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力士德“盈天下”与强者同台竞技

2016-06-15 10:29: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力士德
字体大小:

\

液压系统核心技术的突破,使力士德“盈天下”系列节能挖掘机成功跻身中大挖市场第一梯队

“在业内人士的印象中,节能挖掘机虽然在能源节约、开支节省方面有很多优势,但是因为其维护难度大,某些机型为了增大节能效果造成动力性不足,市场接受度较小等原因,在中国普及较差……”谈到目前节能挖掘机在中国的应用状况时,太原理工大学教授权龙如此说道。近年来,随着矿山行业陷入低迷和工程量的减少,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设备的节能问题。同样的工程量,若是设备的油耗减少,用户便能减少支出,这无论对用户还是对能源、环境都将产生巨大的积极作用。同时在国家节能减排、支持绿色环保产品的政策扶持下,不少企业开始重点研发生产节能挖掘机,而在这个节能降耗的研发队伍里,既有卡特彼勒、小松这样的老牌强者,也有力士德这样的后起之秀。

绿色能力的建设大潮

作为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的领导品牌,卡特彼勒从未停止在节能挖掘机领域的探索。2015年,卡特彼勒公司在中国市场推出了Cat336D2 XE 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这是卡特彼勒首款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其以整机工作质量超过30吨,节油效果显著而引起用户的广泛关注。

\

力士德“盈天下”节能挖掘机

据卡特彼勒技术专家牛红兵介绍,在Cat 336D2 X E 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的身上,有300多项卡特彼勒的应用。而其高效的省油性,也是由技术支撑而来。“这些技术主要有三项:混合动力回转系统、电子标准化可编程泵和自适应控制系统阀。”牛红兵说,这三种技术是通过对能量的再利用、回收和更精确的分配,实现了高达25%的能量节省。他口中这一数据的准确性也得到了来自河南省三门峡市用户锦荣水泥厂的证实。在锦荣水泥厂使用Cat 336D2 XE 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1000 小时后,相对于该客户拥有的Cat 336D 型挖掘机确实节省了25%燃油,这对于用户来讲可谓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面对中国市场的节能降耗需求,小松也研发生产出了新一代高生产量和经济性的挖掘机——小松PC2000-8液压挖掘机。该产品采用小松自行开发和生产机器的关键零部件,如发动机、电子设备和液压部件,拥有自动降速和自动怠速系统,从而具有两种工作模式:动力模式和经济模式,方便用户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并降低了液压系统、冷却风扇和动力输出轴的动力损耗。总动力管理采用按需变化的动力控制系统,明显降低了单位小时的油耗,其节能模式下的油耗与小松PC1800-6相比降低了10%,同时其卓越的挖掘力即使在严苛的工作条件下也能满足生产率要求,非常适合矿山环境作业,与同时代的挖掘机相比,小松PC2000-8液压挖掘机可以说在技术上实现了巨大的进步,这使PC2000-8成功成为用户满意的新一代清洁、经济型设备。

\

从气液混合到气液分离,从负流量控制到正流量控制,中川液压将一步一个脚印,拿下高端液压核心技术阵地

而在绿色能力的建设大潮中,国内民族品牌在节能技术上的努力及成果可谓是毫不逊色。2015年,力士德以“全球能效领跑者”为战略定位,推出了以“效率”和“节能”为优势的“盈天下”系列全液压挖掘机并批量上市。其液压系统核心技术的突破,使力士德“盈天下”节能挖掘机成功跻身国内挖掘机市场中大挖第一梯队,从此走上了与强者同台竞技的国际舞台。

山东常林集团副董事长、力士德营销公司总经理张东表示:“盈天下系列产品的工作量是同功率挖掘机的两倍,油耗却只有同吨位挖掘机的一半。某些机型完美的表现甚至远远超出了我们的原定计划。”虽然今年的挖掘机市场依然不景气,但作为力士德全力打造的节能型新产品,“盈天下”系列不仅经受住了矿山恶劣工况的严峻考验,也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今年力士德SC5030机型的销量已进入行业40吨级以上挖掘机市场的前三甲。

液压技术的重大突破

在挖掘机设备中,液压件是所有关键零部件的重中之重,业内流传的“得液压者得天下”当然是半开玩笑的一种说法,但对于液压件在工程机械中的作用,怎么强调都不算为过。但遗憾的是,多年来国内工程机械的发展一直受到核心液压件没有国产化的制约。国际液压巨头们凭借资本和经验的优势,掌握着对原料、技术、生产加工和市场渠道的绝对控制权。在行业人士眼里,液压件早已成为卡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喉咙里最为尖利的一根鱼刺。

十年来,对高端液压件有想法的国内企业为数不少,但高端液压件研发难度高、投资大、见效慢,国内企业实际取得的进展并不大。中川液压公司总经理王静波对此表示,中川液压携手力士德共同研发三年多,终于在“盈天下”系列产品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其液压系统采用了独特的能量回收、储存与再利用技术,是目前最具行业颠覆性的创新设计。

“突破主要是在动臂势能回收技术上,简单一句话来概括,其实就是一个杠杆原理。” 山东常林集团副董事长、力士德营销公司总经理张东举例介绍说:“比如说传统的485机型,它的前端挖斗里只有3~4吨的物料,但却必须要举起10多吨的重量,因为大小臂自身重量就有6吨多。其实谁愿意去举这么沉的大小臂臂啊,但是你不这么沉的话,结构强度又不够,可在这个过程中举起大小臂耗费的能量都是无用的。”

\

中川液压公司总经理王静波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力士德依靠蓄能系统回收存储大臂下落时耗费的能量,并在大臂上升的时候把能量释放出来再利用,这就大大节省了举大臂的发动机的输出能量,全部有效功都集中到了前端挖斗,真正实现了高效和节能。张东表示:“其实很多高端技术就是一层窗户纸,一旦把它捅破以后就觉得没那么复杂,但没捅破之前研发两年、三年不成功都是很正常的,由于液压技术需要的智力投入、经验投入周期非常长,资金资产投入也非常大,一般的企业做不了这个技术研发,所幸的是我们坚持下来并且成功了。”

对于液压技术的后续研发,王静波表示,市场上的“盈天下”系列产品主要是第二代产品,没有批量上市之前则是第一代。“第一代属于气液混合,结构比较简单。第二代是气液分离,应用了负流量控制。”在不同的工况下液压件怎么分流,这让中川液压研发了很长时间,王静波详细解释说,负流量控制也是电控,阀和泵正常工作,反馈回来液压流后再去调整。“油量分配、压力分配、流量控制、传感技术……只有把液压系统、电控系统综合起来,才能变成一个完整的系统。”

“目前已进入研发后期的‘盈天下’系列第三代产品则采用正流量控制和更多的传感技术、通信技术,预先设置好各种模式,由中央控制器发出命令,泵和阀只是执行工作命令,这样更为智能化。”王静波表示:“并且我们在第一代和第二代产品的基础上针对节能液压系统做了专项升级改善,大大提升了整机的运行可靠性和驾驶柔和性。”目前,“盈天下”系列第三代产品已成功突破油气混合致使液压系统稳定性下降的技术瓶颈。

涟漪效应仍在扩散

就在中川液压实现历史性技术突破的时候,正值工程机械行业市场持续走低,整体环境对节能降耗的空前重视,当然也对力士德和中川液压的市场销售产生了较大影响。2015年力士德刚刚公布油耗等技术数据时,还引来了不少质疑。一位来自湖南的代理商黄总甚至来到力士德公司当面问张东:“我37吨的机器、1.8立方的挖斗,小时油耗160元。为什么你们36吨的产品、2立方的挖斗,小时油耗只有110元?油耗少了,工作效率和挖掘力还比我强,我就是想不通,所以过来亲眼看看。”

\

山东常林集团副董事长、力士德营销公司总经理张东

对此张东笑着说:“其实这也是好事,一旦大家都关注起来了,反而能证明我们的技术成果的真实性,当用户发现使用结果比我们公布的数据还要好的时候,反而能带来一种更好的宣传口碑。”2015年底,力士德SC5030挖掘机曾和某知名品牌挖掘机同场比试作业速度和油耗。对比结果SC5030在装速度和油耗方面都完胜对方。从事10年挖掘机驾驶的王先生试驾后说:“SC5030挖掘力度大,回转速度又快又平稳,装车速度有绝对优势,小发动机显出大作为,是一款性价比、油效比都非常高的挖掘机,这真是有点不可思议。”

近日,力士德“盈天下”产品SC8050在近5600米的青藏高原区施工作业中也显示出了良好的节能效果,受到用户的肯定。经该客户实际使用,新款大型挖掘机SC8050节油效果非常明显,80吨级的普通挖掘机小时油耗50~60升,而SC8050在高原矿区实际施工小时油耗仅35升左右,在同类型产品中表现抢眼。

\

今后,力士德会继续往高利润附加值的市场上进行转移,并将市场布局重点从山东、江苏等地转向西北、西南地区

在工程量大的矿山、煤矿上施工的客户能在今天的土石方价格低谷期选择力士德产品,当然不是工程承包商一时头脑发热,而是他们认同力士德“盈天下”系列挖掘机是在目前低迷的行情中唯一能赚钱的挖掘机。对于今后的市场布局,张东表示,今后力士德还是会继续往高利润附加值的市场上进行转移,“技术含量越低的产品,市场情况就越惨不忍睹,我们就是想让大家看到,一个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会发生什么样的巨大变化。”(本文来自力士德)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力士德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15102917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力士德公司全面通过省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检查

力士德公司全面通过省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检查

5月21日,由省安全生产执法组、安全专家组一行对力士德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检查。 省安全生产执法组、安全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公司近年来安全运行情况汇报。

[详情]

力士德公司举行盈天下系列挖掘机经销商技术服务培训

力士德公司举行盈天下系列挖掘机经销商技术服务培训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27家代理公司30名盈天下系列产品服务人员齐聚力士德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加为期3天的2016年第一期代理公司盈天下系列产品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继续提高服务人员素质,提升力士德公司的服务质量。

[详情]

力士德公司178道安全防线

5月15日,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问安齐鲁》栏目以力士德公司178道安全防线为题,大篇幅介绍了力士德公司重视安全生产,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的典型经验。

[详情]

力士德挖掘机“掘战”5600米青藏高原

力士德挖掘机“掘战”5600米青藏高原

近日,力士德盈天下产品SC8050在近5600米的青藏高原区施工作业中显示出良好的节能效果,受到用户的肯定。 现场作业 经过客户实际使用,该新款大型挖掘机节油效果非常明显,80吨级的普通挖掘机小时油耗50-60升,而SC8050在该高原矿区实际施工小时油耗在35升左右。

[详情]

力士德高效节能挖掘机受到用户青睐

力士德高效节能挖掘机受到用户青睐

近日,力士德盈天下产品SC8050在近5600米的青藏高原区施工作业中也显示出良好的节能效果,受到用户的肯定。经过客户实际使用,该新款大型挖掘机节油效果非常明显,80吨级的普通挖掘机小时油耗50-60升,而SC8050在该高原矿区实际施工小时油耗在35升左右。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盛会,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新发展

工程机械行业盛会,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新发展

2016年3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联合会、沪州市政府、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及来自工程机械行业及相关行业的300多名政府领导、协会领导、企业家、媒体代表、金融代表参加。

[详情]

挖机行业新看点:力士德大挖成亮点

挖机行业新看点:力士德大挖成亮点

根据挖机行业协会数据,2016年1月份,全国29家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共销售挖掘机2944台,相比2015年1月份的3839台同比下滑23.31%。其中,小挖同比下滑24.41%,中挖同比下滑23.53%,大挖同比下滑15.8%。其中40吨以上大挖销量为77台。

[详情]

力士德公司倡议:性价比是挽救2016工程机械新机销量的关键因素

力士德公司倡议:性价比是挽救2016工程机械新机销量的关键因素

2015年,工程机械领域,尤其是挖掘机领域,二手机对新机市场的冲击尤其严重,二手机市场异常火热,新机市场饱受打击。 业内人士分析:最大的原因,也是至关重要的原因,就是贵!然后,性价比不够高!如果新机的性价比和二手机相当或者超过二手机,毕竟新机有分期,毕竟新机有面子。

[详情]

猴年新春第一“棒”!——贵州众志诚公司成功举办“力士德挖掘机新春产品订购会”

猴年新春第一“棒”!——贵州众志诚公司成功举办“力士德挖掘机新春产品订购会”

“金猴启春,利剑出鞘,和合共盈”。 活动开场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刚刚举行完营销人员出征仪式,力士德公司营销将士们在刚刚返回市场一线后,力士德2016年营销工作便全面拉开了序幕。

[详情]

湘核工业谢总一行到力士德公司考察

湘核工业谢总一行到力士德公司考察

2月20日,湖南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谢永康总经理一行到力士德公司考察,在常林集团副董事长、力士德营销公司总经理张东、力士德营销公司营销副总宋飞、力士德营销公司市场总监季辉、力士德公司生产总监郑善军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力士德公司、中川液压公司、常林道依茨法尔公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