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欧关系发展助力中国民企扎根欧洲

—— 山河智能海外市场获突破

2016-04-08 11:39: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
字体大小:

核心提示:近几年来,中欧关系的不断发展给中国民营企业在欧洲拓展业务创造了更有利的大环境,中国民营企业现在更有信心扎根欧洲。

中国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欧洲分公司(山河欧洲重工)总经理肖智海今日在专访时表示,近几年来,中欧关系的不断发展给中国民营企业在欧洲拓展业务创造了更有利的大环境,中国民营企业现在更有信心扎根欧洲。

在欧从事多年工程装备销售以及服务工作的肖智海说:“比起几年前,现在中欧关系又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中欧贸易往来更频繁,中国民营企业在和客户谈生意时更有信心,这些因素都有利于我们取得业务谈判的成功。同时,大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更有信心继续在欧拓展业务。”

他举例说:“由于近些年中国和比利时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比后,两国经贸、投资关系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去年4月正式开始运营的山河智能比利时子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得到比利时林堡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政策优惠。经过一年努力,山河欧洲重工的销售渠道拓宽了近两倍。”

山河智能在比利时

“今年是中比建交45周年,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必然进一步升温,山河智能比利时子公司今年的营业额有望比去年翻一倍,”肖智海说。

他指出,公司计划进一步拓展在欧业务,包括建立组装工厂、成立研究中心等,争取实现公司总部制定的未来几年经营收入翻5至10倍的目标。

山河智能创办于1999年,2004年开始向欧洲批量出口小型挖掘机,成为最早进入欧洲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品牌之一。目前,山河智能小型挖掘机产品已覆盖全欧洲,在多个欧洲国家市场占有率排名靠前。

山河智能在比利时

“山河智能之所以能扎根欧洲,除了坚持自主创新和差异化竞争,另外一个极重要的原因就是重视本地化经营,”肖智海说。

他建议,中国民营企业想要进入欧洲市场,必须贴近当地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尤其是配件和售后服务。这样才能让客户对品牌更有信心,提升公司产品在欧洲地区的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另一方面,肖智海建议,中国民营企业进入欧洲前,首先要对相关国家法规、文化风俗和市场需求进行深入了解,最好是向当地专业的法务人员咨询清楚后再开展业务;找到适合公司自身发展的经营模式;此外,聘任一名既懂中国、又懂欧洲的地区经营管理者也非常重要。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河智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08113940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河智能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获TOP50(2016) 年度产品奖

山河智能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获TOP50(2016) 年度产品奖

3月31日,2016工程机械产品大战(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6)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结束。山河智能SWE385ES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获TOP50(2016)年度产品奖。

[详情]

山河欧洲重工总经理肖智海:中欧关系发展助力中国民企扎根欧洲

山河欧洲重工总经理肖智海:中欧关系发展助力中国民企扎根欧洲

核心提示:近几年来,中欧关系的不断发展给中国民营企业在欧洲拓展业务创造了更有利的大环境。

[详情]

山河智能:收购Avmax,打造通航“制造-租赁-MRO”产业链

拟收购Avmax,打造航空飞机“制造-租赁-MRO”通航全产业链。公司拟收购Avmax100%的股权,收购价格不超过19.79亿元。公司是北美最大、世界第二大支线飞机租赁公司,业务主要在全球各地经营支线飞机维护、维修、运行(MRO)服务,飞机翻新。

[详情]

山河智能双轴钻机新加坡施工获赞

山河智能双轴钻机新加坡施工获赞

近日, 山河智能地下工程装备系列又新添一位重量级成员——SWDSM1202双轴钻机。该机型是山河智能最新研制的新一代高端桩工机械,主要用于DSM(深层水泥土搅拌)工法的施工,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软土地基加固工程。

[详情]

东盟十国代表参观山河智能重型机械联合厂房

东盟十国代表参观山河智能重型机械联合厂房

3月31日,作为东盟十国与湖南项目对接活动唯一的企业专场,山河智能早早安排好了一场工程装备的盛宴给各国大使及企事业单位代表们。 此次近25亿元的项目推介与合作,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大家带着激昂的情绪前往山河智能重型机械联合厂房参观考察。

[详情]

签约近25亿元,东盟十国代表参加山河智能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签约近25亿元,东盟十国代表参加山河智能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2016湖南•星沙走进东盟经贸系列活动”隆重开启,3月31日,作为此次活动唯一的企业专场,山河智能隆重举行了战略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东盟十国驻华大使、领事、商务参赞以及有关政府经济部门、商协会、重要企业代表一百余人莅临山河智能参观考察。

[详情]

在山河智能:关于忠诚,关于成长

在山河智能:关于忠诚,关于成长

近日,微信圈闪出一篇文章——《恐怖的离职成本,老板已哭晕》。文中提出员工最常见的三个离职高峰:“试用期前后——信任危机”、“在职两年后——升迁危机”。

[详情]

山河科技承担的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通过验收

山河科技承担的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对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子公司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杂交水稻生产过程的农用航空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进行验收。

[详情]

山河智能“男神”级产品韩国市场增速第一

山河智能“男神”级产品韩国市场增速第一

3月23日,由山河智能与山河智能韩国市场桩架代理商C&E公司一起举办韩国客户见面会。见面会在韩国富川高丽酒店的红宝石宴会厅隆重举行。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首席技术专家何清华教授亲自出席此次活动。

[详情]

山河智能顺利通过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验收

山河智能顺利通过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验收

3月17日,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工程机械电液传动与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综合验收会在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在省科技厅贺修铭副厅长的率领下,验收专家组一行考察了现场,听取了项目汇报,并对项目完成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情况进行了质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