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恒兴扩充砖机配套设备为砖厂建材厂智能升级

2016-07-11 14:14: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恒兴机械
字体大小:

利润是投资者建砖厂、建材建厂的初衷。过去,劳动力丰富且成本较低,砖厂一般雇佣大批的劳动力来完成砖厂摆砖、码垛、转运托板以及装车等繁重的体力劳动。随着社会的发展,使人们注重生活质量的提高,特别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更不愿意去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现在的砖厂建材厂已经很少能看到年轻人的从事搬砖工作的影子了,很多劳动强度高的砖厂招人时非常困难,招到后流动性又非常大就是很好的证明;粗矿型的人力模式严重会增加砖厂的运营成本,增加投资回收期,砖厂机械化智能化升级已成必然。

首先,在制砖生产线中,成型后的砖一般是放置在托板上的,通常一块托板上会阵列放置多块,在形成成品即将入库之前需要将砖与托板分离开并码垛整齐,即板砖分离和码垛工序,这样便于托板的重复利用和砖块出售时的打包装运。砖的码垛和托板的回收是整个生产线中劳动强度最大的一部分,目前大多数砖厂都是通过人工来完成的。

\

为了减轻人工的劳动强度增加利润,泉州恒兴机械公司研发了砖板分离设备,一种是卧式板砖分离机,一种是龙门式砖板分离机。这两种设备具体不同的特点。卧式砖板分离机具有占地面积小,码垛速度快等优点,但却不能进行高位码垛,码垛的层数和砖块的体积有有限。而龙门式砖板分离机恰好弥补了高位码垛的问题,由于机架高可以堆放很多层,大大节省了砖堆放空间,不过该设备占地面积也相对大些。这两种设备各有特点,是恒兴砖机公司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而设计的。砖板分离机的实现了自动码垛和叠放托板功能,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整个国家人口红利时代的过去,砖厂人工成本急剧增加,同时人员管理风险也大大提高,加上我国正在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砖厂用年龄大的劳动力将一去不返了,使自动化、机械化在砖厂的应用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本文来自恒兴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恒兴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11141402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恒兴助力海绵城市建设研发高端透水砖生产线

恒兴助力海绵城市建设研发高端透水砖生产线

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组织了2015年、2016年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中央财政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给予亿元的专项资金补助,一定下来就是三年的,所以地方积极性很高,全国上下形成一股海绵城市建设热潮。

[详情]

固废化砖物尽其用之恒兴建筑垃圾制砖设备

固废化砖物尽其用之恒兴建筑垃圾制砖设备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以及近几年全国大部分省份开始棚户区改造,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越来越多,2015年和2020年,我国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总量约15.5亿至24亿吨,占城市垃圾比例的40%,预计2020年,我国建筑垃圾产生量达到峰值;2015年。

[详情]

恒兴陶粒自保温加气块设备已运抵客户安装调试

恒兴陶粒自保温加气块设备已运抵客户安装调试

近日,从恒兴机械获悉,恒兴年产10万立方陶粒自保温加气块生产线设备的已运抵客户手中,目前设备正进行安装调试阶段。项目投产后,主要产品为新型轻质陶粒自保温砖,陶粒保温砌块,作为新型墙体材料,陶粒自保温砌块砖具有轻质、保温、隔热、强度高。

[详情]

恒兴陶粒加气砌块废料综合利用实现可循环

恒兴陶粒加气砌块废料综合利用实现可循环

随着墙体保温材料在建筑领域的大力推广与使用,陶粒加气混凝土砌块已得到工业化生产和广泛应用。伴随而来的在建筑物拆除中产生大量的陶粒加气混凝土废弃物,而且陶粒加气砌块生产过程中也产生了大量的边角料和废料。

[详情]

恒兴机械亮相第19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建材展

恒兴机械亮相第19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建材展

第19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建材展览会于2016年 05月3日-7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恒兴机械如约参加,展位号:E31,欢迎国内外采购商前来咨询洽谈。

[详情]

劳动最光荣!恒兴机械五一国际劳动节致辞!

劳动最光荣!恒兴机械五一国际劳动节致辞!

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但劳动更创造了我们快乐的源泉,是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编织着我们每一个瑰丽的梦想……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

[详情]

恒兴机械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

恒兴机械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

日前,福建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公布2015年度福建名牌产品名单的通知》,共授予552项产品为“2015年度福建名牌产品”称号,泉州有118项产品上榜。

[详情]

私人订制恒兴自保温砌块生产线引领行业标杆

私人订制恒兴自保温砌块生产线引领行业标杆

随着近年来节能墙体行业的快速发展,轻质保温墙材作为一种新型的节能环保材料,更够更好的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目前轻质砖是我国建材市场中主要自保温墙材之一,也是我国目前墙材改革的强力产品之一。在未来几年里,轻质保温砖的发展趋势一定突飞猛进。

[详情]

迈步启程!恒兴机械2016年新春致词

迈步启程!恒兴机械2016年新春致词

瑞羊回首送吉祥、福猴挥臂征新程。又到了每年的这个时刻,又到了每年与冬天说再见、与春天相约的季节。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期待着新春的到来,憧憬着新年的希望。

[详情]

2015年砖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恒兴机械位列第二

2015年砖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恒兴机械位列第二

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5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八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