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克磊镘Kleemann将持续深耕中国移动破碎筛分市场

2016-12-16 14:25: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克磊镘(KLEEMANN)
字体大小:

据统计,随着新型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我国每年都将产生15.5-24亿吨建筑垃圾,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每年建筑垃圾产量将达到19-22亿吨,而当前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率不足5%,环境、经济成本巨大。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的发展,我国社会对建筑垃圾资源化概念的接受度逐步提高,各地的再利用项目也纷纷上马,建筑垃圾再利用设备市场也随之不断扩大,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业越来越受市场欢迎。日前,中国砂石骨料网记者采访了在我国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市场拥有较高知名度的克磊镘(Kleemann)品牌亚太地区销售总监Clive McKeown先生。

\

据悉,克磊镘品牌拥有150多年的历史,其第一台移动式破碎设备出现在上个世纪20年代。2006年,克磊镘正式成为维特根集团(Wirtgen Group)的一员。

维特根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专门从事工程机械的国际性运营公司,旗下拥有维特根(WIRTGEN)、福格勒(VÖGELE)、悍马(HAMM)、克磊镘(KLEEMANN)和边宁荷夫(BENNINGHOVEN)五大知名品牌,在采矿和矿料加工、沥青混合料生产、筑养路以及材料再生方面为客户提供了全套设备解决方案。

2010年,维特根集团在上海宝马展首次向中国客户展示了克磊镘移动破碎筛分设备。2011年7月,克磊镘品牌成功引入国内建筑垃圾再生市场,在此之后克磊镘品牌一直活跃在中国移动破碎筛分市场,在今年南京轻轨施工场地复耕等固废再生项目的成功应用,引起了业内很大关注。

\

McKeown在接受中国砂石骨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克磊镘设备在亚洲已经进入了中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老挝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在中国,克磊镘是以建筑垃圾再利用作为市场切入点,随后进入砂石骨料移动生产应用领域,目前越来越多的建筑承包商也在工程中成功应用了克磊镘设备。

近年来,随着应用场地和客户观念的变化,国内市场对移动破碎筛分设备的需求呈上扬趋势,吸引了众多国际品牌进入。McKeown高度评价了中国移动破碎筛分市场的体量与增长潜力,并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市场有了显著增长,克磊镘非常看中中国移动破碎筛分设备的市场潜力,将持续努力,扩大在市场中的应用。

McKeown指出,就建筑垃圾处理方面而言,很多工程建设是临时性的,建设固定式生产线成本较高。而移动式破碎筛分站能够随工程进度变换位置,相对于固定式的破碎筛分设备,移动破碎筛分站架设迅速,免去固定线长达几个月的土木基建工作,可以直接在原料旁边进行作业,避免材料的二次转运,在原料运输方面可以节约大半成本;同时,移动破碎设备转运灵活机动,各种配置搭配方便;而且在实际操作中,移动式破碎筛分站在审批方面相对更灵活,如固定式破碎筛分设备通常需要申请矿山资源,并需要获取相应的政策许可,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的要求会降低很多。

\

\

2016上海宝马展中的克磊镘设备

当前,尽管我国正在加紧出台建筑垃圾再生骨料、产品的技术标准,但再生骨料的应用仍困难重重。通常建筑垃圾经过简单的破碎筛分之后附加值很低,加上市场接受度等问题制约,很大程度上需要政府给予相应的资金补贴。为了提高产品附加值,很多建筑垃圾再利用项目纷纷拓展产业链,在破碎筛分后添加制砖、混凝土块等工序,增加产品种类,设备企业也随之开发相应的产品。

对此McKeown有自己的看法,他对中国砂石骨料网记者坦言,克磊镘产品制出的再生骨料成品质量非常好,在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方面不成问题。克磊镘只专注于破碎筛分,目前并没有参与开发再生骨料产品下游工序的想法。他表示,再生骨料有着不同的用途,如填料、路基、混凝土骨料等等,根据客户的最终产品需求,克磊镘有着不同的履带移动破碎筛分解决方案,且会一直在破碎筛分方面进行改进,更符合客户需求。

随着我国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指导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的政策,如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或道路中,强制使用一定比例的建筑垃圾再生产品。

对此,McKeown认为,“世界上部分国家已经开始明确关注环保,重视建筑垃圾的利用,并立法承诺在建筑中使用一定比例的再生骨料”,这对建筑垃圾利用和设备市场无疑是利好消息。

编后语

根据IndustryARC市场研究分析公司发布的《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市场分析与预测2015-2025》,未来5年,全球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市场规模将逐步扩大,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57%,2020年市场需求将达24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年均复合增长率最高,达8.5%。这也给移动破碎筛分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

我国建筑垃圾再利用设备市场方兴未艾,对移动破碎筛分设备需求量也在逐渐加大,国内设备制造厂商在北京、郑州、贵州、金华等地也拥有众多应用案例,其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市场销量近两年也在迅速、持续上升。而众多国际品牌也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可以预见,快速增长的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市场竞争将会越发激烈,我们也期待有更多优秀设备企业引领移动破碎筛分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本文来自中国砂石骨料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6142540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克林曼移动式设备在深圳高效加工花岗岩

克林曼移动式设备在深圳高效加工花岗岩

克林曼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主要用于天然石料的加工和固体废弃物的再生,通过多级破碎筛分,生产出高质量骨料,用于生产混凝土、道路沥青基层、粘结层和表面层,此外还被用于建筑行业施工。

[详情]

克林曼MR 130 Z EVO移动反击式破碎机落户山东淄博采石场

克林曼MR 130 Z EVO移动反击式破碎机落户山东淄博采石场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近年来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在砂石料加工行业逐步取代传统的固定式设备,慢慢成为行业流行趋势。归根结底,在于移动式设备拥有固定式设备无可替代的几大优势,如能够快速转移工地,适用于多个分散的料场;不同用途下能够灵活组合配套;自备动力随到随施工。

[详情]

克林曼MR 110 Z EVO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为客户提供经济高效的石料加工方案

克林曼MR 110 Z EVO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为客户提供经济高效的石料加工方案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随着中国基建投资力度的加大,下游原料产业如骨料加工的产能面临着不断扩大的刚性需求。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获得更多的利润,应该是大部分采石场或者承包商追求的终极目标。

[详情]