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董事长王民: 今年成功挺进欧美日 徐工在海外将势如破竹

2016-04-25 16:05: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在徐工G1代全系列起重机新品体验会上,亲临现场的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成为媒体争相采访的焦点。媒体为了拍摄出更好影像效果,甚至调动王民的站姿和角度。王民似乎对自身的拍摄效果并不十分介意,他真正介意的是媒体是否将他身后的G1系列全新起重机拍摄得足够精彩。

\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成为众媒体的焦点

G1起重机多项技术德国都没有

\

徐工G一代系列起重机新品体验活动开启

2016年4月18日,经过前期精心周密的媒体预热与铺陈,徐工G一代全地面汽车和越野起重机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现场最新的17款起重机像一支斗志昂扬、整装待发的士兵方阵,接受着来自全国近400位客户的试驾检验。现场一台以风电吊装见长的XCA550全地面起重机,依次起吊55吨和8吨汽车起重机至10米高空,展现出高超的吊装技巧和卓越设备性能,成为全场的点睛之笔。

徐工G1代起重机的研制成功,是贯彻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带领徐工实施“向世界级高端挺进”战略目标的重要成果之一。

2011年,工程机械市场进入下行轨道,行业竞争愈加激烈,有些企业怨天尤人,有些则茫然无措。对于困顿行业中所潜藏的机遇,不同的人似乎有着不同的捕捉。三一、中联选择跨界突围,王民引领下的徐工却从另一个视角静观市场变化:“市场虽然下滑,但这正给予了徐工一个反思、冷静的时期,让我们思考要干什么 ,不干什么 ,取舍之间,徐工选择了坚定不移地、专注地把中国的工程机械做成世界一流的工程机械。”

很显然,徐工成为工程机械主业的最坚定的守护者,冷静应对市场风云的徐工,更多地植入了“卧薪尝胆,厚积薄发”的战路意图。

\

徐工G1系列CAX220起重机风采展示

“G一代承载了集团王民董事长对于起重机械产业板块的战略构想,希望通过起重机械事业部的努力,率先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竞争带到了一个比拼附加值,比拼价值创造力的高端新起点。” 徐工集团副总裁、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陆川向记者表示,2014年,徐工起重机开始筹划搭建G一代平台,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G一代8吨到450吨XCT全系列产品成功问世。不同于以往的点式革新,而是从技术平台、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到性能、节能、智能、人性化各个方面全面爆发,产品的整体技术全部达到当代国际最高水平。

\

三车连环吊成为现场点睛之笔

习惯用科学数据说话的徐工研发人员,用一组数据体现了G1代产品基于客户需求的高端价值取向:科技智能技术,必须最大限度地弥补操作人员经验和技能的不足,使人对机械的操控能力大幅提升,施工效率、作业精准性和安全性显著提升。绿色节能技术,要在保证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12%的基础上,使产品爬坡能力提升至45%;作业能量利用率提升15%,综合工况平均节油率达到15% ;品质效能技术,要通过33项精密周到的安全防护、维修便利性、操控舒适性设计、自拆装技术,把“以人为本”的理念拓展到极致;超高性能技术,要能实现在同等边界重量下,作业性能超出同吨级产品5%~15%;新型单缸插销伸缩系统关键元件使用寿命提高100%;运用单发动机系统的大吨位产品,动力系统日常养护费用降低40%……

\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体验现场检查每一项准备工作

面对检测数据表现,王民更愿意用“欣喜”表达对徐工起重机G一代超越技术巅峰“志在高远”的满志之情。“G1系列产品在性能、核心技术上大大超过德国品牌,很多技术德国都没有。坦白说,老外做得很优秀,只要我们认真学习,扎实苦干,在他们的基础上进行跨越式科技创新,我们的设备完全拥有达到世界最先进的技术。” 王民坚定地表示,G1系列产品的成功研制,表示徐工已经占据了全球最先进的全地面起重机的技术最高点。

3-5年徐工海外收入占比达50%

中国工程机械长期背负“中低端”的标签,一直是中国品牌的痛点。作为中国起重机行业的领军者,徐工的高远之志就是要以中国技术创新和国际化的品牌形象立足欧美日等高端市场,并要打造起重机第一品牌。

\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对G1代起重机进军海外高端充满信心

在欧美等高端市场,与国际巨头的正面交锋中,徐工已经积累了相当的海外经验与战绩,成为全球工程机械方阵中的重要的竞争力量。2016年德车宝马展上,G1系列产品XCA100E全地面起重机,以其极致设计的高性能独立悬挂和双臂销插伸缩系统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吸引了众多海外客户,咨询者络绎不绝,现场甚至出现了客户争相购买的场景。

市场的反馈与客户体验的良好口碑,给徐工起重机在海外实现跨越发展注入的信心。据悉,今年徐工起重机在海外欧美日等高端市场的销售目标已经锁定“双50目标”,即全地面起重机50台,越野起重机50台。

对于徐工起重机而言,今年是其海外突围极为关键的一年,在王民眼中这更像是一场绝战生死的硬仗,言语间更多了一份统帅带兵作战的运筹帷幄与坚定的气度:“如果徐工起重机没在成功挺进海外高端市场,说明这一仗徐工没有打赢;如果今年成功挺进欧美日等高端市场,以后徐工在海外市场将势如破竹。”

徐工起重机是徐工集团最大的事业板块,为徐工机械贡献了三分之一以上的销售收入。而起重机重拳出击海外高端市场,将是徐工未来海外战绩成长的重要因素。2015年徐工集团的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比达27%,对于未来,扩展海外版图意图十分鲜明的王民,将徐工集团3-5年内海外市场的收入的占比目标定格在50%,甚至是50%以上。

拥抱春天蓄势待发

有人曾说,市场迷茫徘徊之际, 正是观察行业巨头优劣的绝佳时机。

通过观察记者发现,徐工起重机G1全系列发布之时,正是其他工程机械企业新品发布日渐疲软的时点,而徐工的研发和技术弹药却适时满荷,徐工对技术创新和研发的重视从仅起重机事业部研发人员近700多人的规模,就可见一斑,不惜斥巨资重拳发力起重机高端研发领域。作为中国起重机行业翘楚,通过科技创新,精心布局站上了行业之巅。
而这样的准备与筹谋,都展现出王民对工程机械未来市场发展的充分信心。“只要你开始做了,那么春天就要到来了!现在最艰难的严寒已经过去了,中国的工程机械,特别是徐工的工程机械已经迎来的春天,一个重要的转拆点。”

王民所说的转折点,也许更多的是指徐工技术走在尖端,挺进高端市场的转型之路,当然也有着对未来市场优胜劣汰洗牌之后,更加健康发展市场更加有序的期许。

王民直言,徐工的技术创新永无止静,技术创新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相信这样的快乐更多的是对创新与灵活应对市场,坚守者获得成功,同时对坚守工程机械质疑声的回应、甚至是回击的一种成就感的深刻体会。

或许工程机械的春节是否真正到来,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但从王民在客户晚宴上久违的笑容中,我们看到了王民奔波多日后的轻松与欣慰,晚宴上他甚至用徐州话和大家调侃起“做企业如同做男人,勇于面对挑战”的话题。

轻松调侃的王民,笑容中并非全是愉悦,仔细观察,或许会发现,这其中更有着徐工人根植于心底的民族担当与蓄势待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251605108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重卡销量挺进全国行业前十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自从徐工“漢風”系列上市后,徐工重卡整体销量持续增长,成为在整体逆势环境下极少数同比正增长的企业,今年第一季度,更是连续发力,同比暴涨540%,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3%,跻身重卡销量前十位置。

[详情]

徐工“盾构吊装专家”助力家乡地铁建设

徐工“盾构吊装专家”助力家乡地铁建设

4月22日,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首台盾构区间线实现贯通,该标段工程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徐州地铁一号线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路窝村站-杏山子站顺利贯通。徐州市市委、中国建筑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详情]

解读G一代起重机驾乘体验,徐工新品体验活动摘记

解读G一代起重机驾乘体验,徐工新品体验活动摘记

置身在徐工G一代体验活动现场,那感觉丝毫不亚于在参加豪车展,目光所至皆是精品。 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一台XCA100从身边驶过,整车有4米的高度,近距离感受绝对是庞然大物,然而,看它矫健敏捷的身手,无论如何与驾驶室位置标注的的48吨重量也联系不上。

[详情]

徐工董事长王民:要让全球感受到中国创造的力量

徐工董事长王民:要让全球感受到中国创造的力量

2016年4月18日,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一个重要的时刻——就在这天,凝结数载潜心创造,拥有数项全球领先技术的G一代技术平台和产品,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直接和中国吊装用户群发生着热烈的化学反应。 从现身体验会现场,到出席晚宴,王民毫不掩饰内心的兴奋。

[详情]

官方影像大放送 图说徐工G一代新品体验会(二)

官方影像大放送 图说徐工G一代新品体验会(二)

[page] [page] 官方影像大放送 图说徐工G一代新品体验会(二)。

[详情]

解读徐工G一代“人机交互”,徐工新品体验活动摘记

解读徐工G一代“人机交互”,徐工新品体验活动摘记

从听说G一代起重机产品的消息,便开始关注着论坛和网站上的各种帖子,和起重机结识这几年,这次真的有被震撼到,这还是我认识的徐工起重机吗? 一直很喜欢徐工的起重机,K系列的大气沉稳,总是能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详情]

官方影像大放送 图说徐工G一代新品体验会(一)

官方影像大放送 图说徐工G一代新品体验会(一)

[page] [page] [page]     [page] 。

[详情]

拉美首家“起重设备俱乐部”在巴西成立

拉美首家“起重设备俱乐部”在巴西成立

巴西当地时间3月31日,由徐工巴西发起的“拉美起重设备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徐工巴西生产制造基地盛大举行。来自巴西及拉美起重机行业用户代表、媒体代表、租赁公司代表、建筑公司代表等126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徐工机械副总裁王岩松,徐工巴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详情]

触摸“云”端 看徐工“玩转”创新设计大赛

触摸“云”端  看徐工“玩转”创新设计大赛

4月20日,“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发布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此次大赛作为江苏省2016年工业设计重大活动系列赛事之一,将于5月上旬正式启动持续至10月下旬,历时半年。

[详情]

一张图读懂G1代 数字揭秘徐工G1系列起重机四大性能

一张图读懂G1代 数字揭秘徐工G1系列起重机四大性能

一张图读懂G1代 数字揭秘徐工G1系列起重机四大性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