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在山河智能:关于忠诚,关于成长

2016-03-28 15:24: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
字体大小:

近日,微信圈闪出一篇文章——《恐怖的离职成本,老板已哭晕》。文中提出员工最常见的三个离职高峰:“试用期前后——信任危机”、“在职两年后——升迁危机”、“在职八年后——工作厌倦危机”。职场奋斗八九年,个人对此深有同感!上班第一件事便做起了部门人员分析,结果却如此令人惊讶:

10年以上老员工占比18.24%;

8-10年的员工占比24.71%;

5-8年的员工占比27.65%;

2-5年的员工占比22.94%;

2年以内的员工占比6.47%。

茶余,与同事偶谈,大家也不禁感慨这些年得感谢公司给予了平台,感慨于公司独有的企业文化带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尤其近几年,面对行业业绩下滑与银行放贷紧缩的情况,公司仍然保障了员工良好的晋升渠道和待遇。深夜,从部门花名册第一人回忆到最后一人,每个人的故事都历历在目,真想此时能笔下生风,把每个人的成长故事都记录下来以便日后咀嚼。

“人机合一”创佳绩

\

2016年1月7日有一份对王振东同志的表扬通报,表扬王振东负责操作新机SWDM42S00109在武昌文化大道施工地铁27号线站台打维护桩时(设计桩长30米、桩径1.2米,工地地质较硬)取得的优异成绩。当时王振东顶着同场某著名品牌3台360旋挖钻机均未能成功入岩的压力,用熟练、专业的操作技能以平均每5小时打一根桩的速度成功入岩完成施工,取出的岩心高达1.8米,使得山河的一台旋挖钻机产值超过了同场的3台某著名品牌360旋挖钻机的总产值,得到了施工单位中煤三建及客户方的一致肯定。当别人在问及他为何能在这场无形的竞技中取得如此骄傲的成绩时,他却腼腆的一笑:“我没做什么,只是把公司产品应有的效益发挥出来了而已!”他说公司平时就注重对员工进行产品知识、施工工法的培训,再经过自己多年不断的摸索,已能根据设备技术参数的不同、地质岩层的不同而使用不同的工法。这应该就是我们常说的“人机合一”!

从默默喜欢到主动出击

\

而同为2008年1月入司的员工彭书锋又走出了不一样的职业生涯。前几天当他走进技术中心七楼办公室时,突然让我想起八年前的他,羞怯到在办公室工作,几个月我都记不住他的声音是哪样,有他自己喜欢的女生却也只是默默的陪她加班。如今,他已完全不能同日而语,西装笔挺,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自信。这次回公司,他又是带客户回司签订整机合同的。2015年初尝服务营销一体化甜头的他,并未被2015年市场普遍不被看好的形势所吓退,而是毅然的选择放弃服务经理职务,一头钻进营销服务大军,不放过任一签单机会。从而在2015年签订了5台旋挖钻机,2016年他蓄势待发,开春后第一台旋挖钻机已顺利发车。“人的选择有很多,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15年个人的成绩得感谢公司政策好,也得感谢分公司经理培养得好,更应该感谢客户对我的信任。公司的服务宗旨是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为自身创造价值,这也是我多年来最深切的感受!”这是他获得2015年先进个人时的感言。

唯一的缺点就是“爱管闲事”

\

服务部大伙的姐姐——欧跃群,转眼已近14年的老员工了,用她的话说“每天踩着自行车到观山岭上班的日子仿若就在昨天。”而她是公认的部门灵魂人物。励志电视剧《傻根进城》中,傻根最后说:“我的最后一个缺点就是爱管闲事。”欧姐就是“爱管闲事”的人,这个“爱管闲事”就是不管这个人是家人、朋友、还是刚认识的人,她都用真诚、诚实、坚持及热心肠去与他们交往,在他人遇到困难时都真诚的去帮助他人。

驻外服务的环境不比冬暖夏凉的办公室,不仅要面对客户的各种质疑、分公司的各种指标压力、自然环境的各种不可预测,还得面对来自家人的不解之苦,可是,他们留下了。因为这里给了他们“折腾”的空间——服务多技能提升培训、三岗合一、管理岗位竞聘制、营销服务一体化等等,所以他们不断在实现个人人生的跨越。

“和谐、务实、进取的创新文化”,当山河文化深入每个人心中、行为中时,当个人与企业共同成长时,这道靓丽的风景线着实令人陶醉。(本文来自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河智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28152458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河科技承担的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通过验收

山河科技承担的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对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子公司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杂交水稻生产过程的农用航空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进行验收。

[详情]

山河智能“男神”级产品韩国市场增速第一

山河智能“男神”级产品韩国市场增速第一

3月23日,由山河智能与山河智能韩国市场桩架代理商C&E公司一起举办韩国客户见面会。见面会在韩国富川高丽酒店的红宝石宴会厅隆重举行。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首席技术专家何清华教授亲自出席此次活动。

[详情]

山河智能顺利通过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验收

山河智能顺利通过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验收

3月17日,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工程机械电液传动与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综合验收会在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在省科技厅贺修铭副厅长的率领下,验收专家组一行考察了现场,听取了项目汇报,并对项目完成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情况进行了质询。

[详情]

晒技术:入海90米,海上建造师的完美搭档

晒技术:入海90米,海上建造师的完美搭档

“大桥设计塔高140米,桩深130米,在软土上施工,风险还是比较高的。飞云江特大桥的工程难度最大,是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阁巷段的关键性工程,”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瑞段管理处副处长姜玉龙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瑞段管理处副处长姜玉龙说,除主跨跨径长外。

[详情]

山河智能创新阵容邀您再次相约Bauma 2016

山河智能创新阵容邀您再次相约Bauma 2016

第31届德国慕尼黑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零部件博览会(Bauma 2016)将于2016年4月11-17日在德国慕尼黑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德国宝马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强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以及建筑和工程车辆和设备的专业展览会,每三年定期在德国慕尼黑举办。

[详情]

山河智能荣获“全国首批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

2016年2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5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名单》(工信部科函[2016]82号),确定了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为2015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同时也是全国首批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 山河智能坚持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

[详情]

山河智能大型旋挖钻机三门峡大桥精彩处子秀

山河智能大型旋挖钻机三门峡大桥精彩处子秀

99.7米、 109.5米、 111米、112.5米……,山河智能SWDM45旋挖钻机显示屏上跳动的数字牵动着“三门峡项目团队”和山河智能长沙本部人员的心。

[详情]

山河智能列入国家第二批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单位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国家第二批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单位名单,湖南省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冶京诚(湘潭)矿山装备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湖南法泽尔动力再制造有限公司、长沙一派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单位列入。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山河智能张晓庆:与习大大近距离很激动

全国人大代表山河智能张晓庆:与习大大近距离很激动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总书记对湖南制造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同时也很关心企业负担。作为湖南代表团中少有的八零后,全国人大代表张晓庆表示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她很激动,习总书记很亲切,就像一个老大哥一样,听了总书记的话后备受鼓舞。

[详情]

快来看,这里有一群绿精灵——山河智能园丁精灵系列挖掘机

快来看,这里有一群绿精灵——山河智能园丁精灵系列挖掘机

在那山的那边河的那边有一群绿精灵,它们活泼又聪明,它们调皮又灵敏。它们就是——山河智能园丁精灵系列挖掘机。 “山河智能挖机不错,听说还有园丁精灵系列呢,就是没有亲眼见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