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前桥部“十化”助力管理新升级

2016-05-27 14:14: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随着“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桥箱公司前桥部致力团队建设,自创“十化”班组管理机制,细化管理基层,提升了团队执行力和凝聚力,为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

“十化”是该团队对基层管理工作、生产操作过程中“人、机、料、法、环”的新要求、高标准,包括“作业过程标准化、产品生产柔性化、设备工装完好化、安全文明规范化、产品质量自控化、现场管理目视化、鼓舞士气多样化、信息管理电脑化、异常处理实时化、经济核算全面化”。形成了“横纵十字”的生产管理模式、“双管齐下”的双向考核机制、“三方互保”的联控质量门、“精打细算”的成本核算定律,在人员技能、工序设定、工位器具、工装工具、量具检具等方面实现了柔性化、标准化、规范化生产的目的,满足了产品生产需求,同时,培养出一批“会操作、会检测、会维修”高技能复合型技术工人。

自实施以来,桥箱公司前桥总成质量未发生一例零公里事故,确保生产计划完成率100%,备配件发交准时率100%,并将低值易耗平均单桥消耗由3.5元/根降低到2.8元/根,降低了20%。(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7141447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创新升级企业文化建设 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大齿公司围绕集团公司在创新升级行动计划中提出的“品牌及企业文化创新升级”,结合公司大力实施的精品工程,契合重汽“造车做人”的员工行为理念,坚持把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作为抓手,培养技能型人才,选树宣传推广优秀典型事迹,推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详情]

中国重汽变速箱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竞赛活动

5月20日,变速箱部党委成功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学习材料已经在4月初下发各支部,党员自学和支部集中学习交叉进行,随后,以支部为单位对每一个党员进行了不提供答案的书面测试,以检验学习效果。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组织开展“遵纪守法承诺”活动

近期,卡车股份公司组织建立全体员工诚信守法承诺档案,开展旨在全面推进“法制进重汽”、扎实开展“法治进卡车”的“遵纪守法承诺”活动。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创新举措促面漆线产能实现新跨越

济宁商用车公司为进一步提升面漆线生产能力,通过合理调整喷漆顺序,关键岗位人员轮换等措施,有的放矢,多管齐下,面漆线日均产能得到大幅提升。 一是进行ABB操作岗位人员轮换并定岗。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必须要求操作人员责任心强,操作技艺娴熟,故障排除迅速。在操作时,精力集中,并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详情]

中国重汽动力部构建“大安全”格局 促进安全管理创新升级

自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济南动力部持续秉“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以抓基层、抓现场、抓隐患查找、抓整改落实为工作切入点,通过构建生产“大安全”格局,提升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质量,促进了安全管理创新升级。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四个必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活动

济宁商用车公司为贯彻落实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精神,除了按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要求、深入学习教育内容、落实具体推进措施。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党委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前,随着《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在部件制造部各级党组织全面展开。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公司通过2016年度CCC工厂认证

5月20日、21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审核专家对卡车股份进行了2016年度生产一致性监督工厂检查。通过公司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各部门积极配合,顺利通过了本次监督检查。 此次审查包括生产一致性审查和工厂质量保证能力及生产条件审查。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车身部“小创新”带来“大成效”

近日,为决解部分进口设备维修周期长,小零件的损坏或紧缺导致设备长时间的停机,严重影响生产等一系列问题,济南商用车公司车身部通过和设备厂家的交流和进一步试验论证,在保证设备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将部分进口备件国产化,从而确保生产设备连续、高效、低成本的运行。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加强技术工艺管控确保整机装配质量

日前,济南动力部技术部结合“创新升级”计划要求,不断深化落实岗位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了装配工艺技术改进、质量改进等活动,通过加强技术工艺管控,不断提高装配工艺技术水平及配套件产品质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