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阿特拉斯·科普柯FlexiROC D65在瓮福磷矿再立新功

2016-03-01 09:00: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阿特拉斯·科普柯潜孔钻机
字体大小:

2015年,在中国的矿业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瓮福集团旗下的瓮福磷矿大胆采用阿特拉斯·科普柯FlexiROC D65潜孔式露天钻机,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经营成本,为自己抵御矿业寒冬增加了新的筹码。

科学投资

瓮福磷矿位于贵州省瓮安县与福泉市境内。目前,一期开采已近尾声;二期工程穿岩洞矿于2015年4月正式投产。矿区南北长2.4公里,东西宽1.6公里,总面积3.4平方公里,磷矿石储量为9000万吨,总剥离量为2.4亿立方米,2015年的磷矿石产量为350万吨,总剥离量为2050万立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露天化学矿山。

\

正在穿岩洞矿区作业的FlexiROC D65钻机

近年来,瓮福磷矿始终在努力推进现代化矿山建设,逐渐从“自主经营型”向“技术管理型”矿山过渡,穿孔爆破作为整个采矿工艺的第一个环节,也就显得尤为重要。矿山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按时、按量完成生产任务,因此对穿孔设备的效率要求极高,需要设备能够随时满足突击抢产的需求。据穿岩洞矿生产副矿长赵明星介绍,目前该矿区共有6台阿特拉斯·科普柯FlexiROC D65潜孔式露天钻机,其中3台是在2015年购置的,这6台设备分属于不同的施工单位,为矿区的安全高效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效生产

2015年6月,穿岩洞矿其中一个施工单位的负责人李良彭在对市场上的各类露天钻机进行了充分考察之后购买了一台阿特拉斯·科普柯FlexiROC D65潜孔式露天钻机。在谈到购买这款设备的初衷时,李经理坦言:“FlexiROC D65钻机最吸引我们的就是它行动灵活、工作效率高、操作舒适而且耗油量低。”

\

正在穿岩洞矿区作业的四台FlexiROC D65钻机

穿岩洞矿的岩石硬度为F=8,采用自上而下台阶式爆破法采矿,台阶高度12米,超深1.5米,孔深13.5米,孔径203毫米,钻孔角度为90度,孔网参数为6×7米。李经理的FlexiROC D65钻机从2015年6月1日投产以来,已完成总进尺7.6万米,发动机总的运转时间为2295小时,冲击时间为1485小时,综合穿孔效率和净穿孔效率分别为33米/小时和51米/小时。而在状态最好的情况下,这台钻机曾经在24小时内完成了80个孔的钻孔任务,最高综合穿孔效率达45米/小时。

破冰前行

在整个穿岩洞矿矿区,除了李经理以外,还有两家施工单位也在使用阿特拉斯·科普柯FlexiROC D65钻机。他们的一致选择也再次印证了FlexiROC D65这款机型的超凡能力。

在谈到未来发展时,李良彭经理表示,在矿业市场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企业应该更加谨慎地进行投资,只有像阿特拉斯·科普柯这样真正能为用户带来可靠产品和优质服务的企业,才能成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他说:“是阿特拉斯·科普柯给了我们在市场寒流中破冰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我们将抱团取暖,共同迎接行业的美好明天。”(本文来自阿特拉斯·科普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01090040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阿特拉斯·科普柯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稳固,交上新年满意答卷

“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阿特拉斯·科普柯于近日,公布了其2015年第四季度的稳固业绩和创纪录的现金流。董事会计划每股股息6.30 瑞典克朗(去年同期数则为6.00)。短期内,对集团整体需求将保持在现有水平上。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名列Global 100最可持续机械类公司

阿特拉斯·科普柯名列Global 100最可持续机械类公司

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阿特拉斯·科普柯于今日再次被知名的Global 100 榜单评选为年度世界最可持续发展公司之一。 该榜单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公布,对那些使用更少资源提升生产力的公司进行排名。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专用企业官网上线

阿特拉斯·科普柯专用企业官网上线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利益相关方,阿特拉斯·科普柯现已将目前的网站一分为二:一个是面向客户的业务网站,另一个是面向公司利益相关方的企业网站。全新内容和设计的企业官网已于今天正式上线,业务网站将于今年稍后推出。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为共享水资源在印度的项目提供资助

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阿特拉斯·科普柯通过员工自发组建的共享水资源组织为印度郊区提供干净的用水。阿特拉斯·科普柯共享水资源是为用水设施安装,以及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干旱地区的清洁卫生提供财力支持。当地居民也将会获得蓄水用水的培训。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DM75E牙轮钻机挺进5200米雪域高原

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全球三大成矿带之一的地中海——特提斯成矿带横贯青藏高原,使该地区成为世界上矿产资源成矿背景与找矿潜力最好的地区之一。青藏高原现已发现120多种矿产资源,资源潜在价值非常巨大。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Boomer XE3 C三臂凿岩台车谱写台湾隧道施工新篇章

阿特拉斯·科普柯Boomer XE3 C三臂凿岩台车谱写台湾隧道施工新篇章

创立于1945年的台湾大陆工程公司是台湾工程及营造领域最卓越的企业之一, 在台湾工程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所参与施工建设的工程项目遍及了台湾和世界各地。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区域经销商2016年度会议成功举行

阿特拉斯·科普柯区域经销商2016年度会议成功举行

2016年1月11日, 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部区域经销商2016年度会议在桂林隆重召开, 来自全国的40多位区域经销商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5年中国矿山行业市场持续低迷, 如何在困境中发掘新机遇成为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详情]

2016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客户新春答谢会隆重举行

2016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客户新春答谢会隆重举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6年1月15日,阿特拉斯•科普柯携手联众美和机械设备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众美和”)共同在亦庄兴基铂尔曼酒店举办客户新春答谢会,阿特拉斯•科普柯京津冀维修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同期举行。

[详情]

意大利泵制造商Varisco公司加入阿特拉斯·科普柯

意大利泵制造商Varisco公司加入阿特拉斯·科普柯

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阿特拉斯·科普柯现已收购有着全球销售网络的意大利泵制造商Varisco公司。 Varisco 公司坐落在意大利靠近威尼斯的帕多瓦。2014 年Varisco 公司总收入为3000万欧元(约合2.7 亿瑞典克朗)。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服务部生产优化实验室投入使用

阿特拉斯·科普柯服务部生产优化实验室投入使用

2016年1月,位于上海的生产优化实验室起在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业技术部中国客户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继德国和美国客户中心推出生产优化实验室之后,中国客户中心推出了全球第三个面向客户的生产优化实验室,负责为整个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技术支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