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第一风景线”的技能绝活

2016-09-19 09:40: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因为颜值高,又是客人到访三一的窗口,对外联络部接待组一向都被称为“三一第一风景线”。

先来张美图感受下

\

这支年轻的队伍,画风多变,深情、文艺、逗逼、严肃,在不同的场合展现不同的魅力。前段时间,他们还获得了“湖南省青年文明号”,成为公司第一个湖南省青年文明号团队。

个个有绝活

接待组负责公司近30个会议室的管理和服务,不仅要将会议室配置倒背如流,还要精通引领、摆台、点检设备等工作。有时候忙起来,还能看见“会务能手”陈星单手拿5个茶杯的“绝技”。

不仅在会务上有能人,团队里还有“讲解达人”王萍,她会根据不同的听众来讲解,而且直通听众心坎,是最受欢迎的讲解员,打开她的文件夹,可以看到许多表扬信;李扬帆是接待组的“英语专家”,英语讲解、随行翻译都信手拈来,她还是团队的英语老师,每天都要为群里的小伙伴们批改语音作业;笑起来甜甜的是“全能选手”范娟,做得会务,干得讲解,管得协议酒店,全面发展;每当到了重要晚会的时候,就轮到余熙宸登场,作为最具文艺范的接待员,台前她是主持人、歌手,台后她是帆船宝贝、文工团筹备者,大放异彩。

除此以外,接待员们还经常进行培训,茶艺、插花、舞蹈、瑜伽,讲究的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打造最有内涵的风景线。

\

\

一道菜肴打动人心

“用心、用情”做好每一次接待,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

今年8月,一批云南贵宾到访三一,在整理宾客资料时,一行不起眼的信息被接待经理抓住了:主宾董先生出生于云南昭通,并在这里生活了20年,后来一直在异地工作。

食物往往是最能够勾起人对家乡感情的。于是,接待团队决定以食物为突破口,打造一种宾至如归的氛围。他们不仅分析了邵通的地域特色,还让云南当地代理商采购了部门邵通当地特产带回长沙。在联络餐饮部设计菜式时,也特意添加邵通特产,例如辣椒酱、天麻等当地食材。在会议室中,还布置了当地最出名的鲜花饼作为茶歇。

到了来访当天,吃着熟悉的家乡味,宾客一行都十分开心,那茶盘里的鲜花饼也早早就被一扫而空。

\

\

一面国旗感动国际来宾

最近,新任驻华大使第一次到访长沙,意义重大。留给接待组的准备时间仅有两天。接到任务后,接待小组连夜召开策划讨论会。

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手摇国旗问题。由于时间紧急,从原供应商处发货已经来不及,只能在长沙紧急制作。经过全城搜寻,接待主管陈星才确定了一家专业制造商。为确保国旗的配色、图案精准,陈星多次与阿根廷的同事联系,了解阿根廷当地国旗制作的基本情况,看了不下15面手摇旗样本,经过了40次调色对比,最终成功印制。“追求极致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一种职业习惯。”陈星说。

外联经理陆娴带队多次拜访长沙知名阿根廷餐厅,学习正宗阿根廷传统茶饮。“阿根廷风俗礼仪,再加上精心摆放的阿根廷风情饰品,就是为在接待中植入阿根廷元素,营造“家”的感觉。

来到三一后,大使感受到了三一人的真诚与友好,当看到每位接待人员胸前佩戴的中阿国旗胸针时,更不禁感叹三一接待的用心,回程时特意向接待人员索要了胸针,说要带回大使馆好好珍藏。

\

\

记者手记

用心、用情,是三一对每一次接待工作的要求。在这个基层的岗位上,一群年轻的员工张扬着个性,奋斗着、成长着。炎炎夏日,她们忙碌在烈日下,接待团队,尽职讲解。下班时间,很多人开始放松,他们还在努力汲取新的知识养分。当大家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们也许还在整理物资。所有的努力,是为了对得起“湖南省青年文明号”这份荣誉,更为了“三一第一风景线”这份责任。也正因为如此,每一个来到三一的客人,从这里最先感受到了三一的专业与热情,感受到了三一人奋斗的精神。(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19094057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品质再创传奇 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发布

三一品质再创传奇 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发布

北京三一重机推出的全新一代旋挖钻机C10系列将于9月9日正式发布。该系列产品在C8系列的基础上升级换代,主打节能环保、智能操控、稳定高效等特色,可应用于多种施工场景,为客户营造最大价值。

[详情]

浓浓中秋意,款款三一情

浓浓中秋意,款款三一情

明天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如果我问,提到中秋,你会想到什么?也许会有很多人告诉我,想到“团圆”。是啊,中秋之夜,如果可以吃着圆圆的月饼,与家人一起欣赏天上的明月,那将是一幅简单却又无比温馨的画面。

[详情]

三一C10旋挖钻上市首日销售近2亿元

三一C10旋挖钻上市首日销售近2亿元

三一C10系列旋挖站发布会现场 近日,三一举行了“品质钜献,再造传奇”旋挖钻机新品发布会,多维度展示最新研制的C10旋挖钻机系列新品。客户对C10系列新品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签下31台设备,成交金额近2亿元。

[详情]

三一众创正式“跻身”国家级众创空间

三一众创正式“跻身”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年9月1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三一众创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认证,也是长沙经开区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三一众创1月12日正式开业 3月,获评“长沙市示范众创空间” 7月。

[详情]

三一重工:依托“一带一路”转身国际化

三一重工:依托“一带一路”转身国际化

从盈利能力来看,三一重工国际业务的稳定性更加明显。2015年,公司国内市场毛利率达到27.16%,同比下降达到1.45%,而国际市场毛利率为22.77%,同比增幅达到2.28% 。也就是说,国际化战略让三一重工在低迷的行业中增添了一丝亮色。

[详情]

三一:可靠的服务,大家值得拥有

三一:可靠的服务,大家值得拥有

2002年,三一第一台挖掘机下线;2016年,三一挖掘机的销量突破十万台;连续5年,三一挖掘机占据着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连续6年,三一挖掘机的服务满意度排名第一。如果将这些数据做成一张成绩单的话,足可以让很多人竖起自己的大拇指。

[详情]

当大象品质邂逅三一服务

当大象品质邂逅三一服务

去年8月8日,大象湿喷机技术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三一重工全面代理普茨迈斯特湿喷机在中国区域的销售。时隔一年,大象湿喷机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几十台,并参与了许多国家级重点工程建设。

[详情]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高度肯定三一智能制造成果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高度肯定三一智能制造成果

近日,以“智造转型 湘约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在长沙正式开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辛国斌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详情]

三一风电发现之旅第三季 沉醉黔北门户桐梓花坝风电场

三一风电发现之旅第三季  沉醉黔北门户桐梓花坝风电场

国之重器,誉满神州 素有红色圣地黔北门户之称的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位于多彩贵州的最北部,辖内绵延山脉均系大娄山支脉,平均海拨均在2000米左右。由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州桐梓花坝风电项目即坐落这里。

[详情]

三一4S销售服务中心坦桑尼亚开业

三一4S销售服务中心坦桑尼亚开业

近日,三一重工4S销售服务中心开业庆典在坦桑尼亚举行,中国驻坦大使吕友清博士、中国驻坦经济商务处代表林治勇、三一南非大区总经理肖江、三盛重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再胜、三一重工东非大区总经理刘义兆等300余人出席庆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