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借亚运东风 上海金泰SG抓斗主导杭州地铁建设

2016-03-15 13:20: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上海金泰桩工机械
字体大小:

随着2022年亚运会的成功申办,杭州城市建设也繁荣起来,其中最为火热的要数地下轨道交通建设。据悉,杭州计划投入1400亿,预计在亚运会前新建10条地铁线,新建里程近200公里,这对地连墙施工装备制造企业不失为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

当您走访杭州地铁施工现场时会发现,几乎每个正在施工的地铁站点都能看到上海金泰SG抓斗的身影。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由新良路站延伸至良渚站,线路长约1.6km,基坑围护施工主要依靠上海金泰公司生产的SG地下液压连续墙抓斗来完成。2号线三坝村站点项目负责人杭州三力建筑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明介绍:“地下连续墙成孔和基坑开挖必须靠液压连续墙抓斗做维护,以避免引发邻近建筑及工程的沉降。金泰抓斗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地连墙方量大,对设备稳定性要求高

据了解,三坝村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局部盖挖法),计划总工期约3年,由于是与5号线的十字交叉换乘站,其中,2号线车站为地下二层双柱三跨框架结构,车站长约477米,宽约21.3米,深约16.5米;5号线车站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框架结构,车站总长约168.8米,宽约21.3米,深约24米,共设置11个出入口(含2个预留出入口),其土方规模是目前整个2号线规模最大的,所以该站的地下连续墙基坑开挖和围护工程量都是相当大的,这就要求工程所使用的地下桩机设备有好的品质和性能,来保障施工效率和进度,该项目指挥部要求施工设备每月保证要有26-28天的出勤率,上海金泰的SG系列液压抓斗设备在这方面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和满意。

\

杭州地质条件特殊,地下连续墙施工难度大,对设备要求高

杭州地处东部沿海地带,内又有钱塘江等水系,土质条件本就偏软,在大型基坑开挖同时,若是对基坑的保护工作未做到位,势必引起周边建筑、地面的沉降,严重的甚至引起地铁隧道的变形、破坏,对市民出行造成巨大安全隐患。

\

地下连续墙是一种比较复杂的施工工艺,地质情况的好坏直接影响施工质量。而地下连续墙槽段开挖是施工关键的工序,其垂直度控制成功与否也直接关系到连续墙的质量,一般这种项目施工垂直度都会要求控制在千分之三之内。地下连续墙槽段垂直精度不够会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要求连续墙施工设备具备控制成槽垂直精度的功能。金泰SG系列地下连续墙抓斗恰恰具备成槽垂直精度高、技术把控严格、技术成套化等特点,加上施工速度快、效率高,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占有技术和性能优势,而相比国外品牌的成槽设备又有价格优势,且售后服务方便、及时,综合性价比较高。

\

SG46A、SG50、SG60A液压连续墙抓斗都是上海金泰SG系列产品中的明星产品,其抓斗的设计采用了长导向、低重心,并装有副齿来平衡工作时的力矩,有效减少偏斜。抓斗配备纠偏导板和纠偏仪,通过纠偏仪实时检测抓斗的状态并发送到处理器进行处理,由处理器发出纠偏信号到液压控制油缸,通过油缸的伸缩来调整抓斗的状态,在工作中能随时对槽壁进行修整。同时,SG系列抓斗还配备的先进电子测量系统,对抓斗的深度及位置方向可由屏幕准确地显示出来,可精确到0.01度,准确地监测斗体的倾斜度和偏斜倾向,有效地保证成槽的速度,又保证成槽的精度,为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合作多年,服务始终如一,金泰设备值得信赖

\

作为项目负责人,其实丁永明总经理接触上海金泰设备已经不少年头了。据丁总回忆,其所在公司——杭州市江干区三力建筑设备有限公司从06年开始就引进了上海金泰的设备,已成为金泰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而丁总本人也对上海金泰这个品牌由衷地信赖,“作为一个很挑剔的人,我觉得金泰的设备无论是品质性能还是售后服务,都是无可挑剔的! 一句话,在民族品牌中,金泰设备是最好的..."(本文来自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15132046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上海金泰荣获“2015中国桩工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上海金泰荣获“2015中国桩工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新年伊始,中国工程机械电商网和路面机械网和在北京发布了《2015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该榜单首次亮相以来第八年推出。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荣获2015中国桩工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详情]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助力中国企业构筑“非洲第一墙”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助力中国企业构筑“非洲第一墙”

马普托大桥是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市跨越马普托湾的第一座跨海大桥,该悬索桥主跨达680米,是“非洲大陆跨度最大的悬索桥”,莫桑比克两任总统先后亲临工程现场进行考察。

[详情]

上海金泰推进“主动服务”战略加大新产品现场保障

上海金泰推进“主动服务”战略加大新产品现场保障

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度工程机械用户满意评价调查和服务明星创建活动”落下帷幕,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客服部一线服务技师杨仁明同志荣获2015年度“用户满意服务明星”荣誉称号。

[详情]

上海金泰SC35双轮搅拌钻机成功应用于水利防渗墙施工

上海金泰SC35双轮搅拌钻机成功应用于水利防渗墙施工

日前,从菏泽单县月亮湾水库项目工程部传出了令人振奋的消息:首次应用于水利防渗墙施工的上海金泰SC35双轮搅拌钻机,以日均完成20幅搅拌墙的惊人效率首战告捷。按此进度,该工程的防渗墙工期可缩短1/3。

[详情]

上海金泰SZ80-35全套管钻机首次在软土地质条件下实现无泥浆施工

上海金泰SZ80-35全套管钻机首次在软土地质条件下实现无泥浆施工

近日,交通部(上海)交通工程质监站对“上海沿江通道越江隧道项目” (浦西岸段)深基坑地下围护工程的开挖条件进行了全面验收,23个施工节段的桩基础均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上海金泰自主研发和设计制造的SZ80-35全套管钻机在软土地质条件下实现无泥浆钻进工艺获得了圆满成功。

[详情]

上海金泰SG抓斗密集进入各地轨道交通及水利工程

上海金泰SG抓斗密集进入各地轨道交通及水利工程

近日,从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获悉,进入六月以来,已有超过50台上海金泰SG抓斗密集进入江苏常州、河南郑州、甘肃武威、新疆哈密、黑龙江漠河等地的地下交通枢纽及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助力各地基础设施建设。 地连墙抓斗是建筑物深基坑止水、挡土以及水利设施堤坝围堰、防渗墙施工的主要设备。

[详情]

国际化道路得以延展—上海金泰SD多功能钻机亮相土耳其KOMATEK2015

国际化道路得以延展—上海金泰SD多功能钻机亮相土耳其KOMATEK2015

五月中旬,第十四届土耳其国际工程机械、技术及设备贸易展览 (KOMATEK2015)在土耳其安卡拉阿塔图尔克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上海金泰与当地代理商携手展出SD28W和SD25W两款多功能钻机,这是上海金泰SD多功能钻机在KOMATEK展首次亮相。

[详情]

上海金泰通过“产学研用联动”推进SMC工法研究和应用

上海金泰通过“产学研用联动”推进SMC工法研究和应用

近日,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建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三方达成一项“旨在推进SMC工法及其设备推广与应用”的“产学研用”联动合作计划。

[详情]

上海金泰SQ系列钻机:经典工艺的传承与突破

上海金泰SQ系列钻机:经典工艺的传承与突破

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金泰)是国内最早进入工程机械行业的知名企业,主要生产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铁路、桥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业基础设施、市政建设等工程所需的特殊地下施工机电液一体化设备。

[详情]

上海金泰SZ80-35多功能钻机在上海通过专家评审

上海金泰SZ80-35多功能钻机在上海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上海隧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上海广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上海市重点工程建设单位的联合专家组,在上海“沿江通道越江隧道”项目工程部,实地考察了采用上海金泰SZ80-35多功能钻机进行全套管抗拔桩钻进工艺的施工情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