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铁拓机械环保型沥青厂拌热再生搅拌站 盛着满满的技术干货

2016-12-08 11:11: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铁拓机械沥青搅拌设备
字体大小:

11月22日,万众瞩目的BaumaChina 2016展会上,铁拓机械作为国内专业沥青搅拌设备及再生设备制造商,携TSE3020型环保型沥青厂拌热再生成套设备、TWB15型沥青泡沫温拌设备、第三代油气两用燃烧器等环保设备惊艳亮相。记者访问铁拓技术大咖——铁拓机械副总经理高岱乐,为我们奉上了铁拓独有的干货十足的厂拌热再生设备技术大餐。

\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铁拓机械此次参展的情况,以及参展设备中采用的新技术

答:此次展会,我们带来了环保型沥青厂拌热再生搅拌设备TSE3020,30指3000型,20指2000型,是搅拌站和热再生组合在一起的成套设备。这个设备有几个非常突出的特点,第一个是把热再生作为主楼,原生作为副楼,这种新的理念第一次展示到展会上面。这样做的原因是,热再生料容易粘在皮带等输送部件上,导致客户要经常清理,而把搅拌主机放到热再生设备里来,再生料制备好就直接投进去,原生料则通过溜槽溜进来,这样一个很简单的改进就解决了全行业一个很致命的大问题,这是我们这套产品里最大的一个亮点。第二点是这套设备继续坚持采用了再生剂和再生料的预搅拌装置,这是目前行业中其他品牌还没有做到但我们已经坚持做了4年多的一项技术,4年间经过不断改进、不断完善,到今天在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了。这项技术的开发缘由是,为使再生剂和再生料充分渗透融合,一般需要一定的预搅拌时间,但这个时候新材料在等待,无形中延长了每锅料的生产周期,导致设备产量不高。我们在热再生设备上专门增加一个搅拌缸,也就是说这整套设备中有两个搅拌主机,两个搅拌缸并行工作,大搅拌主机在搅拌上一锅的材料,小搅拌主机在准备下一锅的材料,两个搅拌主机都有45 s的搅拌周期,这样就解决了搅拌时间延长导致的产量降低和融合仍然不够充分的问题。这两个技术一个是我们2010年的,一个是2011年的。所以在热再生技术方面我们一直有独特的思路和想法。

此外,我们这套设备还有几个小的技术亮点:比如在计量秤方面增加了一个远程校正的系统;燃烧器火焰灶头采用双层结构,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

记者:热再生旧料的添加比例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您觉得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我认为解决这个问题有两个重要方面:一个是级配,一个是温度。

在级配方面,我们专门开发了一个破碎筛分系统,它采用两个辊子挤压的方式把旧料揉搓开,材料的级配破坏很小;此外还采用高频的振网筛对4.75mm以下的细集料进行筛分,解决细集料堵筛网的技术难题,从而有效控制4.75mm以下的细集料的含量。所以我们的破碎筛分技术是目前能比较好地解决级配问题的一种方式。

在温度方面,我们采用的是热风加热,这种间接加热的方式完全杜绝了火焰明火与再生料的接触,防止沥青的老化。这种技术国外一些大的品牌都在用,也是一种国际趋势,所以我们认为坚持了十几年的用热风加热的理念是没有错的,用在再生设备上也是最合适的。另外,对于烘干滚筒,我们的设计理念是采用大直径、低转速、小倾角,实现材料在烘干过程中被慢慢、温柔地加热,这样沥青老化就会少一些,低转速也减少了筒壁粘料的情况。

所以我认为通过我们这几项技术,高掺配比例在设备方面是有可能实现的。最后用简单的方式解释一下旧料热再生:旧料在路面上呆了10年时间,沥青裹着石子10年时间,旧沥青对石子的渗透很深的,新料肯定没有旧料的渗透深,所以旧料在工艺、设备合适的情况下比新料的性能还要好,也希望客户和施工单位能够打消顾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81111214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铁拓机械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助力幸福西双版纳道路建设

铁拓机械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助力幸福西双版纳道路建设

日前,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2套铁拓机械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的安装工作如期完成,设备分别是位于景洪市(LBE1500)和勐腊县(GLBE3000)。这两套设备是铁拓机械推出的最新型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融入多项先进的环保技术,从根本上解决设备环保问题。

[详情]

铁拓机械:打造通向“单项冠军”之路

铁拓机械:打造通向“单项冠军”之路

11月25日,万众瞩目的bauma China 2016——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展会汇聚了来自14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7万名专业观众纷至沓来,共享行业盛会。

[详情]

铁拓机械新形象惊艳亮相Bauma China 2016

铁拓机械新形象惊艳亮相Bauma China 2016

11月22日,万众瞩目的BaumaChina 2016—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国内外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争先亮相。

[详情]

铁拓机械霸气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工地

(本文来自铁拓机械)。

[详情]

铁拓机械2016年上海宝马展新元素提前揭秘

铁拓机械2016年上海宝马展新元素提前揭秘

万众瞩目的Bauma China 2016——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将于11月22日至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国内外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将借助此次盛会展示行业最前沿的技术。

[详情]

铁拓机械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强势入驻江西省

铁拓机械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强势入驻江西省

近日,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和萍乡市的两套铁拓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先后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将很快投入使用。据了解,这两套设备是铁拓机械为客户量身定制的1000型和1500型热再生设备,分别配套国内某知名品牌2000型和4000型原生设备。

[详情]

铁拓机械荣获福建省工业企业质量信誉承诺企业

近日,在企业自愿申请、有关部门和行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福建省经信委审核并公示,福建省经信委确定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为2016年福建省工业企业质量信誉承诺企业。 据了解,能够被评定质量信誉承诺的企业,都具有高度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重视质量。

[详情]

铁拓机械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第二阶段评审

铁拓机械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第二阶段评审

10月24-26日,国家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两化融合审核组组长吕雪、审核专家李鸣莅临铁拓机械,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第二阶段现场评估审核工作。铁拓机械董事长王希仁、副总经理高岱乐、管理者代表王学锋接待了审核小组,并与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内审人员参加了此次审核。

[详情]

铁拓机械工匠获“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铁拓机械工匠获“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日前,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泉州市数控装备制造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一线生产员工杜靖,经过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竞赛,最终获得泉州市数控装备制造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数控车加工工种二等奖。

[详情]

铁拓机械优秀员工国庆醉享巴厘岛之旅

铁拓机械优秀员工国庆醉享巴厘岛之旅

10月5日,当大多数人的国庆假期接近尾声的时候,铁拓机械为表彰优秀、树立模范、鼓励后进,特意组织2015-2016年度优秀员工,由工会主席姜秀福带领13名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优秀员工、优秀管理者,大家怀着一颗期待已久的喜悦心情,搭乘豪华客机飞往集东南亚神话、艺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