞旧迎新,展现集体风采,“健走迎新年,共筑金融梦”,来看我们一起走过的2015,迎接2016新的挑战。

[详情]

徐工巴西6项申请获受理

近日,徐工巴西公司《一种平地机前桥摆动锁死装置》、《单钢轮压路机集成液压系统》等6项申请先后获得巴西国家工业产权局(INPI)受理,这意味着徐工巴西申请进程向前迈了一大步,也表明了徐工集团实施的知识产权国际化战略又一次取得重大进展。

[详情]

徐工深井钻机闪耀国际矿业大会

徐工深井钻机闪耀国际矿业大会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由徐工研究院自主研发、徐工基础公司试制的XSZ2000深井钻机作为浅层资源勘探开采专用设备参加了此次展会。

[详情]

徐工“绿色研发”让世界更美好

徐工“绿色研发”让世界更美好

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的发展,工业制造消耗的资源、排放的污染对环境产生了难以估量的负荷。李克强总理表示,当前中国正在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和发展模式,坚持创新驱动,促进智能转型,推动绿色发展,走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详情]

徐工巴西顺利完成巴西员工的职业与薪酬发展项目

徐工巴西顺利完成巴西员工的职业与薪酬发展项目

日前,徐工巴西巴西员工的职业与薪酬发展项目顺利完成。为更好地适应巴西当地薪酬与职业发展需求,自2015年8月份以来,徐工巴西制造启动职业生涯与薪酬发展项目,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设计了适应当地法律要求并为员工提供职业与薪酬发展路径的一整套方案,为徐工国际化可复制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增添了重要的管理依据。

[详情]

深圳滑坡事故已致58人遇难,徐工始终坚守

深圳滑坡事故已致58人遇难,徐工始终坚守

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事件距今已过去16天,各项救援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中,截止到1月6日12时,事故已造成58人遇难。 深圳滑坡灾害事故现场举行默哀仪式为遇难者送行 灾难和死亡让人悲痛悸动,但灾难面前的万众一心。

[详情]

徐工(辽宁)公司打开东北市场新局面

2015年9月,徐工(辽宁)机械有限公司成立并正式运营,借助徐工品牌的市场影响力、良好的行业口碑、先进的技术与产品质量,在东北市场快速打开了徐工环境产业的新局面。 截至目前,徐工辽宁公司的除雪设备、环卫设备在东北三省市场捷报连连、频频中标,中标金额已逾4600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