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美联储加息对工程机械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2016-12-15 13:27: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美联储终于加息了!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加息0.25%,这是继美国实行零利率政策以来的第二次加息。

 美联储终于加息了!

关于美联储加息靴子会不会落地、何时落地的问题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每次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市场都会仔细揣摩其用词,生怕错过每一个可能关于加息问题的暗示。

美联储加息为何会引来全球关注?

美联储加息,全球都会关注,但主要原因并不是美国GDP体量大,而是因为美元是全球最主要的储备货币和交易货币,全世界各种交易包括贸易支付结算、货币金融投资等大多使用美元,很多大宗商品也都是用美元标价,因此,美联储加息对全球经济影响是比较大的。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银根逐步向紧的方向调整,容易带来资本回流,会给一些非美货币带来贬值压力,资本可能会流出这些国家,进而对各国经济增长方面也会有压力。

对人民币汇率有何影响?

人民币目前处在国际化的进程中,海外持有人民币的数量在增加,在此情况下,美元有升值压力、人民币就会有贬值压力。预计美联储明年还会有几次加息,意味着美元资产在未来仍是受追捧的配置选择,各国资本会有购买美元资产的倾向,因此也对我国资本流动带来压力。

但也要看到,2014年底以来,美联储加息虽迟迟未动但预期持续在市场上发酵,在此过程中,美元已升值很多,相比欧元、日元等贬值幅度较大,人民币表现则相对坚挺。同时,一些国家短期美元债务已基本偿还完毕,偿还债务期间往往是本币承受很大压力的时候,但随着短期债务基本还完、剩下其他债务慢慢归还时,即使美元接下来有升值压力,但对这些国家来说,贬值压力已没有以前那么大。中国也是如此,在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初,人民币贬值压力很大,已经有很多举借美元外债的企业在短期内迅速归还。

同时,美元经过近两年来的持续升值,从市场角度来看,累计升值幅度已经很大了,有可能出现阶段性的调整。此次加息过后,未来很有可能出现阶段性调整,其他货币反弹、美元有所回落。

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影响是……

一、对A股中工程机械企业有什么影响?

影响中国A股市场运行的因素很多,美国加息只是其一,今年以来,美联储7次议息会议前夕,A股有6次是下跌的,下跌概率逾八成,利空冲击比较明显,议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并没有启动加息,A股又重回原有轨道,大多数时间上涨,表现出明显的强势。

在A股上市的工程机械企业的股票波动在所难免!

二、对工程机械企业产品出口的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工程机械产品出口,今年以来,工程机械产品出口一路下滑,这次美联储加息,或许是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增长的良机。

出口

三、对工程机械企业海外市场的有什么影响?

有利:

人民币贬值后工程机械企业在海外市场的收入将被放大,很多海外业务都是用美元结算的。然而,对于人民币贬值是否能放大自主品牌工程机械产品在海外的价格优势,从而扩大销量,不同整机企业的情况却不尽相同。

实际上,工程机械企业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的消费者对价格相对比较敏感。”行业人士告诉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在他看来,人民币贬值有望继续扩大自主品牌在这些地区的竞争力。

不利:

工程机械企业海外建厂投资成本提高。工程机械企业在海外建厂,已经成为国际化的趋势,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中,企业投资海外,一定要经过合理的调研,测算,进行决策。避免投资受损。

应对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压力,工程机械行业该怎么办?

工程机械行业决策者要紧紧盯住国家宏观政策的走向。对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区间都保持最大的关注,对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认真对待,特别是在投资领域,基建投资在2016年的经济增长中的作用明显,2017年依旧是最大的关注。

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要继续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践,调整产品结构,研发出节能、环保、适应用户最需求的产品。

不断创新,从研发、生产、销售模式、到服务,都要进行创新,才能让企业在新常态下继续健康发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51327474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行业低迷?这些工程会让你大干一场!

行业低迷?这些工程会让你大干一场!

青海设立交通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规模或达500亿元 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改革、引导社会资本投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青海省设立的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日前正式运行。基金发展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实业投资和资产管理。

[详情]

11月挖掘机销量高增长 势头能否延续

最新了解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挖掘机销量为6664台,同比增长72.64%,挖机销量继续维持高速增长。 行业分析: 需求回暖开始从点向面扩展,全方位回暖带动景气延续挖掘机单月增速保持了9-10 月的高增长,并且1-11 月累计销量回顾挖掘机今年以来的销量趋势。

[详情]

《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正式实施

《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正式实施

日前,国土资源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共同发布《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 - 2020年)》。明确“十三五”时期矿产资源管理与矿业发展目标,及未来工作重点。

[详情]

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回落 进出口降幅收窄

今年以来,在世界经济依然复杂多变、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机械工业实现了平稳发展。统计显示,1-10月,机械工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028.33亿元,同比增长0.74%。1-9月,机械工业累计进出口总额4767.83亿美元,同比下降4.89%,累计进出口贸易顺差806.68亿美元。

[详情]

《工业企业技改升级投资指南》正式发布

11月25日,一份未来三年指引我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指导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开展工业投资的文件——《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2016年版)》(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发布。

[详情]

交通基建投资“加码” 新疆工程机械展明年7月举行

交通基建投资“加码” 新疆工程机械展明年7月举行

据悉,2016年10月,发改委密集批复了7项交通基建项目,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规划投资金额超过375亿元。11月28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今年1月至10月,自治区重点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6.44亿元,为年计划468.96亿元的86.67%。

[详情]

2016年1-9月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市场数据分析

2016年1-9月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市场数据分析

装载机市场情况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9月,我国26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累计销售装载机50717台,同比下降14.15%;累计出口装载机10405台,出口量占总销量的20.52%,海外市场仍有较大潜力可挖。

[详情]

关于铲车平场地,老司机分享多年来的心得!

要说平场地,我工作中平的最多的就上煤堆了!万吨的煤堆一层一层的起!平一层一般应该有50车左右带修路应该在15分内平完。刚开始也走过不少弯路,不过只要多看别人怎么干自己在多留点心应该很快能掌握技巧!最开始不懂的时候平的慢不说,而且平的不实,基本上车就陷,很是头疼! 言归正传,平煤这类松散料。

[详情]

1—9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9.4%,利好工程机械行业!

仅仅9月一个月,重大工程包投资陡增逾4000亿,较8月份增加了约2000亿,稳增长意图尽显。11日,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再次透露出稳增长的实实在在的数据。对此,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打好促进投资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组合拳。

[详情]

前9月机械工业经济指标回升超出预期

1~9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9.1%,分别高于同期工业及制造业3.1和2.2个百分点,同时高于上年同期机械工业4个百分点,高于年初5.5%的增长预期。 其中,1~9月汽车制造业同比增长14.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同比增长8.7%。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