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宝峨RB50R2多功能车载钻机,大口径深井施工的尖兵利器

—— 宝峨RB 50R2多功能车载钻机

2016-07-13 15:41: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德国宝峨
字体大小:

\

德国宝峨公司是国际著名的基础工程和钻井工程设备制造商,其下属的PRAKLA Bohrtechnik GmbH公司专门制造各种钻井施工设备,应用于水井、煤层气钻井、矿山通风井、救生井、降水井、浅层油气井、地质勘查等钻井施工。主要型号有:RB 10T、RB 16、RB 30、G 300、RB 40、RB 50、RB 60、RB-T 90、RB-T 100和RB-T 135等,最大深度达到3000米。2016年初,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使用宝峨RB-T 90钻机在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中,成功完成了216米深的大口径救生井,并救出4名被困矿工,创造了中国第一个地面钻井救援成功的案例,20名宝峨公司的员工参加了此次救援,其中包括4名德国工程师。

\

宝峨公司2008年开始在国内组装RB 50R2型多功能车载钻机,主要应用于国内的煤层气钻井、水井、抢险救援井的施工中。该设备最大提升能力50吨,动力头最大扭矩达3.2吨米、最大转速340转/分钟,最大钻孔直径1米、最大深度可达1200 - 1500米左右。(上图为山西晋城煤层气施工现场,宝峨人员对RB 50R2型车载钻机用户进行培训)

\

上图为在宝峨上海工厂内进行拉力测试的宝峨RB 50R2车载钻机。

\

RB 50R2钻机是宝峨公司根据多年的施工经验专门设计和制造,其采用相应的钻具和辅助设备,能够实现上图所示的正循环泥浆钻进、泥浆气举反循环钻进(单壁或双壁钻杆)、潜孔锤空气正循环钻进、潜孔锤空气反循环双壁钻杆钻进、潜孔锤跟套管钻进、绳索取芯钻进等多种钻井方法。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多功能车载钻机。

\

上图为2013年底,上海宝峨组装的RB 50R2钻机在山西省乡宁县王莽沟煤矿,采用660mm直径的潜孔锤反循环施工工艺,一次成井,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一口深度148米、直径660mm的水井施工。该井钻进的地层,岩层裂隙极为发育且要穿过采空区,用传统的泥浆正循环钻进工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而宝峨RB 50R2钻机所采用的潜孔锤反循环工艺很好地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不但为用户创造了效益,也为日后的矿山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2016年初的山东平邑救援中,当年成功完成王莽沟这口井的山西煤炭厅的技术人员携带技术装备参加了平邑救援,而2013年底在王莽沟现场培训用户的德国专家放弃圣诞节休假,从德国家中直接赶赴救援现场帮助用户操作钻机,为最终救援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

上图为上海宝峨组装的RB 50R2钻机在山西乡宁王莽沟钻井施工中使用的大直径潜孔锤和钻出的岩石。

\

大直径潜孔锤反循环施工是宝峨公司应用多年的成熟施工工艺,上图为特殊地质条件下,宝峨PRAKLA RB 50车载钻机采用大直径潜孔锤反循环跟管施工工法的钻井现场。

\

上图为在山西晋城煤层气钻井现场,正在施工的上海宝峨组装的RB 50R2钻机,钻井深度为850米,终孔直径216mm。

\

2013年9月28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正升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宝峨RB 50R2钻机参加救援,施工人员克服了地层裂隙多、泥浆漏失严重等困难,成功地将近百米深的245mm直径套管准确地穿透覆盖层,并于10月2日钻透位于288米深处的、宽度仅2米的巷道顶板,形成了救援生命通道,为救援创造了有利条件。

\

上图为在山西汾西正升煤矿救援中昼夜不停施工的RB 50R2钻机和参加救援的宝峨中德员工。

\

上图为2010年宝峨RB 50钻机参加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德国宝峨派遣技术专家前往现场指导用户进行钻井施工。

\

宝峨RB 50R2钻机可以采用泥浆气举反循环方式施工各种大口径钻井,上图为各种反循环牙轮钻头。反循环施工工艺具有钻井效率高、孔壁稳定、钻进成本低、适合大口径施工等优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

上图为同时交付中国用户的宝峨PRAKLA RB 50车载钻机。

\

宝峨RB 50R2车载钻机适合采用气举反循环工艺,对含矿地层进行大直径取样施工,这种方法可以更为准确地反映出地层所含矿物的情况,以帮助业主决定如何进行开采。目前国际上许多著名大型矿产、石油等公司,如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戴比尔斯(De Beers)、壳牌等都采用宝峨PRAKLA车载钻机,通过气举反循环的方法,对含矿地层进行取样,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

\

上图为在哈萨克斯坦某铀矿开采施工的宝峨PRAKLA车载钻机,该钻机采用气举反循环工艺进行地浸孔钻井施工。

\

上图为在俄罗斯施工的宝峨PRAKLA RB 50车载钻机,该钻机采用定向钻进技术,成功完成了1600米深的定向取芯和1600米深高精度冻结井施工,偏斜度仅为0.3米。

\

上图为宝峨资源集团使用40吨的车载钻机在阿尔卑斯山完成1300米深的定向取芯施工,还使用RB 50车载钻机在同一工地完成了1400米深的定向取芯施工,为穿越阿尔卑斯山的隧道施工提供准确的地质资料。

\

上图为宝峨资源公司施工的、阿尔卑斯山隧道定向取芯孔的示意图,该方法占地少、效率高、节省了大量勘察成本,为隧道施工提供了准确的地质资料,降低了隧道施工的风险。

\

如上图所示,宝峨PRAKLA车载钻机可以进行各种定向井的施工。

\

宝峨公司非常重视设备的售后服务和培训,上图为德国专家到达位于山区的钻井施工现场,为中国用户提供技术培训和服务。

\

上图为应用户要求,通过飞机紧急运输宝峨PRAKLA车载钻机。

\

德国宝峨集团是国际著名的基础工程及钻探设备制造商,也是全球最著名的基础工程承包商之一,总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舒本豪森市,具有200多年的历史。德国宝峨集团的业务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特殊基础工程施工、设备制造和资源开发,其下属的德国宝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基础工程设备的制造商。基础工程施工与设备制造紧密结合是德国宝峨集团始终处于本行业全球领先地位的根本原因。

“创新,永不停息”是德国宝峨公司传承225年的企业精神,也是其始终处于基础施工行业技术领先地位的根本原因。德国宝峨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二十多年来,不断地在中国市场推出技术领先、质量过硬的新产品,为中国用户提供与德国同步的基础施工设备,并将国际最前沿的基础施工方法引进到国内,为用户创造价值,已成为中国基础施工行业用户真诚的合作伙伴。
 (本文来自德国宝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德国宝峨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13154137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德国宝峨基础施工技术交流会在成都和昆明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基础施工技术交流会在成都和昆明成功举行

6月14日和23日,德国宝峨公司分别在成都凯宾斯基饭店和昆明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基础施工技术交流会,来宾人数超出预期。 宝峨中国区销售总监李明德先生致开幕词,感谢宝峨的新老客户、基础施工行业的专家们和设计院、政府的领导们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交流会,感谢大家对宝峨公司的支持和信赖。

[详情]

宝峨设备助力世界最长和最深铁路隧道建设

宝峨设备助力世界最长和最深铁路隧道建设

瑞士圣哥达山丘 ——瑞士变得越来越小︰ 6月 1日,圣哥达基线铁路举办开通典礼,欧洲各国领导人或代表出席。有超过 1100位来宾和300 多名媒体代表参加了正式的隧道通车之旅,隧道全长57 公里,在阿尔卑斯山下距地面2300米的高度穿行,它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铁路隧道。

[详情]

牢筑赣江大坝 宝峨液压抓斗独当一面

牢筑赣江大坝 宝峨液压抓斗独当一面

国家重点工程——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位于赣江中游峡江县巴邱镇上游峡谷河段,是一座以防洪、发电、航运为主,兼顾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总投资99.22亿元,可以调控赣江70%的流域面积,是江西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详情]

宝峨贴心售后服务赢客户青睐

宝峨贴心售后服务赢客户青睐

历经多年发展和积淀,地下连续墙施工工艺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大型建筑的基坑围护体系、地铁车站、水库防渗墙等工程。液压抓斗也已成为地下连续墙施工中的常用设备。 十七年前,上海宝峨机械有限公司采用德国关键部件组装的第一台GB 34液压抓斗出厂,凭借机器自身成槽精度高、效率高、燃油消耗小。

[详情]

【独家】德国宝峨:打造基础工程施工装备旗帜品牌

【独家】德国宝峨:打造基础工程施工装备旗帜品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德国宝马展上,宝峨无疑又奉献了一场成功、出彩的本土秀,在广阔的露天展台上,宝峨公司展示了其阵容庞大的专业基础工程施工成套化装备,在慕尼黑的晴空下蔚为壮观。

[详情]

德国宝峨机械有限公司荣获EuroTest奖

德国宝峨机械有限公司荣获EuroTest奖

德国慕尼黑:宝峨机械有限公司因其创新的钻机安全理念再次获得认可,常务董事勒内·顾俊(René Gudjons)和ValueLine部门主管布鲁诺·昂格尔(Bruno Unger)欣然受邀参加了4月12日在慕尼黑宝马展举行的EuroTest颁奖仪式。

[详情]

大场面!来宝峨展台看德国宝马展上的一柱擎天!

大场面!来宝峨展台看德国宝马展上的一柱擎天!

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展——2016年德国慕尼黑宝马展于4月11日开幕了! 对最新行业趋势感兴趣的你,一定不会错过这个展会。本次展会一直持续到4月17日,德国宝峨机械集团都将在BAUER展台-FN520 展示我们发展的最新进程。

[详情]

山东平邑石膏矿救援成功,宝峨钻机发挥关键作用

山东平邑石膏矿救援成功,宝峨钻机发挥关键作用

持续36天的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救援工作于2016年1月29日夜结束,4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创造了中国矿山救援史上第一个通过地面打孔救援成功的案例。3台宝峨钻机参与了此次救援,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4月17日至21日,德国宝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其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Schrobenhausen的总部举行了传统的In-House展览会,即德国宝峨公司厂内展览会。来自全球各地的基础施工、钻探行业的大批专业客户参观了展览。

[详情]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2015年4月10日,“2015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下属分支机构、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施工企业、科研机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