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日本工程机械企业在华业务现触底迹象

2016-10-09 08:05: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小松挖掘机
字体大小:

北京时间8日日经中文网称,日本工程机械制造商小松的中国业务出现了触底迹象。小松在中国销售的工程机械的每月运行时间在8月创出5个月以来最高增长率。此外,日立建机的销量也增长了42%。原因为中国重新开始在铁路和港口等广泛领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由于日元升值和资源价格走低,日本各工程机械企业本财年预计出现销售额和利润双下降,但中国业务的复苏或将对业绩构成支撑。

日本的工程机械企业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实时掌握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通过自主的大数据分析,加强客户在更新换代、保养和维修方面的需求预测和销售贷款管理。

小松在中国销售的工程设备每月运行时间自2016年2月起转为同比增长。8月增长率达到11%,创出2016年3月(29%)以来的新高。销量同时也在复苏。小松4~8月液压挖掘机的销量增长14%,日立建机也表现不俗,8月的销量增长了42%,神钢建机也增长29%。

日本工程机械企业在华业务现触底迹象

中国经济仍欠缺强劲势头,但地方政府正在实施在地方扩大投资的政策。1~8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野村证券的斋藤克史表示,在液压挖掘机中“大型机械的复苏趋势尤其明显”。此外,煤炭和原油等资源价格反弹也构成利好。

GPS的分析数据也成为了业绩的先行指标。小松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合并业绩预测以1美元兑105日元为前提,营业利润同比下降28%,降至1500亿日元,销售额也下降9%,降至1.685万亿日元。在工程机械业务领域,中国市场所占销售额比率为4%。通过机械在中国的运行时间增加则显示出客户更新换代、保养和维修的需求有可能高出预期。中国市场的利润率被认为高于发达国家,对业绩整体的贡献度较大。

小松首席财务官(CFO)藤塚主夫表示,“判断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已经触底仍为时尚早”,但小松的股价已比2月的低点上涨了约50%。9月23日更是创出年初以来新高。日立建机股价比7月的低点也上涨50%。

在工程机械领域以外,日本企业在华的其他业务也出现触底迹象。三菱电机的工厂自动化设备订单正在复苏。此外,发那科也因机床数控装置需求超出预期,上调了本财年的业绩预期。东芝的半导体销量也在增长。

另一方面,日本机床工业协会下调了全年订单额预期。在有色金属行业,铜的行情低迷将产生负面影响。本财年的各行业或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复苏。(本文来自新浪美股)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09080524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小松带你走进MINEXPO2016

小松带你走进MINEXPO2016

全球采矿业4年一度的盛会----国际矿业展览会(MINEXPO)于9月26日正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啦! 全球的矿业装备巨头们都带着自己的最新产品前来参展,力图向世人展示其在矿业装备上取得的最新发展。

[详情]

小松集团再次入选2016年度“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日前,小松集团再次入选本年度“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DJSI)----全球最具代表性的社会责任投资指标。

[详情]

听说了吗?小松又搞了大家伙

听说了吗?小松又搞了大家伙

说到矿山设备,给人的印象就是:大,大,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由于矿山作业强调高效可靠,个头越大,自然单位时间内的效率越高,你比如小松最大的PC8000,标准铲斗(正反铲)达42立方米,这一斗子下去就足以堆起一座小山,效率那是杠杠滴。

[详情]

小松PC130-8M0液压挖掘机

小松PC130-8M0液压挖掘机

自2005年首秀中国市场,小松PC130挖掘机因大小适中,正好处于10-15T级的中间位置,既丰富了小松挖掘机在这一范围的产品线,又很好地满足了中国建设施工领域对挖掘机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贡献。

[详情]

小松山东走访绿色家园小学

小松山东走访绿色家园小学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随着同学们欢(ku)天喜(han)地回到校园,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小松山东)也照例为山东济宁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新学期的礼物----180个新书包。

[详情]

见过用挖掘机挖沟的,但见过小松挖掘机扫雷吗?

见过用挖掘机挖沟的,但见过小松挖掘机扫雷吗?

地雷,在大部分中国人的印象中,恐怕是这样的: 而对柬埔寨、老挝等仍然生活在雷区的东南亚人民来说,地雷是这样的: 据国际红十字会的统计,全球有近1.2亿颗地雷被埋设在了64个国家,其中大部分在东南亚地区。

[详情]

小松时光机特别篇:小松在华60周年③

小松时光机特别篇:小松在华60周年③

上期回顾 前两期带大家回顾了小松在华事业的初创阶段,期间,在河合良成老会长的带领下,小松从向中国出口整机开始做起,并由此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而随着与中国友好交往的不断深入,双方之间的合作也由简单的整机贸易向技术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详情]

巅峰对决——小松(中国)代理店销售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巅峰对决——小松(中国)代理店销售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8月流火,然而,火热的赛事并不只是在里约,8月5日在上海举办的小松(中国)代理店销售技能竞赛决赛同样高潮迭起,吸引了无数关心小松的人们的眼球。里约的选手们个个百里挑一,而这次来自12家代理店的15名参赛选手也都是千挑万选:他们都是从各地区的预赛、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个中高手,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详情]

一个关于锤子的传说【五】

一个关于锤子的传说【五】

话说 擂鼓瓮金锤在隋唐中是西府赵王李元霸的心爱兵器,其名号之所以这么大,源于该锤一般都是最强一级武将的兵器。上期就说过,与小松锤相比,擂鼓瓮金锤的优势在于便于打理,一块布就能解决问题;而小松锤则需要精心的维护,这是因为小松锤是专与石头。

[详情]

小松小直径盾构首战告捷

小松小直径盾构首战告捷

关于盾构机,小编之前也给大家介绍过不少了。 而一说到盾构机,大家总是想到隧道啊,地铁啊,这类大家伙,可是您知道吗?挖个水管,也是可以用盾构机的~ 北京槐房再生水厂工程中就需要用盾构机来挖取水隧道! 在建的槐房再生水厂是北京市第一座全地下再生水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