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用创新提高劳动效率

2016-08-12 17:09: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自“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济南动力部高度重视劳动效率提升,通过开展小单元效率测算的前期调研和试运行工作,努力实现管理、效益双升级。

今年上半年,WD加工部进一步提高生产组织科学性、实践性、经验性的统一,以交期优先,兼顾效率为原则开展生产经营,确保作业有计划,过程有调度,组织管理统一,岗位设置健全。为规范班产效率计算方法,查找生产管理方面的不足,提高生产效率,WD加工部在总结2015年设备应用技师制度经验及提升劳动效率基础数据调研审核后,着手编制了《WD加工部班产效率计算规范》,在规范中重新梳理明确了各分部及生产和装备室的职责,并以分部为单位进一步明确了班产效率及特殊情况下班次折算的计算方法,新办法运行半年来,加工部彻底改变了单靠拼人力和时间来满足交期的模式,通过应用、推广在特有交期和效率要求下的成功管理经验,实现了“小单元”模式下生产效益的持续提升。(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12170940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创新工装模式提质降本

近日,桥箱公司创新曼桥壳外圆磨床工装模式,优化材质、结构,消除了桥壳外圆磨低质高成本的顽疾,达到提质降本的目的。 因曼桥壳外圆磨工序普通磨床更换为数控磨床,随行工装设计存在缺陷,导致桥壳轴头二级外圆及圆弧角磨削支撑功能失效,引发轴头表面划痕、跳动超差等问题。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巧改工装 助力质量效益双提升

近日,部件制造部底盘零件加工部通过自行改进压弯工装,不仅降低了产品加工成本费用,而且提高了产品加工质量,同时还有效降低了劳动成本。 前期,产品AZ9770520361骑马螺栓产品压弯后由于材料反弹,需要100%整形,相当于增加了一道工序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而且人工整形不容易保证产品档距质量。

[详情]

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委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

8月10日,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委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橡塑件公司召开。会议由集团公司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生活女工部部长翟希蓉主持,来自基层二十单位的女职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详情]

中国重汽销售部逆势突破 市场推广战绩骄人

2016年上半年,中国重汽销售部各系列产品同比增长17.31%,整体销售质量趋于健康,形成良性发展态势。从车型看,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同比增幅都在20%以上,搅拌车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到76%。从品牌看,销售部主营品牌豪沃、豪瀚同比增长16.7%、44.75%,其中,曼技术产品成为销售部重要的增长点。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小步快跑”实现管理创新升级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济南动力部严格按照“改革创新升级年”的总体要求,眼光对内,不断转变管理思路和方式,扎实推进创新升级工作措施,以实际成效,促进了企业管理的全面升级。 一、 强化制造过程质量内审,稳定持续提升产品质量。

[详情]

中国重汽泰安五岳公司多举措促零部件生产管理升级

泰安五岳公司不断优化零部件加工流程,提升制作工艺,加强过程控制,较好地保证了各主机厂和成品车间上线需求。 严格加强质量控制。泰安五岳公司严格要求各种设备、工具、工装及检具的使用,对关键工序和关键点的制作实行班组长负责制,对出现的质量问题严格考核。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公开招聘驻外办事处营销人员通告

集团公司属济南地区各单位: 根据集团公司《提高员工素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改革工作指导意见》等规定,经研究,同意济南商用车销售部在集团公司济南地区范围内公开招聘驻外办事处营销人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招聘的岗位及人数 驻外办事处营销人员,10人。

[详情]

中国重汽橡塑件设计专用工具助线束制造降本增效

经过近两个月的探索和验证,橡塑件公司设备动能部与加工部技术质量室协同设计了一套专用的装配修正工具,借助这一工具,工序操作者可以快速、无损的将插装错误的端子从护套孔中取出,并加以修正,重新将端子插装至正确的护套孔位。

[详情]

中国重汽轻卡部优化物流提升 全力创新升级

“品质立厂 素养立人 流程为轴 效益为本”的方针政策下,轻卡部产品质量得到持续提升,不断刷各项新指标,为进一步提高效率,保证产品件的及时配送,在完善物资管理系统的基础上,优化物流提升,全力以赴保证产能效益双丰收。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深化M经营科学管控

近日,卡车股份车身部召开M经营分析会议,深度交流二级经营单元表现出的问题与经验,制定下一步深化措施,确保M经营,科学管控,助推企业创新升级。 首先是关注M经营人人参与的表现形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