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里约奥运会上的中国骄傲

2016-08-19 17:20:1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

图为中联重科位于圣保罗州的巴西子公司

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即将进入尾声,中国军团正努力拼搏,向金牌冲刺。除了关注运动员赛场的精彩外,另一个话题——“中国制造”包下里约奥运会成为了国人津津乐道的热点。

据媒体报道,除“奥运地铁”、安检设备、场馆空调等高科技制造外,建筑奥运会史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里约奥运村和奥运主场馆区的建设中,中联重科等多家中国企业参与其中。它们出色的表现,再一次为“中国制造”正名。

国际化多年的积累中国制造释放奥运魅力

通过此次巴西奥运会,众多中国企业制造的产品及提供的服务,再一次得到了世界的关注和肯定。这种认可,与其积极走出去的海外发展战略分不开。

比如,早在2006年,中联重科产品就开始进入巴西市场,销售的主要产品有工程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土方机械、建筑起重机等设备。在中联重科海外战略的指引下,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凭借优势的产品技术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在巴西当地市场已经获得了较大的销售规模和客户群体,市场知名度相对较高。

据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工程起重机已经在巴西的销售区域覆盖巴西南部和北部区域,混凝土设备主要覆盖巴西东南部和中部等经济较发达的市场。同时,其旗下干混砂浆子品牌——德国M-TEC,也以独有的技术优势在巴西市场销售多年,目前已经在市场上有较稳定的客户基础。

基于累积的品牌知名度,中联重科工程机械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场馆建设上,再一次有了闪耀的时刻。业内专家表示,多年来深耕巴西市场的中联重科,在里约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制造在巴西的知名度,也验证了中国制造近年来积极走向海外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据了解,中联重科部分设备还参与了2014年世界杯,以及巴西美丽山电站项目、淡水河谷、巴西石油码头等重大项目的施工。

走出去融入海外工程机械“梦之队”闪耀里约

据悉,为扩大销售,逐步实现本地化经营,中联重科于2013年3月在巴西圣保罗州INDAIATUBA市设立生产园区。该园区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年产能可达约2.5亿人民币。主要从事机械设备本地化生产,售后服务等工作。目前子公司生产的ZOOMLION-CIFA(中联重科CIFA) HD8方混凝土搅拌车已取得巴西本地化FINAME资质。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真正融入当地,是公司海外战略成功的关键。在该理念的引领下,中联重科着重打造了工程起重机设备和混凝土施工设备这两个拳头产品,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并极大地提升了中联重科的品牌知名度。

中联重科的海外之路仍在向更广阔的领域延伸,上述中联重科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圣保罗州Tatui市购地约60万平方米,将用于后续生产基地建设。

目前,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产品在巴西市场累计销售超过600台,混凝土产品越200余台,土方产品200余台。工程起重机产品在市场存量中比例超过20%。

奥运会终将结束,但留在巴西当地的“中国制造”,仍将以另一种风采展示自己的价值。业内专家称,相信通过此次奥运场馆建设的考验,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和其他走出去的企业一起,将“中国制造”的形象更深入地展示给了世界。(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19172012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ZTC之豪华驾乘篇】优秀的起重机应该“内外兼修”!

【ZTC之豪华驾乘篇】优秀的起重机应该“内外兼修”!

怎样的起重机才优秀? 于外,要有时尚大方的外观造型。 于内,要有卓越的起重性能、操控性能以及豪华舒适驾乘感受,不仅要翻山越岭,更要智能高效。 中联重科全新推出的ZTC系起重机就是这样优秀、内外兼修的4.0智能起重机。

[详情]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援外项目顺利发交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援外项目顺利发交

近日,中联重科与中国政府援东帝汶农机设备项目总承包单位签约,为该项目提供一批农机产品,涵盖耕王拖拉机,谷王插秧机、水稻联合收割机、谷物烘干机、热风炉等。8月17日,在中联重科芜湖工业园完成农机产品的生产备货和商检。

[详情]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安全使用说明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安全使用说明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 多功能抑尘车安全使用说明 “秋老虎”是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也是三伏天中的最后一伏。中央气象台8月16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中国绝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

[详情]

国际援助项目政要云集,中联重科太牛了!

国际援助项目政要云集,中联重科太牛了!

中联重科农机产品首次承担中国政府对外援助项目啦! 日前,中联重科重机公司与中国政府援助东帝汶农机设备项目总承包单位签约,为该项目提供一批农机产品,货值逾300万元人民币。该批产品包括轮式拖拉机、水稻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谷物干燥机以及热风炉等重机公司主力产品。

[详情]

中联重科第三代绿色节能环卫产品受热捧 八月订单已过亿元

中联重科第三代绿色节能环卫产品受热捧 八月订单已过亿元

当前,绿色节能已成为全球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一贯倡导绿色节能的中联重科,其旗下的环卫机械产品也大受客户青睐,八月以来,中联重科累计中标订单金额已超亿元。 喜报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向全体员工发来喜报 在祖国心脏的京津地区。

[详情]

拖拉机节油妙招

拖拉机节油妙招

拖拉机的节油不仅为国家节约了能源,也为驾驶者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收入。下面就谈谈几种节油的方法。 一、掌握熟练的驾驶技能与驾驶技巧 1、利用安全滑行节油。拖拉机行驶中,切断发动机的动力,利用惯性行驶,称为滑行。

[详情]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突破欧美垄断 强势进军埃及市场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突破欧美垄断 强势进军埃及市场

近日,中联重科两台汽车起重机交付埃及客户,用于埃及第二大港口塞得港的货物吊装。此次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强势入驻埃及市场,突破了中国品牌工程机械设备在埃及市场的壁垒,标志着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占领了北非市场的新高地。

[详情]

高温环境下起重机液压系统维护

高温环境下起重机液压系统维护

正常工作状态下,液压系统液压油的温度一般在40~60℃之间,最高不应超过80℃。温度过高会增大运动部件间的磨损、加速液压系统密封件的老化和液压油的氧化变质,影响工程机械的正常运行。

[详情]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为桐乡降尘降温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为桐乡降尘降温

远处缓缓驶来的这辆大型工程车,就是最近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新请到的这件宝贝,它所到之处,就好像带来了一阵阵细雨,沁人心扉。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设施设备科副科长沈新锋介绍说,这个大家伙的名字叫多功能抑尘车,据介绍,它在原有洒水车的基础上,增添了远距离喷雾抑尘的功能。

[详情]

中联重科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起重机!

中联重科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起重机!

中联重科起重机4.0产品将在2016上海宝马展上崭新亮相,本次汽车式起重机4.0产品共推出ZTC、ZTF两个系列,并集中在中小吨位。 焕然一新的汽车起重机不仅在外观上使用全新涂装,驾驶室操作室进行大胆革新,更是实现了4个极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