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履带吊4小时拆装盾构机!

2016-09-05 15:08: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盾构机械
字体大小:

盾构机是隧道开挖的利器,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加速,市场上出现了更多型号、更大吨位的盾构机。

\

徐工生产的盾构机

\

施工中的盾构机

然而我们今天话题的主角并非这神奇的盾构机,而是盾构机的救星——履带吊。

履带吊是盾构机拆装的不二之选。盾构机吨位越来越大,这种特大型设备的拆装和维修便成为一项复杂而富有挑战的任务。

\

盾构机刀盘组装

\

盾构机刀盘检修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徐工400吨级履带起重机盾构工况应运而生。

\

徐工400吨履带吊正在组装盾构机

近日,在某地铁2号线工程现场,一台巨无霸产品正忙碌有序地工作着。此次吊装的泥水平衡盾构机(指在盾构开挖面的密封隔仓内注入泥水,通过泥水加压和外部压力平衡,以保证开挖面土体的稳定)最大件前盾重量达160t,根据吊装方案要求苛刻,拆装时间需要控制在4小时之内。施工方发现市场上现有的多数产品无法满足吊装要求,最后经过层层筛选,施工方选择了徐工400吨级履带起重机担此重任。

\

徐工400吨履带吊施工中

徐工400吨履带吊采用四驱驱动,特有徐工自主研发的盾构工况,整套主副臂架系统一体化运输,转场便捷,运营成本低。经过不到4小时的作业,徐工履带吊完美完成了吊装作业,赢得了施工方的极高评价。此次2号线盾构机组装的负责人表示:“徐工履带吊的这种盾构工况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它使我们的工作效率有了极大提升,同时徐工履带吊性能稳定,安全,绝对是盾构机拆装和维修的不二之选!”

\

盾构完成的隧道(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05150851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千帆竞渡 徐工金遍布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

千帆竞渡  徐工金遍布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

作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徐工15台旋挖钻机亮相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项目,与其他品牌同台竞技。面对高温、高湿、高盐的施工环境,徐工产品以稳定的性能,及时的售后服务和充足的备件供应,有力地保证了项目进度,受到了用户的交口称赞,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详情]

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太原站铁路专场纪实

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太原站铁路专场纪实

9月3日,初秋时分,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太原站铁路专场暨太原铁路局装载机操作技能大赛在素有“晋商故里,煤海之乡”的介休市盛大举行。这是继2015年7月在合肥举办的全路装卸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后,徐工装载机作为比赛担当与铁路系统的再次邂逅。

[详情]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中国装备制造的出路是创新与改革

杭州9月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昨天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现场,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1100余名工商界人士共同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

[详情]

徐工亮相B20积极行使国际话语权

徐工亮相B20积极行使国际话语权

何为B20? B20,即Business20 ,是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的简称,创设于2010年,是G20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其使命是代表工商界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为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

[详情]

中国好铲车徐工“铲业英雄”争霸赛太原站铁路专场激情上演

中国好铲车徐工“铲业英雄”争霸赛太原站铁路专场激情上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2016年9月3日星期六,秋风送爽的清晨碧空如洗,中国好铲车徐工"铲业英雄"争霸赛在山西介休鸣金开锣。

[详情]

逆势增长,徐工基础有何“武功秘籍”

逆势增长,徐工基础有何“武功秘籍”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日前,记者采访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桩工机械分会秘书长黄志明的时候,他分析说,桩工市场整体还是处于下滑的态势。 有一家企业确能够在行业市场整体下滑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成立短短6年,营业收入从2010年成立初的2.3亿提升到2014年的23亿,五年增长了十倍。

[详情]

“堵管克星”——徐工S9平台车载泵怎得众人追捧?

“堵管克星”——徐工S9平台车载泵怎得众人追捧?

探访新疆TSL搅拌站大大小小的施工现场,各工地负责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个车太抢手了,就不能多弄几台来吗?” 这是个什么“车”?究竟是什么让这些工地负责人对它如此追捧。

[详情]

徐工XR360旋挖钻机助力家乡徐州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

徐工XR360旋挖钻机助力家乡徐州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2016月9月1日,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来到了江苏徐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12标段项目工地,刚刚从汽车里下来,就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了。一台巍峨耸立的徐工XR360旋挖钻机,屹立在古老的彭城大地上,为古老的彭城大地增添了一抹绚烂的徐工金。

[详情]

徐工履带 群英荟萃

徐工履带 群英荟萃

近日,在云南省曲靖市某矿厂,多台徐工履带起重机联合作业,共助矿厂建设。 在施工现场,两台QUY400使用超起工况86米用于主吊,两台QUY150使用主臂工况25米进行辅助溜尾作业。现场吊装指挥员检查各车准备充分后,下达了起吊指令。

[详情]

徐工与舞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徐工与舞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29日,员工在车间生产 近日,河钢集团舞钢公司以迎接“华合论坛”召开为契机,与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5位、中国500强企业第150位的徐工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国际市场占有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