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绿色”新政驱动砂浆产业环保转型

2016-07-11 15:21: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近年,国家在制造业、建筑业陆续出台绿色新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及环保节约型社会构建。“环保先行,绿色施工”已成为建筑施工行业热词。在砂浆领域,政府最早于2007年发布《关于在部分城市限期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工作的通知》,开启鼓励发展预拌砂浆的帷幕。随后,国务院于2013年下文,明确要求大力发展预拌砂浆等绿色建材,进一步推动地方政策的落实及实施。

\

凭借环保节约优势,预拌砂浆成为发展主流

随着工程质量、环保要求及文明施工要求的不断提高,施工现场拌制砂浆的配比随意性大等缺点和局限越来越突出,而预拌砂浆都采用先进的生产装备和生产工艺,质量有保证,且在技术性能、社会效益等方面具备环保、节约、高效、经济的优势,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青睐。据湖南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安可分析,一个城市的建筑工地如果全部使用预拌砂浆,以每年2000万平方米的建筑规模测算,则每年可以节约水泥近20万吨,节约标煤7.88万吨,减少粉尘排放5000多吨,带动散装水泥使用率提高七到八个百分点,年综合效益超过1.3亿元。

\

湖南积极布局预拌砂浆规划,后来者居上

湖南省于2011年开设第一条预拌砂浆生产线,虽然起步较晚,但势头发展不错。在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散办等部门推动下,已收获佳绩。目前已在长沙、株洲、湘潭等10个市州建成25条预拌砂浆生产线,年产能达到720万吨。在相关政策推动下,2016年预计将在2015年基础上实现翻倍增长。

相关政策发布

\

举办产需对接会,加速预拌砂浆市场应用

近日,由湖南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省经信委、省住建厅承办的“2016年湖南省预拌砂浆推广产需对接会”更是取得了可喜成绩。

\

该会共有上百家企业参与,涉及房地产商、砂浆企业、装修公司。拥有全球干混砂浆第一品牌德国M-Tec的中联重科,也有幸作为设备厂商加入。会上成功签署14个项目,涉及预拌砂浆产需合作共计26万吨,合同总金额高达6515万元。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预拌砂浆生产企业与建筑施工、装饰装修、房地产行业的合作对接,加速了预拌砂浆的市场应用。

\

预拌砂浆作为国家大力推行的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对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高建设工程质量、提高建筑业工业化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它的应用不仅充分体现了国家实现节能减排的战略方针,也是发展可持续经济的重要措施。相信随着政府导向和宏观调控的进一步落实,预拌砂浆将成为产业主流,环保节约发展成为砂浆产业“新常态”。(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11152159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开拓者”混凝土设备全新升级,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上)

中联重科“开拓者”混凝土设备全新升级,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上)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提高客户投资收益,中联重科通过深入调查和研究,针对城镇市场施工条件苛刻、道路狭窄的特殊工况,融合意大利CIFA先进的混凝土生产。

[详情]

中联重科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助力新疆风电项目

中联重科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助力新疆风电项目

2016年5月至今,有“风之子”美誉的中联重科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现身新疆哈密苦水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吊装检修现3.0MW风电机组。 QAY2000在吊装检修现3.0MW风电机组 新疆哈密苦水风电场是无人区,只有无尽的戈壁黄沙。

[详情]

揭秘中联重科越野轮胎吊明星产品RT35

揭秘中联重科越野轮胎吊明星产品RT35

产品质量是品牌的核心要素,是企业生存的生命线。在追求卓越品质的道路上,中联重科从未缺席。在越野轮胎起重机领域,中联重科率先推出国内第一台55吨产品,走在行业前列,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持续攀高,产品远销海内外。近期成功出口马来西亚的15台起重机中就有 6台越野轮胎起重机。

[详情]

詹纯新在中联重科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隆重聚会,在这里召开公司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在95年不平凡的历程中,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强国富民的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

[详情]

中联重科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7月1日,中联重科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在中联科技园隆重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刘驰主持会议。公司党员高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新党员等18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详情]

中联重科环卫装备全国巡检服务正式启动

中联重科环卫装备全国巡检服务正式启动

7月6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2016年“温情关怀 绿动中国”全国品牌巡检启动仪式在麓谷第二工业园举行。此次巡检活动将从长沙启程前往全国20余个省区展开为期2个月的质量检查和服务推广,主要为中联重科所售环卫装备提供免费检修服务,力求给每一位客户提供深层次贴心服务保障。

[详情]

中联重科与湖南建筑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联重科与湖南建筑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5日,国内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国最早的省级设计院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开拓省内外环境治理项目。中联重科副总裁、环境集团总裁张建国与省建筑设计院院长蒋涤非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详情]

商丘市引进降雾霾“神器”:高压雾炮可喷120米水雾

商丘市引进降雾霾“神器”:高压雾炮可喷120米水雾

7月2日下午,一辆特殊的汽车行驶在商丘市神火大道上,在该车后部,安装着巨大的“炮筒”,并将大量的水雾喷向高空。该车驶过后,水雾随即飘落。不但感觉凉爽不少,灰尘等也不再扬起。

[详情]

以预备役的名义 中联重科在此集结

以预备役的名义 中联重科在此集结

“这支预备役队伍,作风纪律好、进入状态好、完成任务快,勇于战斗、敢于拼搏、甘于奉献,为抢险救灾竖立起了先锋队的旗帜”,负责此次湖南益阳桃江县抗洪抢险救灾现场指挥的预备役师参谋长刘玉德,高度评价湖南陆军预备役某连。

[详情]

芜湖启动一级响应 中联重科突击队又冲上去了!

芜湖启动一级响应 中联重科突击队又冲上去了!

7月5日上午8:00 芜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防汛应急预案由二级响应提升到一级响应。 7月5日下午14:30 中联重科再次接到上级部门通知:三山区保定街道联合圩出现险情,请企业立刻增援!险情再次来袭,中联重科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很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