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铺轨架梁分公司车队开展轨道车脱轨救援起复演练提高行车安全

2016-07-20 17:29: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林岩)为了进一步加强轨道车司机的技术业务水平使之遇到突发事件能做到快速反应,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铺轨架梁分公司车队在2016年7月16日在佳木斯项目部施工现场,采用小组对抗的形式开展轨道车脱轨救援起复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参赛人员模拟轨道车突发脱轨事故,按照事故救援的程序,进行了事故上报并同时展开救援工作,各个环节迅速有序的展开。从各油管接头的连接安装,人字复轨器的摆放位置,都能够一步到位准确找好支点,在起复作业的整个过程中,司机能够准确有条不紊顺利进行,在经过20分钟的努力把车辆轮对的轮缘顶置钢轨顶面。

通过这次的演练,轨道车司乘人员对起复锁具能够做到熟练应用及操作,提高了司机对起复设备认知和驾驭能力和对事故救援和综合反映能力,大大缩短了车辆脱轨后起复抢险时间,真正达到了防事故练应急、宣安全、强意识的目的,为我公司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0172923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新疆项目管理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视频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尹利行)当前,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轮研讨正在有序开展,7月18日,建安公司新疆项目管理部在阿勒泰项目部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视频会。

[详情]

“磨刀不误砍柴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展开路基施工专项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琪)7月17日至19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项目部会议室座无虚席,项目部工地学校再次开课,针对项目部即将开始的路基施工,工地学校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路基施工专项培训,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技术保障。 由于此次济青高铁项目路基施工标准高,业主要求零沉降。

[详情]

中铁二局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指挥部劳动竞赛 鼓舞士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承林)7月20日,笔者从中铁二局黎湛铁路工程指挥部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湛江段工程建设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该指挥部最近在项目全线范围内组织和展开以“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协作、比标准化施工”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

[详情]

中铁城建三公司天津市场实现滚动发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秋生)近日,中铁城建集团三公司成功中标天津市宝坻区城中村和平房宿舍还迁房建设项目。该项目是该三公司创新经营战略,巩固核心优质市场,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突破。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多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活动走向深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琪)连日来,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突出以学促做、以知促行,促进广大党员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见成效,从而真正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详情]

中铁城建一公司——“以学促做”助推施工大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石亚强 王吉琛)近日,中铁城建一公司珠海铁建大厦项目部党支部在该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三项目部经理、珠海铁建大厦项目部经理王建会的牵头下,利用夜校学习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详情]

中铁一局哈佳铁路再荣获信用评价第一名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冲)近日,哈牡哈佳铁路客专公司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中铁一局哈佳铁路项目部以总分299分在哈佳铁路全线9家施工单位中再次荣登榜首。中铁一局哈佳铁路项目部连续三次荣获哈佳铁路全线信用评价第一名。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商合杭高铁全面开启运架梁施工大干热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何枭 薛国庆)连阴大雨抢险忙,路桥精建商合杭。7月16日,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亳州制梁场再次传来喜讯;继6月24日梁场成功提架商合杭铁路首榀箱梁后,16日上午11时许,又成功使用900吨运梁车、架桥机架设商合杭铁路第5榀预制箱梁,开启了全线运架梁施工大干热潮。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董事长王亮到昌赣四分部检查工作并为员工送上清凉防暑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雪莲 李鹏)7月15日,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亮到昌赣客专四分部检查指导工作,先后查看了赣州、赣县两个梁场及轨道板场的进展情况,并于15日下午为梁场一线员工送上清凉防暑品。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杭黄项目部开展“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劳动安全知识竞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李晓芳 王晶)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4月26日盛总经理在铁路安全管理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上的部署要求,7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杭黄项目部广泛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