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汽王牌:倾力聚焦市场,打好产品销售“攻坚战”

2016-08-16 14:04: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今年上半年,重汽王牌在实施“创新升级行动计划”中,注重营销管理模式的创新与轨迹,结合营销“五个一工程”在全国的开展,持续加大对产品市场的开拓,确保产品在市场的销售。经过营销一线将士的努力,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依然实现了逆势突围,取得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12%的业绩。

为更好的打好下半年产品市场攻坚战,为实现全年销售目标而奠定基础。重汽王牌针对下半年依然严峻的商用车市场,着力精心构建市场营销“策略”,倾力做好产品市场营销 “文章”,以多项措施保障营销工作水平与营销市场拓展,更好的实现产品在市场的销售与延伸。

拓展市场营销,提高销售策略。

针对全国各市场布局及实际情况,公司提出作为各营销人员及营销公司,要切实做好对产品市场的需求分析,根据公司产品特色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市场网络开拓;在对品牌经销商的创建上敢于下真功夫,继续做好标杆经销商的培育,发挥其带头作用,组织分享成功的销售经验,扩大标杆的带动销售作用,扩大销售战果。同时,组织促销宣传推广活动,加大对产品技术、品质优势的宣传力度,促进公司品牌的宣传推广和形象传播,以品牌影响客户的购买欲望。利用好公司产品线长、产品系列全的优势,特别是借中重卡、微卡和新能源产品,市场潜力大,性价比高的优势,创新销售思路,多出销售创意,引导经销商销售,吸引客户购买。

优化营销管理,提高销售效率。

营销创新,就是营销管理工作及营销模式的创新。重汽王牌在探索产品市场推销过程中,不断加大对市场的分析与调研,借助“五个一工程”活动的开展之契机,通过市场调研、活动开展、用户拜访、标杆经销商及客户的塑造等等,着力提高产品在市场销售的效率。

在创新管理工作中,公司进一步优化营销系统结构,通过简化业务机构,加强销售人员销售技能的培训,提高洞察、分析市场的能力,提高对公司政策的执行能力,提高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的应变能力。作为一线销售人员,要时刻肩负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善于学习,敢于创新,创造有特色的销售工作模式。根据不同区域市场差异,发展金融营销,积极推广“传导销售”、“领袖客户”、“拜访竞争对手客户”、走访大客户、跟踪大项目等营销方法,指导和督促经销商面向重点客户、重点市场,促成交,促回头,促带动,形成销售的连锁效应,形成较为稳定的客户群、朋友圈,提高网络销售效果。

强化国际市场,推进经销优势。

重汽王牌在实施“精品战略”过程中,不断造与提升产品质量,着力以高品质产品实现市场的销售。在稳固国内市场产品销售的同时,公司不断强化国际市场的开拓,敢与强手竞高低让产品走出国门,力争更大的推进产品经销优势与新的营销通道。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已经开始显现其生命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经陆续展开,国内一些基本建设的企业也开始进驻一些国家承包项目。结合这这种情况,公司要求在国际市场开拓中,一方面要借助本土有实力的经销商,积极推广销售公司的产品,提升公司产品品牌的影响,做大出口经营;另一方面要积极与国内项目承包商加强联系,争取项目建设的工程用车订单,由此也会间接的提升产品的直接出口。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人员要紧跟形势,紧盯沿线国际市场,做好经销商的培养、项目的跟踪,争取持续获得定单,保持出口的增长。要不断提升国际市场销售及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国际化拓展打好基础,实现出口业务新的突破。(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16140445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杭发公司深入推进“管理运行机制”创新升级

在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中,杭发公司积极用好改革与创新两大“法宝”,从管理思想、管理组织、管理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创新升级,通过深入开展稽查工作、优化和完善各项制度,以及简政放权等措施,努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益水平。

[详情]

中国重汽泰安五岳公司多举措做好服务销售工作

营销工作是企业的龙头,所谓“销售没订单,企业白瞪眼”,而服务销售的工作则是销售工作的基础和命脉,泰安五岳公司高度重视服务销售工作,成立了专门部门多举措做好服务销售工作。 及时关注订单排产情况。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用创新提高劳动效率

自“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济南动力部高度重视劳动效率提升,通过开展小单元效率测算的前期调研和试运行工作,努力实现管理、效益双升级。 今年上半年,WD加工部进一步提高生产组织科学性、实践性。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创新工装模式提质降本

近日,桥箱公司创新曼桥壳外圆磨床工装模式,优化材质、结构,消除了桥壳外圆磨低质高成本的顽疾,达到提质降本的目的。 因曼桥壳外圆磨工序普通磨床更换为数控磨床,随行工装设计存在缺陷,导致桥壳轴头二级外圆及圆弧角磨削支撑功能失效,引发轴头表面划痕、跳动超差等问题。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巧改工装 助力质量效益双提升

近日,部件制造部底盘零件加工部通过自行改进压弯工装,不仅降低了产品加工成本费用,而且提高了产品加工质量,同时还有效降低了劳动成本。 前期,产品AZ9770520361骑马螺栓产品压弯后由于材料反弹,需要100%整形,相当于增加了一道工序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而且人工整形不容易保证产品档距质量。

[详情]

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委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

8月10日,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委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橡塑件公司召开。会议由集团公司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生活女工部部长翟希蓉主持,来自基层二十单位的女职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详情]

中国重汽销售部逆势突破 市场推广战绩骄人

2016年上半年,中国重汽销售部各系列产品同比增长17.31%,整体销售质量趋于健康,形成良性发展态势。从车型看,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同比增幅都在20%以上,搅拌车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到76%。从品牌看,销售部主营品牌豪沃、豪瀚同比增长16.7%、44.75%,其中,曼技术产品成为销售部重要的增长点。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小步快跑”实现管理创新升级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济南动力部严格按照“改革创新升级年”的总体要求,眼光对内,不断转变管理思路和方式,扎实推进创新升级工作措施,以实际成效,促进了企业管理的全面升级。 一、 强化制造过程质量内审,稳定持续提升产品质量。

[详情]

中国重汽泰安五岳公司多举措促零部件生产管理升级

泰安五岳公司不断优化零部件加工流程,提升制作工艺,加强过程控制,较好地保证了各主机厂和成品车间上线需求。 严格加强质量控制。泰安五岳公司严格要求各种设备、工具、工装及检具的使用,对关键工序和关键点的制作实行班组长负责制,对出现的质量问题严格考核。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公开招聘驻外办事处营销人员通告

集团公司属济南地区各单位: 根据集团公司《提高员工素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改革工作指导意见》等规定,经研究,同意济南商用车销售部在集团公司济南地区范围内公开招聘驻外办事处营销人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招聘的岗位及人数 驻外办事处营销人员,10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