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出席投洽会 《对话》国际化与投资机遇

2016-09-13 09:37: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9月8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本届投洽会以“聚焦‘一带一路’、推动双向投资”为主题,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方向,积极建设全球投资促进、政策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出席大会开馆仪式,并在专题论坛“中国企业国际化与投资机遇《对话》”中,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一道,分享了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的经验。

在向文波看来,三一重工的投资逻辑非常清晰,就是整合全球资源,为中华民族贡献一个装备制造业的世界级品牌

向文波说,全球化浪潮下,企业最需要的就是找到全球化的合作伙伴来打破“隐性壁垒”,不能按照简单的中国思维去海外投资,比如了解当地的环境保护情况、当地的劳资生产力情况,大多数中国企业对国际化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风险虽有意识,但防范措施不力。尤其是法律风险与政治风险,已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面临的主要风险。

\

在不熟悉的情况下,就需要外界的“亲戚”帮忙:比如当地的法务、法律,“这些都是需要付费的,怎么样出最少的钱呢?”向文波笑称,那就是找到本土化的合作伙伴。

他举例,一些中介机构专业能力精熟,可以为投资企业提供科学、可行的评估,明辨法律财务等风险,甚至进行科学合理的投资决策,完全可以提高国际化运作效率。

\

解读三一重工在装备制造业上的收购战略时,向文波坦言,他很反对以低成本完成企业并购之后却在一夜之间将企业做烂,“任何企业不能为了并购而并购,就像找老婆,并购是为了以后都可以幸福地生活”,“并购不能出于激情,应该更加理性”。(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130937079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余显权:我相信三一,我愿意与国产品牌一起成长

余显权:我相信三一,我愿意与国产品牌一起成长

他是从广东阳江到中山去创业的创业者中的一员;他是一个外表朴实无华,内心却有所坚持的男人,他的名字叫余显权。 在质疑声中选择三一 来到中山后,余显权开始从事挖掘机的维修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在工程机械维修领域已是小有名气。

[详情]

现场签约31台设备,三一C10系列旋挖钻发布会再创辉煌

现场签约31台设备,三一C10系列旋挖钻发布会再创辉煌

9月9日,以“品质钜献,再造传奇”为主题的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签约31台设备,共计约1.65亿。三一重工副总裁、三一重机总经理伏卫忠、三一重工副总经理、北京三一重机总经理熊逸群、三一重工总裁助理。

[详情]

央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三一重工

央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三一重工

这是首部以全面解读“一带一路”重大构想为主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以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对中国及沿线国家地区带来巨大变化、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为主要内容的纪录片。

[详情]

三一液压挖掘机成CMIIC2016品牌盛会“独一无二”的精品

三一液压挖掘机成CMIIC2016品牌盛会“独一无二”的精品

CMIIC2016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大会暨品牌盛会坚持以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产品、技术、服务的创新和升级。充分借助“互联网+”热潮,进行全网部局,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轻压力,有效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从8月1日进入紧张的投票阶段,奏响各参会企业的品牌之战。

[详情]

三一ECC控制中心,引领新时代的智能化服务

三一ECC控制中心,引领新时代的智能化服务

在工程机械制造领域,三一的服务是首屈一指的。无论是其一诺千金的“211”承诺(2小时内到达客户现场、1天内为客户解决一般故障、常用配件1天内准确到达),还是其开展的“服务万里行”活动。

[详情]

品质钜献 再创传奇 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隆重发布

品质钜献 再创传奇 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隆重发布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9月9日,以“品质钜献 再创传奇”为主题的C10系列旋挖钻机发布会隆重召开,会上,北京三一重机宣布三一新一代C10系列旋挖钻机全面上市。

[详情]

三一服务与世界同行——沙特客户Ather Khaled心中的三一服务

三一服务与世界同行——沙特客户Ather Khaled心中的三一服务

2014年8月的吉达,这个拥有帝国大厦的沙特港口城市像往常一样,尽管刚过10点,气温却已高达40多度,道路上空无一人。Ather像往常一样在公司处理着日常的事务,连续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正常的工作节奏。“我们的挖掘机遇到问题了,3台挖掘机的破碎锤管路在不断的漏油。

[详情]

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发布

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发布

高效环保再创传奇品质 三重好礼回馈新老客户 北京三一重机推出的全新一代旋挖钻机C10系列将于9月9日正式发布。该系列产品C8系列的基础上升级换代,主打节能环保、智能操控、稳定高效等特色,可应用于多种施工场景,为客户营造最大价值。

[详情]

河南省长陈润儿会见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

9月7日下午,河南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来豫考察的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一行。 陈润儿对梁稳根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赞赏三一集团创造的骄人业绩、铸就的民族品牌,同时对三一集团支持河南经济建设表示感谢,并就促进三一集团与河南发展谈了建议。

[详情]

三一重装亮相泰安煤机展

8月31日-9月2日,备受瞩目的2016年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三一重装以五大亮点展现沉稳、大气、友好的品牌形象。 亮点1:三一重装全新企业宣传片现场发布 亮点2:全新元素融入三一展台,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