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维特根碎石土稳定工艺在塞内加尔的应用

2016-07-11 14:40: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
字体大小:

提到塞内加尔,对于很多维粉来说可能是一个陌生的国度,但说起它的首都达喀尔,相信很多童鞋都有印象。塞内加尔位于非洲西部凸出部位的最西端,北接毛里塔尼亚,东邻马里,南接几内亚和几内亚比绍,西临佛得角群岛。气候为夏雨冬干型的典型热带草原气候。

塞内加尔全国总人口近1300万,是西非人口较稠密的国家之一,平均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50-65人。塞内加尔是一个农业国,森林占土地总面积的31%。可耕地约占27%,花生是最重要的经济和出口作物,其他产业包括渔业、采矿、制造业和旅游业。

\

\

塞内加尔印象一瞥

维特根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的应用遍布全球,之前小维已经为大家介绍过土壤稳定技术在中国国内的各种应用案例,今天小维就带大家来到遥远的西非,领略维特根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在塞内加尔的精彩表现。

工程概况

TD(Touba - Dahra)公路是穿越塞内加尔的一条东西方向重要干路。该路为双向两车道,主路宽度为6.0米,沥青面层厚度约5 cm,基层为约20 cm稳定土,双侧路肩各宽约1.0米

\

TD(Touba - Dahra)公路现状

随着通车年限的增加,该路损害严重,病害主要为车裂缝和坑槽等,平整度极差,严重影响行车舒适度。因此,当地政府决定维修此公路。TD公路目前正在维修的路段长70公里,位于Dahra附近,由河南国际公司承接修建工程。

就地新建基层原理与工艺分析

就地新建基层是通过大型的就地再生(稳定)设备一次性对原路面材料进行破碎、添加水泥(如需要)和水等新粘结剂、同时进行拌和的施工工艺。其工作原理如下图所示:

\

维特根就地再生(稳定)机工作原理

就地新建基层的工艺组合相对简单,再生(稳定)机前方需要一台水车提供拌合用水,稳定后的材料需要单钢轮压路机、平地机、胶轮压路机对之进行整平压实。

施工过程

TD公路目前维修中路段的主要施工工艺步骤如下:

第一步:

挖除掉原路面6米宽度以外的两边各2.5米土基:用砂砾土或碎石土回填,使整个路基宽度达到11米。

\

原土路肩拓宽并初步压实

第二步:

利用维特根WR 2000 XL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对拓宽段进行25 cm厚的就地拌合作业,使之成为底基层。每200米一个施工段落,拓宽段施工分为4道进行,每道之间的搭接宽度约为15 cm,再生机前进速度约为15 m/min,再生效率约10000平方米/天,此底基层施工中没有加入水泥。

\

维特根 WR 2000 XL对拓宽段进行分幅稳定施工

第四步:

稳定完成后,单钢轮压路机对混合料作初压,防止水分过快蒸发。

第五步:

经初步压实后的混合料,由平地机进行整平并达到标高要求。

第六步:

当整平后的标高基本满足设计标高要求后,单钢轮压路机对之做进一步的稳压,最后由胶轮压路机进行终压,如果需要可适当喷水。

\

TD道路底基层就地施工效果一览

第七步:

待底基层养生期结束,在其上回填20 cm厚的碎石土,经平地机整平并初步压实后,使之与原路面标高平齐;然后再次对11米宽度范围内的原道路及拓宽段进行20 cm厚的一次性就地稳定/冷再生施工,使之成为道路基层;施工中加入约3.5 %的水泥,以提高其强度;最后加铺厚度为4 cm的沥青混凝土面层。

其总体维修方案如下图所示:

\

TD道路整体维修改造方案

就地新建基层技术优势

就地新建基层既可以充分利用现有路面材料,减少因开采料场或开挖土基所造成的生态破坏,还可以减少原材料运输量,降低了能源消耗及运输车队给路网带来的不利影响,所以此技术目前在全世界应用非常广泛,其主要优势还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保证结构的完整性与均一性。

原有路面材料经过机械化的破碎翻拌,形成均匀的材料层,保证结构的完整性。

2. 提高旧路面结构强度等级。

除能恢复旧路的原设计能力外,还可以通过基层承载能力的提高,从根本上实现道路结构强度等级的提高。

3. 缩短施工工期。

与其他传统维修施工工艺相比较,此工艺施工工期短、机械化作业程度高,降低了道路中断交通的时间,从而提高施工效率。

4. 交通安全和环境影响。

就地基层处于同一条车道流水施工,可有效控制施工范围。采用此技术减少了材料的来回运输,消除了由于材料运输对交通的影响以及材料粉尘对道路周围环境的影响。

5. 节约成本。

原路面材料全部利用,新加石料可就近加以利用,所以机械燃油消耗显著降低,施工人员需求降低,与传统施工方法相比,可节约成本约25 - 40 %。

\

小维有话说:

维特根就地新建基层工艺不仅仅在塞内加尔的道路升级改造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坦桑尼亚、卢旺达、安哥拉、赞比亚等非洲国家也同样应用广泛。大力发展交通设施建设是非洲很多国家急需的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节约道路建设维修成本,以使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更多的交通发展上,从而形成良性发展循环,是非洲很多国家面临的共同挑战,而就地新建基层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本文来自维特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维特根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111440438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专注公路领域 注重工程质量 助力行业发展

专注公路领域 注重工程质量 助力行业发展

随着“十三五”计划的开展以及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对于基础设施与市政工程建设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道路工程领域也是如此。如何在提高工程效率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同时创造更大的经济利益价值,促进行业健康良好发展,长久以来都是行业中的重要课题。

[详情]

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2016年6月28日 - 29日,以“开拓、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及相关协会、科研院所负责人,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单位和上下游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详情]

全球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量将达517亿公吨,机制砂和可再生砂石用量将大幅增长

全球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量将达517亿公吨,机制砂和可再生砂石用量将大幅增长

据国外专业研究机构调查显示,2019年全球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量将达到517亿公吨,年均增长5.2%,这将意味着2015 - 2019年的砂石骨料用量增长速度将与2009 - 2014年的增长速度基本一致。

[详情]

【维特根学院】带你了解土壤稳定的施工方法

【维特根学院】带你了解土壤稳定的施工方法

亲爱的维粉们,在之前的【工地报告】中,小维为大家介绍了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在江西省进行水泥稳定处理的应用,同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土壤稳定这项技术。在今天的【维特根学院】中,小维将以本次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为例,带大家了解土壤稳定工艺的具体施工方法。

[详情]

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在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中大显身手

维特根土壤稳定机在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中大显身手

工程概况 宁都至定南高速公路定南联络线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 - 2030年)》中17条联络线中的第17条。该联络线全线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境内,起点接宁定高速,终点与大广高速龙河联络线相接,全长38.867公里。它的建成对完善江西南部,特别是赣州南部高速公路网具有重要作用。

[详情]

河南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

河南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

没有粉尘飞扬,成方的砖渣、混凝土块在破碎机的轰鸣中被吞噬;破碎机另一侧,“吐”出红色的骨料。河南许昌的建筑垃圾,就这样重新成为了建筑材料。 在处理流水线上,骨料被筛分、压缩、蒸干,被压制成各种形状的免烧透水砖。

[详情]

维特根集团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维特根集团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6月21日,维特根集团、广州怡壮与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正式进行校企合作人才项目签约,并正式筹建校企共同实践教学培训基地。签约仪式上,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Claudia Fernus女士、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院长成振洋。

[详情]

探讨行业前景 深耕中国市场——2016克林曼采石技术交流会山东日照站

探讨行业前景 深耕中国市场——2016克林曼采石技术交流会山东日照站

砂石骨料是各国建筑、道路、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用量最大的原材料。近年来,随着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资源综合利用的不断推进,对砂石骨料破碎筛分设备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简化加工生产流程、推进矿产资源化进程对行业意义重大。

[详情]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特根设备独特优势胜任城市市场道路养护工作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特根设备独特优势胜任城市市场道路养护工作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隶属于咸阳市城建局,主要担负着咸阳市区城市道路、绿化、照明、排水、防洪等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据咸阳市政管理处副处长张兵乐介绍,咸阳市政管理着市区175条,总长度232公里的城市道路养护工作。

[详情]

我国加快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步伐

为深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开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循环发展引领计划的研究和编制,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有关专家开展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专题调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