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推进韶关至珠江西岸高速公路建设

2016-02-01 09:42: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为在交通规划上加强韶关与珠三角对接,尤其是抓好对接珠三角高速公路大通道项目建设,省人大代表、副市长许志新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韶关至珠江西岸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希望项目可以列入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发展的框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许志新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规划,韶关至珠江西岸高速公路项目途经韶关、清远、肇庆三个地级市,由北向南依次串接韶赣高速、京港澳高速、乐广高速、连佛高速、太澳(清连)高速、汕昆高速、汕湛高速和二广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全长约18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25亿元。

许志新告诉记者,目前韶关市连接珠江西岸、粤西地区的高速公路还非常缺乏。如果这条高速公路能够打通的话,就可以很好地连接相关高速公路,极大改善韶关交通状况,使我市较好地对接珠三角。“韶关作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配套区,有了交通的支持,会为市主动融入珠三角奠定良好的对接基础。”

许志新指出,该项目建设不仅有利于完善粤北、粤西区域高速公路网结构和加快粤北、粤西、珠江西岸经济一体化进程,同时也有利于改善沿线区域行车条件和满足交通量迅速增长的需要、促进沿线城市化发展和促进粤北、粤西地区旅游业联动发展。他建议省政府能够开展这条高速公路的前期研究工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也希望省政府能够将这条高速公路建设列入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建设发展的框架里面,尽快动工建设。(本文来自韶关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2/20160201094220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攀枝花今年将加快高速公路建设

从28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全市将加快建设包括攀大高速、攀宜高速、攀盐高速在内的三条高速公路。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农村路脱贫攻坚,公路养护管理“三项重点工作”。

[详情]

京津冀加快建设“八横六纵”高速公路网

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交通运输委主任王福山透露,2016年天津市将继续加快天津现代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同时积极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并加快建设“八横六纵”高速公路网,尽快消除普通国道“瓶颈路”。

[详情]

福建:高速公路迈入“提速”时代

近日,随着福银高速公路尤溪官洋服务区至沙县际口枢纽段、沈海高速公路福鼎至宁德段限速标志牌更换完毕,标志这两个路段提速啦。 以上两个路段全长256公里,原限速80公里/小时;限速标志牌更换完毕之后,7座及以下小客车在80%路段约200公里可按100公里/小时的限速行驶。

[详情]

山东:烟台277个贫困村年内实现村村通公路

蓬栖高速年内力争完成路基和桥梁工程,龙青高速公路争取完成工程量的20%以上;年内建成牟平、栖霞、莱阳三个青荣城铁配套客运站;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网络化程度,确保全市277个贫困村全部实现“村村通公路。

[详情]

津石等10条段 高速公路年内将开建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计划完成投资88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167公里,到年底总里程达到6500公里,开建津石等10条段高速公路;承德机场完工并力争投入运营。 确保北京大外环河北段全线建成通车。

[详情]

湖南:二广高速湖南段有望于2016年底全线通车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昨日零时起,安邵高速涟(源)邵(阳)段正式通车。长沙去往邵阳、永州等地又多了一条高速通道,这也为驾驶员从湘中地区南下广州提供了一条更便捷的高速通道,此前湘中南下广东需绕行数条高速。

[详情]

安徽:S241淮南九龙大道提前建成通车

日前,淮南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S241九龙大道提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全线通车。 九龙大道项目起于合徐连接线,止于大通区孔店乡方岗村,全长10.21公里,路宽32米,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与合肥市正在建设的合水路相接。

[详情]

安徽:G312叶集段改建一期工程通车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六安市叶集区G312改建一期工程于2016年1月25日正式通车。 G312改建一期工程全长2.54公里,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功能,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该项目于2015年6月11日开工,总投资10500万元。

[详情]

杭州:东湖快速路主体工程将于6月份完工

杭州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东面的“一纵”是由东湖路——九堡大桥——通城大道连成的快速路,有了它,临平、下沙和萧山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

[详情]

山东:烟台力争21个公路项目年内建成通车

记者从全市公路工作会议获悉,烟台市今年公路建设投资“大盘”已经敲定,全年初步计划实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重点项目23个,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建设和改造里程351公里,力争21个项目年内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去年,公路工作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