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天仙及潜江项目汉江特大桥支架现浇箱梁胜利完工

2016-09-01 15:39: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三虎)8月30日,随着最后一罐砼的徐徐入槽,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天仙及潜江项目汉江特大桥28m高墩支架现浇箱梁胜利完工。至此,全线的重难点控制工期工程胜利告捷。

岳口汉江特大桥斜拉桥全梁长474.6m,主梁采用混合梁结构,小里程侧梁端至中跨195.15m范围内采用混凝土箱梁结构,其余均采用钢箱梁,中间利用钢混结合段过渡。混凝土箱梁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为钢管桩和贝雷梁结构。整个现浇段混凝土箱梁分五段施工,该现浇梁施工工序包括水中打插钢管桩、搭设贝雷片、支架、预压、绑扎钢筋、立模板、浇筑混凝土、张拉、孔道压浆等主要工序,工序繁多,深水施工较为困难。加之混凝土箱梁每5.5m~9.5m要布置一道厚50cm横梁,与斜拉索位置对应设置,共计22道斜拉索横梁。索塔、连接墩顶、辅助墩顶及结合块箱梁各设置一道横隔梁等,其构造复杂、作业空间小、环境差、操作不便、定位精度要求高,混凝土质量要求高,浇筑难度大,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自2015年4月20日开始施工88-89#墩第1联连续现浇梁贝雷支架以来,该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桥梁施工。一是多次召开高空、高墩现浇梁施工专题研讨会、专业技术培训会和施工方案评审会,为支架现浇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二是选用专业化程度高、安全质量意识强、作风过硬的专业施工队伍担任施工任务。在施工过程中,坚持关键岗位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对新录用和转岗的职工,开展以基本技能、安全知识、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及从业素质为主要内容的岗前培训。同时,坚持做到监督检查到位、安全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到位、关键环节的领导带班、盯控、卡控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全面受控。三是开展班组劳动竞赛活动。项目部按照工期要求,倒逼工期、倒排计划,定期考核,严格兑现,充分调动员工的施工生产积极性。通过劳动竞赛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戮力同心、加班加点、挑灯夜战,瞄准目标,精准发力,有效确保了支架现浇梁施工节点目标。

该支架现浇梁主体工程的顺利完成,为推进汉江特大桥主跨斜拉索钢箱梁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011539261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隧道安全稳步掘进累计突破18000米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代疆伟)截止2016年8月31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Ⅷ标段隧道安全掘进已累计突破18000米,达18090米,占隧道全长的76.5%。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扎倒项目织密安全网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中白晓 殷红敏)近日以来,青海阴雨天气频繁,针对雨季汛期施工特点,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扎倒公路2标段全力加强雨季施工监管力度,绷紧安全生产弦,织密防汛安全网。

[详情]

中铁十四局房地产公司员工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付磊 于梅 安怡君)8月30日下午,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文化大厦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统一着装,携带红色笔记本,佩戴共产党员党徽的特殊群体。他们在区纪委专家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面对一幅幅图片文字、一段段影像视频、一件件实物雕塑或驻足观看,或低头沉思。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广大铁路项目成功架设首片箱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文伟 刘洁)8月30日上午10点,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广大铁路项目部成功架设首片箱梁,这是劳动竞赛以来实现的第一个施工节点计划的胜利,为下一步架梁施工奠定了基础。

[详情]

中铁六局铺架分公司石济客专引入石家庄枢纽工程箱梁首架告捷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鑫 崔培策)8月31日上午12时58分,随着一声令下,起重900吨的架梁机开足马力,将首榀箱梁稳稳的落在桥墩上,标志着由中国中铁六局铺架分公司承建的石济客专引入石家庄枢纽工程顺利完成首架,全线箱梁架设施工将全面展开。

[详情]

中铁大桥局六公司潮白河大桥项目部开展“廉政共建”主题党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郑武南 辛宇峰)8月31日上午,中铁大桥局六公司潮白河大桥项目部开展了以“廉政共建”为主题的党课,并邀请了水务局纪委书记王洋授课。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电务电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导师带徒”拜师仪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悦)2016年8月31日下午,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电务工程分公司在南京尧化门货场项目经理部会议室举办了上海分公司“导师带徒”拜师仪式。

[详情]

著好学做结合文章 引导青年争优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王智明)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拼搏奉献,勇于担当,切实将爱岗敬业统一到企业提质增效、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来,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团委结合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在团员青年员工中深入开展了以“学做结合,争做优秀青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详情]

中铁八局瑞景誉都二期楼盘盛大交房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张静 于浩 何晓云)8月29日,由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开发建设的中铁·瑞景誉都二期楼盘如期迎来了隆重的交房盛典。 在8月29日、30日为期两天的集中交房期间,中铁·瑞景誉都二期楼盘共交付住宅276户,集中交付率达57%,占售出房源的62%。

[详情]

中铁八局检测中心通过国家认可委 “二合一”现场监督评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周和业)8月27日至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组一行6人对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检测中心本部及重庆检测所进行了为期2天的国家计量认证和国家实验室认可现场监督评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