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皖北城镇体系规划将出炉 蚌埠、亳州、宿州要建机场

2016-12-15 16:40: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市场星报消息,在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35次会议上,还审议了《皖北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提出将皖北地区建设成为“全国传统农业地区城镇化健康发展的试验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中部地区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区、安徽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地区”。

据了解,皖北城镇体系规划范围包括蚌埠、淮南、淮北、阜阳、亳州、宿州六市的全部行政辖区,总面积4万平方公里。规划提出至2020年,皖北地区常住总人口为2750万人,城镇化水平为53%,城镇人口为1460万人。至2030年,常住人口规模为2860万人,城镇化率为68%,城镇人口规模为1940万人。

交通网络方面,规划建设包括京沪高铁、京福高铁、沿淮快速铁路、三门-扬州铁路、合肥-青岛快速铁路、蚌埠-南京城际铁路、京沪铁路、水蚌铁路、京台高速公路、宁洛高速公路、沿淮高速公路等。规划至2030年,建设蚌埠机场、亳州机场、宿州机场,与现有的阜阳机场以及周边地区的合肥新桥机场、徐州观音机场形成服务皖北的航空港体系。

旅游是皖北城镇规划中一个亮点,提出打造三大旅游板块、九大主题旅游区和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以“花鼓灯火、淮水风情”为总体形象,建设以蚌埠、淮南、阜阳为重点的淮河风情体验旅游区;以“老庄故地、梦回三国”为总体形象,建设以亳州为重点的涡河历史养生旅游区;以“黄运故道、奇石名果”为总体形象,建设以淮北市、宿州市为重点的宿淮山水文化旅游区。十条旅游线路包括“楚汉三国”怀旧之旅、“中华药都”养生之旅、“粮仓果园”农耕之旅等。

皖北的水质一直饱受诟病,规划中明确提到,2030年皖北地区水体总体达到Ⅲ类水质标准,其中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全面达到《环境控制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皖北城镇供水普及率达到95%以上。并规划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2个国家级地质公园、6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本文来自中安在线-市场星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5164011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南这29城交通全面开挂!一大波地铁城铁机场要来

湖南这29城交通全面开挂!一大波地铁城铁机场要来

今天,湖南省省内媒体率先体验了长株潭城际铁路,亲身感受了湖南交通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 而你不知道的是,不只长株潭城铁,接下来,湖南各地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都即将开挂!你的家乡是怎么规划的? 13日。

[详情]

杭州机场地铁年内开工建设

昨天上午9点45分,长龙航空GJ8888从北京飞抵杭州。当第六位旅客,一位戴着眼镜、身着深色西装的中年男士出现在登机口时,大家不禁感叹,这打扮真的很契合昨天喜庆的氛围。 他叫杨仁金,今年38岁,湖北人,家在北京,由于工作原因,每周会飞一次杭州。

[详情]

九江共青城通用机场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日前,笔者从共青城市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获悉,共青城通用机场的选址已基本敲定,由民航华东管理局组织的场址评审专家近日对该市南湖新城后垄、桂家庄、塔下等预选场址进行了比选分析,原则上同意后垄场址作为推荐首选场址。

[详情]

萧山机场将建一座新航站楼

萧山机场昨天迎来今年第3000万名乘客 进入国内十强 昨天9:45,从北京飞来的长龙航空GJ8888航班抵达杭州,在杭工作的杨仁金第一个走出舱门,成为萧山国际机场今年的第3000万名旅客。 3000万的意义在哪里? 它是通用的“全球繁忙机场”的标尺。

[详情]

皖北将新建三大机场、三条城际铁路

《皖北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规划范围包括蚌埠市、淮南市、淮北市、阜阳市、亳州市、宿州市的全部行政辖区,总面积4万平方公里。发展目标是,将皖北地区建设成为全国传统农业区城镇化健康发展的试验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中部地区生态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区。

[详情]

重庆江南机场项目正式获批建设 总投资93665万

重庆江南机场项目正式获批建设 总投资93665万

重庆江南机场鸟瞰效果图 万盛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12月13日,记者从万盛经开区获悉,重庆江南机场项目正式获得市发改委批复。这是今年九月,万盛黑山谷通用机场项目获批复后,万盛的第二个通用机场。

[详情]

中央投资亿元开发长乐东洛岛 基础设施明年动建

“海上福州”建设重点推进的四个无居民海岛之一——长乐东洛岛明年将动工建设码头、防坡堤等基础设施,未来将实现通水通电通路。

[详情]

发改委:11月批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规模2642亿

发改委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11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6个,总投资2642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和水利领域。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1583亿元;能源项目4个,总投资880亿元;农业水利项目2个,总投资75亿元;高技术项目6个,总投资41亿元;工业项目2个。

[详情]

河南电力将投86.4亿元支持信阳电网建设

12月2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信阳市政府签订“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规划投入86.4亿元支持信阳电网建设。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省电力公司规划信阳各级电网建设较“十二五”增长26.8%。

[详情]

新疆投资超400亿完善交通

乌鲁木齐新客站启用、塔城将修铁路、莎车和若羌新建机场……2016年全疆共安排98项重点交通项目,完善交通路网结构,方便各族群众出行。 11月28日,自治区发改委发布相关信息,这些项目中,续建项目45项,新开工项目18项,预备项目35项,已完成投资406.43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