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刘师傅:柳工856H装载机,我最好的“伴侣”

2016-08-09 14:02:3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装载机
字体大小:

这里是地处内蒙古中东部的东乌珠穆沁旗,隶属于内蒙锡林郭勒盟。在它的区域内,距离中蒙国境线不足百十公里的大山上,一座大型铜矿——东乌旗小坝梁矿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此,而就在一堆铜矿石旁,一台柳工CLG856H装载机正在舞动铲斗,往返劳作着。慧聪工程机械网记者此行探访的设备,正是这台856H装载机,为此,本网记者特别采访了该设备的机手——刘师傅。

\

“无师自通” 他自学会装载机驾驶

说起他与装载机结缘,刘师傅对笔者讲到,完全是无师自通。他说,当时他的家里正在盖房子,在附近的另一个工地上有几台工程机械也在施工。在该自己家房子之余,他就常常盯着对面工地上的工程机械看,尤其对装载机这种设备情有独钟。于是,在他的心里有了试着驾驶一下装载机的想法,而且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

因为这个施工队里的很多人都是当地人,与刘师傅都很熟识,于是,刘师傅就趁机向包工头以及装载机的机手说了自己想法。出人意料的是,包工头和机手都愿意帮他实现愿望,装载机机手向他简单介绍了驾驶室内的各种设置,并且给他演练了一遍。刘师傅在一旁用心记录下这些操作,在这一天,他已经初步掌握了装载机启动、前进、后退、停车的要领。

\

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随着他试开装载机的频次增多,刘师傅竟“无师自通”地学会了装载机的驾驶技能。有了这门儿手艺,他开始在他叔叔的砂厂里正式开起了装载机。刘师傅对记者讲到,当时这个砂厂里竟是些小品牌或者没品牌的装载机,他的心里又有了什么时候可以驾驶名牌装载机的想法。

兢兢业业 矿上度过五载春秋

据记者了解,在十多年前,刘师傅就结婚了,如今的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十岁左右的可爱孩子。就在结婚五年后,他辗转来了东乌旗小坝梁矿业有限公司,也就是文中开头描述的这个草原上的矿区。

在小坝梁铜矿工地上,他再次实现了之前的愿望,这里有多台柳工装载机,他终于可以驾驶知名品牌的柳工ZL50CN装载机了。在矿上他一干就是五年,兢兢业业,颇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而且他对记者讲到,相对于之前开过的各种品牌和型号的装载机,他对于柳工的设备品质是比较认可的,像其中一台ZL50CN装载机,他开了一万多个小时,竟然没有大修过,换作以前的那些装载机,他都不敢想象。

\

也就在一年前,矿上全新购入了一台柳工CLG856H装载机,这让刘师傅兴奋不已,因为矿上领导决定还是由他来驾驶这台新车。因此,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他驾驶着856H装载机装填矿石、推土、修路运送土方,多种工况对于柳工CLG856H装载机都能轻松应对,这台装载机也就成为了他工作上的最好“伴侣”!

柳工856H装载机 他工作的最好“伴侣”

据慧聪工程机械网记者了解, 柳工856H轮式装载机的柳工对国内各领域、各工况用户进行充分调查和需求采集分析后,为用户精心打造的一款高性能装载机,它可以轻松应对各种极限工况,“强悍设备”是其真正的代名词。

在与这个工作“伴侣”相处一年的时间里,刘师傅对CLG856H装载机最大的感受,就是工作性能高效且干活有劲。正如刘师傅所言,856H装载机之所以动力十足,很大程度是因为它所搭载的是广西康明斯6LTAA9.3发动机,它也是专为装载机量身定制,因此在铲运铜矿石过程中,操作手明显感受到其强劲的动力。这款发动机带涡轮增压器,空-空中冷器。强劲的芯动力可以为不同工况操作提供可靠保障。这是康明斯发动机技术与柳工装载机技术的完美匹配,因此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同时,柳工对CLG856H的工作装置进行了技术升级,优化了液压系统,发动机与变矩器更加匹配,这些升级改进可以使设备降低油耗,为用户节省了更多的成本。

\

刘师傅还讲到,平常在矿上干活时,有很多机手抽空就主动围上来,向他询问856H装载机的设备性能,有的时候,这些机手还坐上来对856H装载机试驾一番。其实,856H装载机带给机手的不仅是设备性能的提升,在安全舒适性性上,856H装载机也做了很大提升。刘师傅对记者讲,这个型号的装载机驾驶室空间比较大,里面的各种仪表按键设施都安排的比较合理,触手可及,非常方便。同时,刘师傅还尤其谈到了驾驶室内的座椅,他认为是最好的、最舒适的,他甚至表示在恶劣天气里进行工作,坐在这个驾驶室内,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对于未来,刘师傅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致富,为家人带来更加幸福的生活。同时,他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够购买一台真正属于自己的柳工CLG856H装载机,依靠这个工作的“好伴侣”,去实现他的致富梦想。(本文来自柳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091402340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东岭锌业岳师傅:柳工装载机“嫽扎咧”

东岭锌业岳师傅:柳工装载机“嫽扎咧”

宝鸡,地处关中平原西部,古称“陈仓”、“雍城”,典故“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发源地,誉称“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是关中——天水经济区副中心城市。

[详情]

柳工机械投身墨西哥油气管道铺设项目

柳工机械投身墨西哥油气管道铺设项目

近日,墨西哥政府的天然气管道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第一条管道铺设是从墨西哥北部CHIHUAHUA州的OJINAGA到EL ENCINO,总长205公里,柳工设备正参与其中的建设。

[详情]

柳工挖掘机助力上海市虹桥商务区发展“十三五”规划

柳工挖掘机助力上海市虹桥商务区发展“十三五”规划

上海虹桥站是一座高度现代化的中国铁路客运车站、亚洲超大型铁路综合枢纽,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火车站之一,有上海第一大火车站之称。根据上海市虹桥商务区发展“十三五”规划,在不久的将来,直线距离约1公里的上海虹桥火车站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将由空中连廊和地下通道相连。

[详情]

柳工:土方机械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柳工周五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柳工的土方机械产品,尤其是装载机、挖掘机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柳工品牌走向全球只有十几年的时间,品牌影响力与经营了近百年的行业老大差距较大,但柳工立志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前几强的世界级品牌,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

[详情]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柳工成功进军比利时市场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柳工成功进军比利时市场

从2003年扬帆起航,征战海外市场,不惧风高浪急,凭坚毅决心和勇气,柳工国际化征途从未停下自己前进的步伐。 经过和比利时合作伙伴MATERMACO长达一年多的洽谈,业务沟通,柳工在西欧高端市场再下一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正式进军比利时市场。

[详情]

柳工智能管家Link Plus进入客户公测阶段

柳工智能管家Link Plus进入客户公测阶段

柳工智能管家Link Plus 4月,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客户增值3.0智能管理发布会”。柳工智能管家引发行业内外关注。柳工智能管家Link Plus是一款同时支持PC端和手机端操作的智能管理系统。

[详情]

柳工压缩机改善项目见成效 产品不断优化

柳工压缩机改善项目见成效 产品不断优化

自2014年搬迁新址、设备升级后,柳工(柳州)压缩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压缩机”)把握契机,导入实施精益制造理念,大力推行现场改善,目前,改善工作已初见成效。

[详情]

柳工全球化布局又添新成员 835H装载机拉美首发

柳工全球化布局又添新成员 835H装载机拉美首发

2016年7月18日,巴西利亚,巴西-柳工拉美公司近日宣布柳工拉美经销商又添新成员。CBMaq 公司将成为柳工在巴西利亚的新经销商。CBMaq的加入可以更好地服务巴西中西部及其周边地区的客户,它将销售柳工设备并提供售后服务。

[详情]

柳工改变传统格局,坚持客户为导向

柳工改变传统格局,坚持客户为导向

4月,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客户增值3.0智能管理发布会”。柳工智能管家引发行业内外关注。柳工智能管家Link Plus是一款同时支持PC端和手机端操作的智能管理系统。

[详情]

柳工获古巴政府31台中大型设备订单

柳工获古巴政府31台中大型设备订单

柳工31台中大型设备将分两批次于今年8月份和10月份发往古巴,深入古巴腹地参与古巴的矿山改造。 受限于美国的经济封锁和贸易禁运,古巴一直以来设备进口受限,主要是依赖前苏联、中国、委内瑞拉这些兄弟国家的援助和帮扶,现存工程机械设备大多老化过时和缺乏必要的维修保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