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疆:克塔铁路二期工程铁厂沟镇至巴克图段今年将开工

2016-03-16 09:25: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连通克拉玛依、塔城的克塔铁路项目今年将继续向塔城延伸,克塔铁路二期工程铁厂沟镇至巴克图段今年计划开工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沙尔合提·阿汗3月14日告诉晨报全媒体记者,目前,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已纳入塔城地区“七大战略性工程”,其中一期工程百口泉至铁厂沟镇段已于2014年4月11日开工建设,今年计划开工建设二期工程铁厂沟镇至巴克图段。

塔城市是新疆离铁路最远的地州首府所在地,也是新疆两个至今尚未通火车的地州首府所在地之一。塔城地区从2002年起开展克塔铁路前期工作,2008年该项目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1年10月起,塔城地区采取政府与企业合资方式建设克塔铁路,并于2014年正式拉开了克塔铁路一期建设。

克塔铁路规划总投资56.9亿元,全长306公里,横穿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和兵团第九师,沿途经过六个工业园区和城市新区,辐射面积10万多平方公里,500公里范围可整合新疆八地、六师客货运输资源,特别是穿越的和什托洛盖煤田白杨河勘查区,远景储量1000亿吨以上,是继三塘湖、吐鲁番之后的又一特大型整装煤田,被自治区列为重要的煤炭战略基地。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沙尔合提·阿汗建议,目前克塔铁路已纳入国家近期铁路网建设规划,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2016年首批开展的资源开发性铁路预可研项目,希望国家相关部门充分考虑修建克塔铁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针对铁路建设投资额度大、塔城地方财力有限的实情,从国家层面支持克拉玛依-塔城-阿亚古兹国际大通道建设,将克塔铁路工程纳入“十三五”国家铁路网建设规划,并列入2016年国家铁路网建设计划,同时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尽快启动克塔铁路可研审查,力促2016年开工建设。

十三五期间,新疆铁路营业里程要达到1万公里以上,路网密度要达到70.45公里每万平方公里,80%以上的县级行政区可以通上铁路。(本文来自亚心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16092502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杭黄铁路桐庐站今年7月份开建 预计全线2018年建成通车

杭黄铁路桐庐站计划7月开建。杭黄铁路在杭州境内共有6座车站,这些站点位于哪里?进程如何?建成后长啥样?小微带你去看看! 杭黄铁路工程情况 站点 杭黄铁路全长287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

[详情]

北京:2016年计划开工昌平线南延等5条地铁新线

北京:2016年计划开工昌平线南延等5条地铁新线

3月2日,2016年计划开工的地铁新线——八通线南延二次环评公布,该线通车时间以及线路具体走向也首次公布。小编梳理发现,除此,还有4条地铁新线预计在2016年开工。另外,预计有6条在建线路将在今明两年通车,届时,咱大北京的地铁版图又要扩张了。

[详情]

广汕铁路惠州段计划今年动工 预计2019年完工

今年,我市将尽快启动赣深高铁惠州段和广汕铁路惠州段建设。 据《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赣深高铁惠州段全长约10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惠州境内设3站,计划今年动工,2020年完工,总投资201.4亿元;广汕铁路惠州段全长约115.4公里。

[详情]

江苏:盐城至海安段高铁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一百多年前,孙中山在《建国方略》中提出了沿"海岸线铺设铁路"的初步构想。如今,沿海南北全线贯通快速铁路甚至高铁,不再是空想。 3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

[详情]

广东:赣深高铁惠州段计划今年动工 预计2020年完工

今年,我市将尽快启动赣深高铁惠州段和广汕铁路惠州段建设。 据《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赣深高铁惠州段全长约10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惠州境内设3站,计划今年动工,2020年完工,总投资201.4亿元;广汕铁路惠州段全长约115.4公里。

[详情]

成都将加快川藏铁路等5条出川通道建设

“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建成成兰、西成、成贵、成昆、川藏等5条对外铁路大通道。日前,川藏铁路建设已被列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全线运营长度约1900公里。

[详情]

赣深高铁力争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建成

近日,有关赣深铁路走向确认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3月9日,记者从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赣深客专江西段走向早已确认,随着广东段走向明朗,该线最终走向基本确定。按照计划,赣深客专争取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届时,赣州至深圳只要2个小时,南昌至深圳仅需4小时。

[详情]

厦长渝高铁计划“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草案”)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纲要草案提出165项重大工程和项目,其中多个涉及厦门,包括建设重庆至厦门高速铁路、在厦门湾开展水质污染治理和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

[详情]

“十三五”期间高铁里程将扩至3万公里 覆盖80%以上大城市

3月5日,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到2020年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新建改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3万公里,实现城乡宽带网络全覆盖。2016年铁路投资将达8000亿元以上。

[详情]

江苏:盐城至海安铁路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从上海经南通至南京的北沿江铁路有望“十三五”开工建设。前天,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姜曦晖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江苏将有一系列铁路“线路开通,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